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探視一氧化碳中毒的小Lucky



今天下班也到了位於中和的長榮動物醫院探視小Lucky,這是第二次探視。

關於小Lucky的近況可以參見Wei Lin的Facebook(小Lucky的近況是公開的可直接閱讀)與http://goo.gl/HXClr(PTT網頁版,更新到2010/11/17)。

系列文章:
由於今天天氣不好,所以動物醫院的病患也少了一些,我到的時候,小Lucky原本在睡覺,不過聽到我跟醫生講話的聲音就醒了,我就一邊摸摸他一邊跟醫生聊著小Lucky的近況。



小Lucky今天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肢體,其實原本他恢復的狀況好的多,不過幾天前有一位醫生表示他願意幫小Lucky針灸看能不能改善,結果針灸完之後狀況變得更糟糕,原本是還可以在籠子裡面自己走幾步路,也可以自己吃飯,現在變成無法站立,也無法自己進食。長榮的陳醫生對於這件事情一直覺得很自責,覺得不應該把小Lucky送去針灸,搞不好現在狀況會好的多。

關於小Lucky,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主人燒炭 靈犬磕頭求救
房東聞聲察看 男已死 狗瀕危
2011年 10月28日(蘋果日報)



【黃仲瑜、潘志偉╱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男子疑為了百餘萬元的債務,昨在租屋處燒炭尋短,他所飼養的一隻拉不拉多犬可能聞到炭味嗆鼻不適,不停發出哀號聲,並以頭敲擊地板企圖求救,住在樓下的房東聽到聲響認為有異,通知男子的雙親前來一同去察看,但不幸的是,男子已死亡,其愛犬則奄奄一息。
疑因負債尋短

警方調查,死者黃群閔(三十六歲)與妻分居,獨自在中和區秀朗路承租雅房居住,曾經是銀行行員,因玩股票慘賠,負債一百四十多萬,目前無業正在準備證券師考試。
其父母表示,兒子自尊心強,曾要他搬回家幫忙賣麵,但他堅持在外租屋。
警方指出,黃男上個月才搬到此處,與同樓層室友不熟識,前午室友曾看到黃男洗衣服,但到了晚上,就聽到黃男房內一直傳來狗叫聲,後告知就住在樓下的房東,但房東基於房客隱私,也未上樓敲門詢問。
房東向警方表示,直到昨天凌晨,黃男房內的狗叫聲又不時傳來,還夾雜敲地聲,他覺得事情有異,連忙通知黃男父母親到場,一同上樓開啟房間察看,驚見黃男燒炭自殺已經死亡,現場未留遺書,他飼養的拉不拉多犬則發出哀鳴、以頭敲地奄奄一息。
應為自救反應

楊動物醫院院長楊靜宇指出,犬隻可能聞到燒炭味嗆鼻,察覺生命受到威脅而有吠叫等求救動作,常被認為是靈犬救主,但實則是自救的反應。
至於以頭敲地,可能是因吸入一氧化碳導致頭暈或神經反射動作。

主人燒炭自殺死亡,而狗狗卻沒有死,陳醫生說這是很罕見的情況,他之前也曾經接過主人燒炭而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狗狗,通常都是到院前就已經死亡了,像小Lucky這樣能夠倖存活下來是非常非常罕見的病例,陳醫生說他從未聽說這種案例,因此整個獸醫界對於小Lucky是很好奇的。




陳醫生說,小Lucky之所以沒有死,很可能的原因是因為小Lucky的主人其實平常就把狗狗照顧得很糟糕(可能是經濟狀況不好的關係),在小Lucky身上有許多褥瘡,是長期倒臥造成的,因此研判小Lucky本來就是生病的狀態,很虛弱。在這樣虛弱的狀態下,小Lucky的呼吸速度比平常慢了,所以吸入的一氧化碳量較少,因此還不足以喪命,但已經對腦部造成了缺氧的傷害。


(睡覺中的小Lucky,腳上的紅色疤痕就是癒合的褥瘡。)

小Lucky是由上面這位死者的前妻送到動物醫院的,據陳醫生表示,這位前妻也表明沒有錢,要陳醫生把小Lucky安樂死,不過陳醫生感到相當不忍心,因為小Lucky還沒有成年,由於身心都還在成長期,所以救回來的機率比較大,因此就想救救看。治療方式就是吸高壓氧,提高神經細胞的自我修復能力,讓神經細胞可以某種程度上恢復傳導能力。另外就是補充營養品,例如乳酸菌、維他命、嬰兒食品、協助神經發育的營養品、雞精等等。

原本做了幾次治療之後,小Lucky的恢復狀況愈來愈好,雖然協調性仍然不好,但可以慢慢的開始自己走,自己進食,沒想到在前幾天送去針灸之後,回來狀況又惡化了。現在小Lucky無法自己站立與行走,也無法自己進食。但是對於光跟聲音仍有反應。

聊著聊著醫生說我可以抱抱小Lucky,讓他感受一下溫暖,於是我就抱著他坐在椅子上跟醫生聊天。醫生說其實關心小Lucky的人還不少,動物醫院的客戶跟配合廠商都很有愛心,給了小Lucky很多的幫助,不然要負擔小Lucky的醫藥費,也是一個沈重的負擔。小Lucky有時候會很激動,醫生說這可能是對於主人死亡的記憶還在,很沒有安全感,這時候只要把他抱起來,他就會平靜下來。

我去的時候小Lucky已經吃完晚餐了,等醫生打烊之後,還會再餵他吃一次宵夜。今天小Lucky感覺他狀況比較穩定了,情緒方面也比較清醒(從表情跟眼神感覺得出來),前腳反張的情形也比昨天輕微一點。跟醫生聊著聊著其實也聽到一些內幕(例如某動保團體原本答應要提供金援,不過後來給的數量只有原本的五分之一,但來的時候仍要求開收據,金額寫原本答應的金額……)。陳醫生表示他在沒有開業當獸醫之前,曾經當過機場的檢疫官,後來辭職了,原因就是因為不收紅包,擋人財路,所以覺得做的不愉快就不做了。因此對於上述這種讓人懷疑的行為他感到相當不以為然。

大概快九點的時候我把小Lucky放回紙箱裡面讓他睡覺,這時候有另一個關心小Lucky的網友也前來探視,另外也有狗病患來看診了,而小Lucky這個時候開始躁動不安,試圖自己站起來並發出哀鳴聲,陳醫生跟我說「他要人家抱啦!」,我只好又把小Lucky抱起來,果不其然,小Lucky一被抱起來馬上就安靜下來也不亂動了,看來真的是很缺乏安全感呢!我就這樣一直抱著他抱到十點多才離開。

PS:我離開前有一隻老狗來看診,這隻老狗身體狀況已經非常差,而且有尿毒症,因此陳醫生研判應該活不過年底。我也學到一招,就是聞聞看狗口腔有沒有尿味,如果有的話就是嚴重的尿毒症,代表已經病入膏肓了。

我跟醫生說我也住在中和,陳醫生說「中和治安很差耶!警察也很爛!」,我問他為什麼突然這樣講(我也覺得中和治安很差),他才說以前被潑過紅油漆,原因就是因為有詐騙集團假借黑道要跑路的名義打電話來勒索,結果他在電話裡面跟對方吵起來,然後就有不明人士來醫院門口潑油漆……

希望大家可以多幫助小Lucky,雖然他現在的狀況很糟糕,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好起來,大家可以到長榮動物醫院去看看小Lucky,摸摸他或抱抱他,讓他感受大家的溫暖喔!如果可以捐款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將您的捐款交給陳醫生,他會每一筆都記錄下來,大家一起來幫小Lucky加油!



院內的另一隻拉布拉多,叫做飛寶(應該是吧),他也是一隻流浪拉拉,不過有好心人出錢讓他住在醫院,所以他就住了好幾年。







另一位網友來探視了。









小Lucky看見有人來看他似乎有點激動。







很天真的眼神,他還只是一隻幼犬而已……



飛寶與小Lucky合照。



陳醫生保留了蘋果日報的報導,對於每一筆捐款也都有很詳細的紀錄,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請大家一起幫幫小Lucky渡過難關吧!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記錄!我的貼文終於慢慢發酵了~希望牠早日可以找到好人家,只是擔心這熱朝會退去....

    回覆刪除
  2. 是啊,所以也只能希望小Lucky趕快好起來……也希望大家都能多多關心他

    回覆刪除
  3. ㄟ兜..
    可不可以麻煩您,
    請問醫師有沒有捐款帳戶呢?
    因為身在外縣市,有點遠。

    另外,請容許在下轉貼至FB及BLOG。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