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八十~八十二次探視小Lucky



好猙獰的表情啊XD。這篇融合三次探視小Lucky的紀錄,因為其中兩次都沒有小Lucky的照片,所以就放在今天一起寫完吧!

這隻貓咪是上星期六中午去長榮動物醫院跟醫生聊天順便吃土司當午餐的時候,客人帶來看診的,主要的問題就在於他的牙齦紅腫發炎,因為牙結石太嚴重了!



可以看到牙齦已經有明顯的紅腫狀況,這隻貓咪因為牙齦出問題,所以食慾嚴重降低,還會一直流出口水。



醫生當然拿出了法寶止血鉗,來幫貓咪刮除牙結石。



可憐的貓咪因為主人長期的疏忽,所以累積了厚厚的牙結石,刮除時也導致牙齦流血,不過這是正常的,也會很快止血。



這隻貓咪其實蠻胖的,今天來也順便打了疫苗,醫生也給他潔牙骨試試看會不會吃,如果會吃的話,就可以用潔牙骨的方式照顧牙齒,反正貓咪吃得也不多。



接著要看的是另一隻得了毛囊蟲的狗。這隻狗狗其實之前有在長榮看診過,據主人表示,那段時間控制的蠻好的,後來因為轉到家附近的另一間動物醫院,因為治療方式錯誤,所以又變得這麼嚴重。



主人只好又帶回長榮向醫生求助。



不過這種毛囊蟲真的很頑強,因為他會鑽到體內,比黴菌還難搞。治療方式不外乎就是滴藥或是用藥用洗髮精,或是服藥。



不過醫生有個獨門秘方,就是蜈蚣粉,價格便宜,而且效果好。曾經有一隻酵母菌厚皮症的狗(http://aquawill.blogspot.com/2012/01/lucky_16.html),在長榮這邊用蜈蚣粉的療法控制之後,效果不錯。

前幾天有位台南的愛心媽媽看到上面這篇文章,也寫信來問我酵母菌厚皮症要怎麼治療,這位愛心媽媽也是收養了別人不要的西高地白梗(這種狗非常容易得皮膚病,因為水土不服),結果幾年來在台南地區不知道看了幾間動物醫院,什麼方法都試過了,但還是沒辦法改善。

根據這位林小姐表示,那邊的醫生給他三條路:
  • 第一,就是去屏科大附設的動物醫院或台北的陳朝禮(皮膚科專家)做深層的諮詢給那的醫生看看。 
  • 第二,就是不去理他順其自然。  
  • 第三,就是安樂死
我上星期找了一天晚上,直接跑去長榮幫他問醫生,醫生給了三個方法:
  1. 用「麻辣洗」,一個星期洗一次,洗完之後用比較濃的稀釋硫磺水浸泡之後擦乾、吹乾,不要把硫磺水沖掉,讓他殘留在皮膚上,可殺死真菌類。另外也可以搭配服用皮膚營養劑,但我並未問品名為何。
  2. 服用抗黴菌藥物,不過這樣子就不能再服用止癢藥物,不然肝臟會受不了。
  3. 用中藥「蜈蚣粉」治療。
經過前幾天林小姐跟醫生親自電話聊過之後,林小姐寫了封信給我:

「我昨晚有打去給醫生  醫生很熱心很親切的告訴我一些方法 

現在先找到蜈蚣粉或硫磺粉   希望這醫生是我家狗的活菩薩      十分感激你喔!!」

希望陳小姐領養的狗狗可以好轉!



這就是蜈蚣粉啦,售價非常的便宜,便宜到真的是太划算了!而且對於毛囊蟲也是有治療效果的!但還是要搭配一些外用的治療,例如浸泡硫磺水等。



接下來就是今天晚上探望小Lucky啦!今天晚上天氣不佳,客人也少。







不過很特別的是,小Lucky今天竟然表演了犬坐姿,雖然姿勢有點彆扭,但是這代表他至少累了會想要坐下來休息,而且可以順利的站起來喔!真的是太棒了!





今天沒有小Lucky的影片,來一首大支的「最後的早晨」吧!這是一首寫流浪動物的歌……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