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六十一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走路與手術鴿)



今天傍晚雨勢終於減小,小Lucky的表現也很好,走路又快又穩,而且怎麼好像才兩三天不見,就變得明顯粗壯許多!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隻受傷頗嚴重的鴿子前來就診。據說是在飛行的時候撞擊到電線,導致胸部有蠻嚴重的撕裂傷,而羽毛也被掀掉一大塊,看起來怵目驚心。

不過陳醫生說,這樣其實還不算太嚴重,他曾經有見過不少更嚴重的個案。而且鴿子似乎非常耐痛,即使這樣嚴重的受傷,也都沒有特別不安或掙扎。



這是一隻漂亮的賽鴿。



翅膀上面還有印「榮華富貴」。賽鴿活動的賭金都相當嚇人,我想如果冠軍真的可以讓人榮華富貴吧!不過在賽鴿的過程中會培養許多鴿子,現在很多都是在海上賽鴿,體力不支的就會墜海溺斃,僅有少數冠軍賽鴿可以活著回來。想想其實這種賽鴿活動真的挺殘忍的。.

將賽鴿帶來就醫的先生表示他是訓練師,可以分到獎金的20%,也就是獎金有一千萬的話,可以分到兩百萬。也難怪許多人都熱衷於賽鴿。



腳上的編號扣環。



先進行消毒。



消毒完成後就開始準備縫合了。傷口看起來頗嚇人的,同樣的比例放到人身上,應該是會痛到昏過去吧,不過這隻鴿子從頭到尾都相當乖,沒有什麼掙扎。



從另一個角度看傷口。在高速撞擊之下,因為電線是絞線,所以整個皮就被掀掉,乍看之下很嚴重的傷勢,可是醫生卻感覺蠻稀鬆平常的,可能見多了吧!醫生說有很多更嚴重的傷勢都可以處理,例如翅膀斷、腳斷之類的,都還算可以處理。另外也曾經有過來這裡治療的鴿子後來拿到冠軍的案例。





開始縫合了。



















治療完成的鴿子,全程都非常穩定安靜,真的很了不起。經過這次觀看鴿子手術的經驗,我對鴿子這種小動物更是不敢小覷。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