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小黑]板橋平民美食:油庫口麵線、楊家紅豆餅、三豐芋冰城(Panasonic DMC-LX5)



星期天下午的兩人一狗板橋平民美食之旅就從油庫口麵線開始!這次貪吃的小黑黑也同行,感覺小黑黑真是爽翻了!

油庫口麵線因為內用實在是擠爆,帶著小黑到裡面吃也不太方便,所以就乾脆內用,然後散步到旁邊的中山國中去樹蔭下悠閒的坐著吃!





油庫口麵線一定要配香腸,香腸一定要配大蒜,嗆辣的大蒜與香腸一同在嘴裡咀嚼,更增香腸美味!上次跟Pasha一起來油庫口就愛上了香腸配大蒜這種吃法,原本以前是敬謝不敏的。



貪吃的小黑碰到麵線就很好奇湊過來聞,結果可能是聞到麵線的辣味,所以就躲開,對麵線始終不感興趣。





不過小黑看到最愛吃的香腸,馬上就很高興的過來又是磨蹭又是招手的要討吃了!





小黑眼巴巴的看著我們吃香腸。





小黑看著香腸的眼睛非常的閃亮!





這次吃到的油庫口麵線口味比較淡,可能是外帶的調味料加的比較少,如果內用的話就可以自己多加烏醋,比較夠味。這次吃油庫口感覺不像上次這麼好吃了,且買了兩碗味道竟然還不一樣,感覺外帶品質不是很穩定。目前覺得板橋府中的阿國麵線比油庫口還好吃一點,不過可惜的是阿國麵線沒有加蚵仔。





油庫口的蚵仔口感很好,但大腸就不是像萬華陳記跟府中阿國的滷大腸,感覺就有點失色了。怎麼這次吃了感覺對油庫口有些失望呢!







對麵線不感興趣的小黑在一旁悠閒的趴著吹風,或是在四周草叢閒晃,很悠閒呢!

※油庫口麵線: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

離開中山國中後,我們原本要帶小黑去逛寵物店,經過文化中心旁邊發現有一間排隊的紅豆餅,就停下來看看,順便買個奶油餅給小黑吃!







經過網路上查詢之後,最早是只有楊婆婆的攤販在路口旁販賣而已,後來因為生意太好,所以現在婆婆的攤位旁幾十公尺的旁邊,另外還有婆婆的兩位兒子也一起開始賣車輪餅。畫面中這兩個人的手沒停過,分別在兩個攤子上面瘋狂的量產車輪餅!也算是家族企業吧!除了這個店面外,旁邊的巷口也還有一個攤車,其實是同一家,只是攤車是婆婆的舊攤位,也有人在排隊,但人比較少。











烤好的餅馬上就幾乎被清盤,不過烤好的餅也不會馬上交給客人,而是先冷卻個幾分鐘,這樣子除了客人比較好拿之外,也可以讓表皮保持脆脆的口感!







楊家的餅皮比較薄一點,且烤的蠻脆的,奶油餡很濃郁,剝開之後整個快要爆滿流出的奶油餡真是讓小黑都為之瘋狂啊!



因為小黑今天都還沒吃東西,所以也特別買了一個奶油餅給小黑享用!這個奶油餅確實是非常的棒,只有「濃、醇、香」三個字可以形容,目前也是吃過最棒的奶油餅!











小黑舔食著奶油,感覺非常的滿足。



不過小黑還是眼巴巴的看著我們手上的紅豆餅,吃到嘴角有一滴奶油都渾然不覺,真是太貪吃的小黑!



奶油餡有紅豆與較便宜的大紅豆兩種豆沙,感覺是比較沒那麼紮實,相對之下奶油餅比較優!





希望下次來可以吃到楊婆婆親手做的紅豆餅!

楊家紅豆餅: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4巷28號

--------------------------


吃完之後覺得口好渴,就到民族路上面的三豐芋冰城去消暑解渴一下啦!三豐芋冰城已經開了三十幾年,應該是板橋在地人都知道的冰店吧!雖然現在已經十一月了,但星期天下午還是有相當多的人把店裡都坐滿了!到冰店的時候還遇到羅致政競選總部的朋友一起來吃冰,他們看到小黑也非常開心!



店裡面還保留手寫的價目表,整個就是很有古早味!提供的冰品與果汁種類也相當的多!







外頭還有一台製冰機正在打著雪花冰呢!





我們點的是芋泥布丁,因為這裡以芋冰城為名,當然要試試看招牌芋泥嘍!



這裡的冰是已經有加香蕉油的冰,所以有一種傳統的香味,也因為是雪花冰所以售價是相對高一些的。不過香蕉油是化學合成的調味料,因此還是別吃太多好,但是傳統的冰品沒有加香蕉油就是少一種味道啊!因此三豐的冰整個吃起來很有懷舊的情懷!

另外芋泥香味很濃郁,也蠻甜的,還好我們沒有另外再加煉乳,不然就會太甜了!芋泥很有宜蘭傳統芋泥的口味,口感相當的綿密,搭配清冰口味適中,冰涼消暑!另外布丁也是用整顆統一布丁,雖然不是店家特製的,但也算是誠意十足的用料。



這時候小黑在桌子底下趴著休息所以就沒有拍小黑了!簡單來說這間冰店還蠻值得推薦的!競選總部的朋友們點的是牛奶布丁,據他們表示其實沒有很優,感覺紅豆或芋泥還比較好吃一些!

三豐芋冰城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5號,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圖如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小黑]板橋平民美食:油庫口麵線、楊家紅豆餅、三豐芋冰城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

1 則留言:

  1. 所以現在生活圈轉移到板橋了~~~~哈

    umico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