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食記]大溪老街※啡嚐食機



啡嚐食機是我難得會短時間重複造訪的餐廳,而且還是我平常根本不會去碰的簡餐店。但是這間店真的很特別,所以我短時間內去了三次!(這篇也是在補進度XD)



啡嚐食機真的真的很不起眼,他位在大溪和平路老街旁的第二停車場裡面,外人其實真的不容易發現,但是這裡的客人卻來自四面八方,老闆娘說曾經有新加坡來台灣自由行的旅客專程來這裡吃飯,而他們怎知道這間店,老闆娘也不清楚。我想真的都是靠口碑吧!我也看過有個客人第一次來吃,吃完之後跟老闆娘聊了一下,馬上就訂了過幾天要帶八個人過來吃的位子。

不可思議的小店,真的!





平日下午非用餐時間的時候,店內空空蕩蕩的,但是偶有熟客來跟老闆娘聊天,就像好朋友一般。

我之所以會知道這間店,純粹也只是因為工作關係到了大溪,經過這間小店外面,很好奇這裡為什麼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就進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進來之後我才瞭解,原來這不是一間普通的簡餐店。用餐時間就像這樣,整間店滿滿地,坐在吧台的三位,是在等位子。而即使是人多,老闆娘的服務態度也非常非常的好,不會感到不耐,或是催促客人吃快一點。





第一,他很平價。光看菜單就知道這裡的餐點非常多樣化,但是價格卻維持著很平價的水準,且不收服務費。





第二,他很用心。這間店不像坊間的簡餐店,大量的使用調理包,而是現點現做。而在食材上面也高標準的要求,所以出來的每一道料理,都會讓人感受到與一般簡餐店不同的享受。





就拿這裡的南瓜濃湯來說好了,這裡的南瓜濃湯,絕對絕對不輸北海道的南瓜濃湯,堪稱是極品。我第一次在這裡用餐的時候,就有客人喝了非常驚訝,問老闆娘為什麼南瓜會這麼甜,是不是有加糖。老闆娘的回答是:選對品種就好吃!

簡單的一個小例子,就可以看出對食材的用心。





第三,他很健康。舉個例子好了,這裡的果汁全部都是現打的(且不加果糖,健康滿分!),不是用濃縮汁還原。所以如果您下午到店裡找老闆娘聊天,會發現她的手一直停不下來,因為要一直削水果XD!

點餐之前,老闆娘現打果汁先送上讓客人解解渴,貼心程度整個就是「斯溝一捏」!





第四,他很美味!我跟Pasha去吃的時候,她點得是檸香雞腿,送上來之後整個檸檬芳香撲鼻,且雞肉煎的恰到好處,外酥內嫩,份量十足,簡直挑不出毛病!





我點的海鮮焗飯,份量超多,用料更是紮實!叉子一下,發現竟然用的是整隻蝦子而非一般常見的冷凍蝦仁,而且裡面滿滿地都是料,當場爽度爆表!而且這焗飯非常的香濃,但是又不會太過於鹹,整個就是有濃濃的海洋風味!入口之後彷彿到了Valencia,享受地中海的微風,在藍天白雲之下悠閒地漫步啊啊!真的不誇張,這裡的焗飯連Pasha都嘖嘖稱奇,而且看到這佛心的價錢,整個就是無敵啊!



飯後甜點,是抹茶蛋糕+水果,剛好是我最愛的抹茶,就不多說了,好吃就對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乳酪蛋糕,所以這裡隔一陣子會更換,保持新鮮感!



套餐還會有麵包。



還會有老闆娘附送的小菜,這花生小魚乾也不馬虎,讓Pasha直誇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真的是非常讚的啡嚐食機啊!

這裡真的讓我們有太多太多的驚奇啦!所以我決定要發自內心的好好在網路上推廣他(很少會花這麼多時間寫的)!這裡地點不是很好找,請看下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到上面這個街景嗎?比較好找的方向是在普濟路上,一邊是中正公園,一邊是第二停車場。就在第二停車場裡面,會看到「啡嚐食機」的招牌!就在老人院旁邊而已,可能要麻煩您探個頭看一下噢!相信我,絕對會不虛此行的!

電話:03-388-0968
店址:桃園縣大溪鎮登龍路5-17號

2 則留言:

  1. 感覺要跑出一條龍了~~~~

    umico

    回覆刪除
  2. 至今不變,每到大溪就會去光顧!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