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一次探視小Lucky(遲來的耶誕版Lucky)



今天下班原本有點猶豫要不要去看小Lucky,因為就在25號那天爺爺過世了,因此目前是服喪期間,可能不適合去看。我問了醫生,醫生說沒關係,他屬虎的沒在怕!而且這些禁忌也管不到狗狗XD。

今天去的時候有一隻科基犬叫做Lucky,現在就叫他老Lucky好了。他因為肚子長了熱斑所以來看醫生,什麼是熱斑呢?就是例如狗狗在床上睡結果太熱,皮膚就會長熱斑。因此陳醫師其實都跟主人說不需要太擔心狗會冷,尤其很多狗狗其實是溫帶或高山犬,本身就不太怕冷,土狗更不用說,因為他們本來就很適合台灣的氣候了。包的愈厚反而會愈怕冷,皮膚也容易長出熱斑。



這張照片肚肚上面的就是熱斑。小Lucky今天去吸了高壓氧所以還是軟趴趴的連戰都站不起來(?)。後來還心情不好,摸到他肚子就不爽的叫很大聲。抱起來才安靜。





飛寶今天從頭到尾都很吵,因為上面這位女士的身上有狗的潔牙骨,給飛寶吃了兩根,飛寶很貪心的還在討,就一直叫。





連戰都站不起來的小Lucky。







狂吠討吃的飛寶,今天他真是有夠吵的。聊著聊著醫生拿出了原本這個耶誕節要給小Lucky穿,讓他去參加慈善活動的,結果不知何故要帶小Lucky去活動的人並沒有來接他,所以也沒派上用場,真的很可惜。









紅色的鞋子是Lucky的第一雙,不過買到太大的八號,所以又去買了第二雙,也就是之前學走路穿的七號鞋。







以下就是遲來的耶誕版小Lucky啦!











再來老Lucky要去洗澡了。







就在醫生幫老Lucky洗澡的同時,我到後面去看這邊的狼犬「小黑」。這隻小黑也有悲慘的故事,他原本是流浪在永和的流浪犬,他還有一隻兄弟,不過被當地人活活打死了。

小黑被捕狗隊抓進去很多次了,因為體型愈來愈大所以附近民眾都會通報抓狗,每次都會被一位民眾領出來。不過有一次補狗隊把小黑送到別的地方,這位民眾就跑來長榮動物醫院找陳醫師抱怨,陳醫師一聽之後馬上打去當時台北縣動保處,因為處長是陳醫師的同學,因此也把小黑給救了出來,而免於被殺的命運。從那時候小黑就住在這裡了。小黑平常就待在籠子裡面,但每天還是會放風兩次的。

小黑因為是狼犬,體型很大,但其實很溫馴也很親人,他以前躲補狗隊都是把頭塞到車底下結果屁股露出來就被抓了。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小黑看到我已經會搖尾巴,我把手伸到籠子裡面還會把頭擠過來要我摸摸,真的是很可愛的狗狗,也很親人。不過小黑很討厭拍照,看到相機就躲開了,於是我只好把相機放在別的地方,雙手空空的他才放心。







小黑無辜的眼神,他真的很可愛。另外小黑有女朋友喔!不確定是不是老婆,自從小黑到長榮住之後,後來也乾脆把小黑的女朋友帶進來了。

小黑的女朋友跟小黑體型相差非常大,但是感情很好,也會和平的相處。小黑有時候會兇女朋友,不過她是唯一敢去吃小黑食物的狗狗,但比較害羞,也比較不會討人摸摸。

看他們兩個在籠子裡面平常這樣靜靜地待著,感覺也蠻幸福的,或許生活環境不是太優渥,但能夠這樣子安穩的一起平靜度日也是一種幸福。起碼比外面的流浪狗好太多了。跟狗狗相處之後,低落的情緒有比較平復一點。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