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紀念]永遠的小天使Lucky.最後一程



僅以此文紀念永遠的小Lucky,2011/05/12~2012/07/31。這次是第122次去看小Lucky。

※Lucky的故事與相關紀錄:http://aquawill.blogspot.com/2011/11/lucky.html

7/31這天早上,10點21分的時候,手機響了。我看到是從長榮動物醫院打來的,心裡就有不好的預感。

一接起來,就聽到醫生哽咽的說「小Lucky過世了。」

我聽到這消息,極為震驚,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當下我決定馬上趕到醫院去。

到了醫院看到小Lucky已經躺在地上,醫生說他昨天晚上打烊前坐在位子上面看報紙,小Lucky來找他玩,醫生就跟Lucky玩得很高興,不過Lucky因為玩的太高興一直狂吠,所以醫生就給他戴上了嘴套,並且把Lucky放在籠子裡面睡覺了。

隔天早上一進醫院,就發現Lucky已經四肢僵硬了。醫生一直喃喃自語的說「是我害死了他……是我害死了他……」,非常非常的自責。

看醫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也不知道該說啥好。



摸了摸Lucky的身體,仍有溫度,應該是清晨過世的。醫生覺得應該是嘴套讓Lucky呼吸困難,可能是散熱不良而中暑過世。之前也曾經幫Lucky戴嘴套幾次,但是都沒有發生什麼問題。(隔天我去醫院跟醫生聊天,醫生說因為以前Lucky如果吵鬧不睡的話,戴上嘴套就會乖乖睡覺)。

死因是否確實跟嘴套有關,我也不知道。醫生則是相當的自責,覺得不應該給Lucky戴上嘴套,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遺憾的事情。醫生的推論是,Lucky可能清晨想大便所以醒過來,在籠子裡面動來動去,體溫升高,因為戴著嘴套,散熱不良,因而中暑。

或許有這樣的可能,但是醫院裡面其實挺陰涼的,會因為這樣就輕易的中暑而死嗎?我覺得應該不盡然吧……就連一隻小兔子中暑都可以撐一整個晚上,一隻健壯(Lucky確實挺健壯的)的拉布拉多犬會因為戴了嘴套就這樣猝死?

以跡證來說,發現Lucky的時候籠子裡面有Lucky的大便,同時有踩過的痕跡,再加上發現Lucky的時候仍有溫度,因此推估死亡時間大約是在早晨,發現Lucky的時候應該是死亡一個多小時。應該是九點左右死亡的。

不管死因是否跟嘴套有關,我覺得醫生都已經盡力了,照顧Lucky九個月,每天把屎把尿的,幾乎當成自己的小孩在照顧,Lucky突然過世,最難過的也是醫生。

醫生一直認為是自己的疏失,要是不要戴上嘴套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這時候突然回想起一件事情:前幾天晚上我去看Lucky的時候,醫生剛好跟一個客人聊到院內的兩隻拉布拉多,飛寶與Lucky,醫生跟客人介紹他們的來歷,客人以為這兩隻都是醫生的狗,醫生就跟客人解釋說飛寶以前是南勢角的流浪狗,目前長期寄宿在長榮;而Lucky則是主人燒炭自殺死了,Lucky也因此腦部受損,就住在這邊。

聊著聊著,話題一轉,醫生說如果有一天Lucky死了,他應該會很難過,因為Lucky等於是他一手帶大的,當時也是他把Lucky從鬼門關前面救回來……

我坐在椅子上面看著Lucky靜靜的躺在地上,突然想到這件事情……或許……冥冥之中已經有定數了吧……

隔天醫生也跟我說了一件關於Lucky的靈異小事件,就是有個似乎能看得到另一個世界的物體的客人,她之前也有很熱心的幫Lucky募款。這個客人今天打電話來說前幾天就有看到Lucky了。當然不是在動物醫院裡面看到,而是看到靈體。

雖然不知道究竟是真是假,但聽起來也覺得有些溫馨。如果是真的,Lucky,似乎用他的方式,也在跟這個世界道別吧。



我看著Lucky的遺體,其實還是不能接受這樣的情形,一直幻想Lucky只是在睡覺而已,搞不好一會兒過後他就奇蹟似的醒了,又會來找我撒嬌……

三天前我才來看過Lucky,那時候的他好開心,還有好幾個關心他的人來陪他玩,雖然那天他一直咬我讓我有點不高興,但是我真的好想他現在趕快起來,要怎麼咬我都沒有關係……很後悔那時候我沒有多陪他玩,多摸摸他也好……

Lucky從一隻不到一個月大的狗,被主人抱回家,後來一氧化碳中毒造成腦部缺氧、渾身抽搐,到後來重新學會吃飯、學會喝水、學會走路、會找人玩、會找人撒嬌,這一路上,一直創造很多奇蹟。前幾天我還在跟醫生討論想帶Lucky出去玩水,把他抱起來四支腳放到水裡,看Lucky的反應一定很有趣。

雖然Lucky這輩子可能沒有出去玩過,但我真的好想帶他出去玩,想帶他去聞聞看花的味道,聽山上蟲子與鳥兒的聲音,想帶他去聽聽看瀑布、海浪的聲音。

前陣子我才幫他過了一歲的生日呢!

但或許,真的沒辦法了。



醫生拿出Lucky的相關資料,厚厚一疊,有相關的報導、捐款紀錄、病例。



醫生一邊哭一邊通知手邊他能夠聯絡到曾經幫助過Lucky的人,包括Lucky的女主人。沒多久,之前都載Lucky去吸高壓氧的吳媽媽,以及Lucky的主人都到了,跟醫生哭成一片。



小Lucky晚上睡覺的籠子。鋪在地面上的軟墊已經取下清洗。



飛寶也過來Lucky旁邊湊熱鬧。







醫生一邊哭還要一邊準備醫院裡面其他狗狗的飼料。



Lucky的女主人哭得非常傷心……醫生還突然跑到他前面去磕頭,表示真的很對不起,一時的疏忽,把Lucky變成這樣。Lucky的女主人則是要醫生別再自責了,畢竟Lucky也是因為醫生願意急救才能夠撐到今天,這段時間也有很多不認識的朋友提供援助,或是前來探望Lucky,Lucky已經獲得了很多很多人的愛。



狼犬小黑也出來準備吃飯,他很安靜的趴在椅子下面,不吵也不鬧。



醫生也打電話通知寵物殯葬業者前來準備要接Lucky去火化。



醫生幫Lucky禱告。不一會狼犬小黑的主人江先生來了,大家就開始準備幫Lucky辦理後事。









沒多久,寵物殯葬業者的人也到了,大家準備把小Lucky送上最後一程。







用箱子把Lucky的遺體裝起來,準備上車。





Lucky的遺體上車之後,我就跟Lucky的女主人一同搭乘業者的車輛,前往三芝的寵物靈骨塔。



抵達淺水灣的寵物靈骨塔。



放置在地藏王菩薩前。



這時候再摸Lucky的遺體,已經變冷了。



準備將Lucky移出箱子。



寵物殯葬業者的人員處理起來都小心翼翼的。



蓋上往生被。



祈求地藏王菩薩保佑Lucky能夠從此脫離苦海。





Lucky的女主人對著Lucky的遺體哭泣好久,想必是有很多的話想說吧……這時候一旁的服務人員也說希望我們不要太難過,不然Lucky會不願意離開。



準備將Lucky送去火化了。







焚化爐的門關上時,依照習俗我們要一直喊Lucky,要他趕快離開以免被火燒到。門關上之後,女主人焚化紙蓮花給Lucky領收。









這時候開始,Lucky就變成煙塵往天上飄去了……從今以後,就是小天使Lucky了。

他真的是個小天使,從我認識他的那一天起,他帶給我好多感動,好多愛,他是一隻非常非常勇敢、堅強、樂觀的狗狗。

在我心中他永遠是最棒的狗狗。



燒到一半的時候,必須開爐檢視燃燒的情形,要稍微翻動,這樣才會完全燃燒。



大約一個多小時之後,Lucky的遺骨就被移出,等待冷卻。白色的部份是骨頭,而黑色的部份則是水分較多的內臟。







這一堆,就是Lucky留下來的部份了。



女主人把Lucky的骨頭夾兩塊到骨灰罈裡頭。





這一罐就是Lucky了。





從三芝回到長榮之後,因為女主人目前寄住在親戚家,所以不方便把Lucky的骨灰帶回去,因此就決定先放在Lucky,跟其他的狗狗一起。醫生看到Lucky的骨灰又開始哭,這時我就先離開了。



Lucky很出乎意料的,這麼早就走了。

晚上我打電話去給醫生,又聽他在電話裡面老淚縱橫的自責,心裡真是不忍啊!我很擔心醫生因為悲傷過度,所以上下班的時候騎車不小心出什麼意外,醫院裡面其他狗狗就慘了,尤其這兩三天風雨又大,希望醫生務必上下班的時候小心為上。

昨天一整天我都很冷靜,但這篇文章我是邊哭邊寫的。

也請大家不要責怪醫生,因為他是我看過最有良心的醫生了。

系列文章:

7 則留言:

  1. 一路走來,謝謝您始終關懷不輟的記錄和分享,很遺憾不能再看到Lucky可愛又純真的身影了。但是,對於生命的堅持,還有大家對牠的愛,都讓人感動也難忘,也希望陳醫生能好好保重身體,才能造福更多像小Lucky一樣純真可愛的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回應,遇到這種事情大家都很難過。我去動物醫院都不敢哭,因為怕醫生也跟著哭,其實我超想念Lucky……我也覺得很懊悔,沒有趁Lucky還在的時候多陪他玩,讓他可以過得更開心……我上星期六去看他的時候,他一直咬我,即使我躲開他還是追著我咬,那時候我被他弄的有點生氣就一直躲著他,現在想想真的很後悔。

      每次我進到動物醫院,只要一進門,都不用出聲Lucky就知道我來了,就開始走來走去找我在哪邊,有時候我都懷疑他到底怎麼知道的。雖然他視力非常差,但我想有些事情,他看得比誰都清楚吧。

      真的很希望這只是老天開一個無聊的玩笑,Lucky仍然好好的活著。

      刪除
    2. 謝謝回覆,有件事想麻煩您,請幫我告知陳醫師,我已經知道Lucky離開了,禮貌上我應該打個電話去慰問,但因為我自己也很難過,到現在仍舊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怕電話打去也無法安慰陳醫師,只會得到反效果,所以想麻煩您幫我轉達關切之意,請告訴他,我是每個月都會郵寄現金捐款的高雄施小姐,謝謝他這一年來對Lucky的關愛,也請他務必好好保重身體,謝謝。

      刪除
    3. 施小姐您好,我會向醫生轉達,感謝您對於Lucky的幫助,謝謝!

      刪除
  2. 雖然我跟陳醫師認識沒有很久..也只見過LUCKY2次..剛開始我以為LUCKY只是腳有問題..走路才怪怪的...後來知道了牠的遭遇...感到很心疼..也是因為醫師的介紹才認識LUCKY...今天到了店裡問醫生說...LUCKY呢??...醫生告訴了我這個令人不捨的消息...我可以感受到醫生的自責與難過...我想說的是*陳醫師..你要加油喔!!你是對LUCKY最好的人..是你讓牠在這段時間有尊嚴的活著..或許是你們的緣分盡了..LUCKY一定會以最健康的身體再來到這個世界...*....加油..大家辛苦了..也謝謝LUCKY帶給大家這麼美麗的回憶...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3. 您好

    感謝您的留言,也謝謝您對於Lucky的關心。醫生真的很努力了,從一隻快撐不下去的狗狗,一直照顧到活蹦亂跳,其中的辛酸我想都不是我們能夠想像的。

    也希望您繼續給醫生支持與鼓勵,謝謝!

    回覆刪除
  4. 今天無意中發現這裡
    謝謝你完整的記錄了小Lucky的故事
    原來牠在去年就已經離開找牠的主人去了
    我想牠的主人會在天上好好的疼愛牠的
    因為牠的主人生前真的真的很喜愛這隻狗狗
    謝謝陳醫生對小Lucky無微不至的照顧
    也謝謝各位默默支持小Lucky的朋友們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