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四次探視小Lucky(人行道加牽繩行走)



今天一早就到長榮動物醫院去看小Lucky,一進去就聞到濃濃的大便味,原來是醫生正在清洗沾到小Lucky大便的軟墊。醫生說這已經變成他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了,醫生也真的蠻辛苦的,照顧小Lucky本來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像我們這樣子只是去探視或幫忙一下,很難體會那種感覺……

今天早上小Lucky因為還沒吃飯所以沒啥力氣的感覺,而一早醫生也很忙,一開業就馬上有好幾個貓狗病患來了,看他忙著照料院內大大小小的狗兒居民們還真是有點分身乏術。我就把小Lucky帶到附近的人行道練習走路。

有牽繩的輔助,小Lucky走路的狀況還算可以,不過基本上他還是把重心都放在前面,後腿的力道明顯不足,這也是老問題了,且只能靠復健慢慢改善,增強他的後腿肌肉。第二個問題也是老問題,就是視力,所以他會不斷地迷失方向,有時候會撞到東西,所以帶他走路其實不輕鬆,因為要一直拉著控制他的方向,這點也是希望高壓氧治療可以帶來奇蹟。

關於後腿肌肉無力這方面,我跟醫生討論,或許小Lucky以前被飼養的時候,都是被關在籠子裡面,或是被鍊子拴著,完全沒有活動空間,只能坐著,所以前腳還有力因為必須支撐體重,後腳就是一直沒辦法伸展也沒辦法運動所以萎縮了,不然沒道理前腳感覺還ok,但後腳明顯萎縮。

真的是很可憐的狗狗……

另外,今天下午小Lucky也進行了高壓氧治療,據說晚上有好多關心小Lucky的朋友去看他,聽到覺得很開心。在這邊真的要謝謝陳醫生,每天都要照顧小Lucky的生活起居,還要講鬼故事給我聽!?

在這邊也要向醫生表達抱歉之意,今天下午跟晚上因為另有要事所以沒辦法去陪小Lucky,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