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林邊]八八水災救災紀實.精選輯

版權宣告:各位志工夥伴們,各位台灣社、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的夥伴們,沒有你們就沒有這些照片,所以歡迎引用,只要留個言跟我知會一下就好!冠錂的msn是aquawill@msn.com,歡迎大家一起來滴血認親!

這幾天我在南台灣。

我算是志工裡面,少數有帶相機,同時又不怕弄髒相機的人。從一開始上了台灣社的志工專車,到任務完成大家正式解散的那一刻,我總共拍了523張照片。這些照片,每一張來說,我覺得對於各位夥伴們,都是意義非凡的,但是可能沒辦法把每一張照片都放上來,所以我就先精選三十張我覺得不錯的先放上來,然後我會慢慢的針對這五天,每一天寫一篇長文來仔細的敘述整個經過(編按:後來因為網路上類似的文章已經很多,所以寫了兩篇就沒寫了。)。因為年糕大哥希望我們能夠儘速將照片放到網路上,所以這個方法算是比較快吧!

那因為一次五百多張照片,我也不太可能一張一張去看,其實這次是用比較懶人的方法去出圖,就是全部倒到LR裡面去Auto Tone,然後縮圖進光影加邊框跟文字。所以這次的出圖算是顏色都淡淡地,不太像我平常的重口味= =。不過下面這些是有稍微調一下顏色就是了。

也因為Auto Tone的關係,所以很多照片我其實是故意要暗的,或是本來就很暗,但軟體還是會拉起來,所以變成說很多照片的雜點很多……不過也就算了……
這些照片,獻給所有夥伴們,你們是最棒的!謝謝你們!


D+1,要進入林邊鄉的中心,有交通管制。交警確認我們是前往協助救災的,才放行。


剛進入林邊鄉的街區,積水仍未退,而且愈走愈深,這是剛開始的深度。


隊伍行進至林邊國小,就動彈不得了。當地水深及腰,對於人員是很危險的!林邊國小是要在照片左方的岔路進去。


腳踏車成為當地人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當然也有些另類的選擇……




D+2,管制更為嚴格,警員告知我們車輛只能再前進一百公尺,就必須下車步行。


竹林國小。








左邊士官長與右邊阿賢。


休息中的士官長。






校方很貼心的清出一間有冷氣的教室讓義工們休息。這是第一車第二小隊,也就是我們小隊的夥伴們,由左至右分別是小廖、班長、阿賢、阿森。


慈濟義工。


這張照片乍看之下很搞笑,但其實右邊的年糕大哥正在展示他的晒傷痕跡。




默默努力的游院長。




醫護站志工專注堅毅的神情。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現場的傷患正在進行緊急處理。


有義工阿姨帶著冷飲來給大家喝。












返回台北總部時,現場的工作人員與羅教授舉著牌子歡迎我們。




五天的志工行程在此圓滿結束!

40 則留言:

  1. 頭香!
    照片每一張都很有張力
    套句阿六仔的話
    你肯定沒有--認真(大捲舌)--救災~~XD

    回覆刪除
  2. 單眼人
    辛苦你了,
    年糕剛看完病回來,
    所以會晚點發稿.
    這篇,我已經把您推到http://www.babygogo.tw/viewthread.php?tid=8778&extra=page%3D1&frombbs=1

    年糕

    回覆刪除
  3. 你好,
    謝謝你們的拍攝,
    我就住在竹林國小的對面,
    假日也有回家清掃,
    遠遠的都有看到學校裡面有來來往往的人影,
    雖然沒有進一步過問,
    現在算是知道了!
    謝謝你們的幫忙~謝謝!

    funpila

    回覆刪除
  4. 嗯,原來你是當地住戶,很高興可以幫到你們的忙,真的很高興,也希望你們可以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5. 單眼你好...
    原來你是我學長 我也是新店高中畢業的~

    回覆刪除
  6. 喔~有我耶~!!!

    我是蚊子..........2車3隊

    回覆刪除
  7. 我是阿森~
    那個我可否借我用幾張放在相簿嗎?
    當然會著名出處連結到這裡~3qla~
    大家辛苦~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8. 哇哇,阿森你來了!
    歡迎引用啊!辛苦了,台灣加油!

    回覆刪除
  9. 也有我們小隊耶XD
    我是2車5的

    回覆刪除
  10. 那就感謝先啦~

    別人萍水相逢
    而我們是泥水相逢

    回覆刪除
  11. 不用謝啦,大家都辛苦!樓上二車五的還不趕快叫你們隊員來滴血認親一下XD

    泥水相逢,說得好啊!

    回覆刪除
  12. 2車5隊最大支的來了=.=
    感謝單眼人一路上替我們記錄
    只是為瞎米我偷喝啤酒的相片這麼多張ㄚ!

    金牌霖

    回覆刪除
  13. 很少有我...不過還是有我~~哈~~

    控肉已經拉掉了!! 我是眼鏡仔~

    回覆刪除
  14. 單眼人學426講話學得超像的啦!

    回覆刪除
  15. 哎唷,上面眼鏡仔還不把msn交出來!

    還有aquarat31果然內行喔,可以說一下你是哪位嗎?謝謝!

    回覆刪除
  16. 辛苦了~單眼人!
    我是二車二的阿隆~就是跟你同鄉員山人~

    回覆刪除
  17. 我是2車1的小弟阿!!!大家好

    回覆刪除
  18. 想要打包下載的可到這
    http://ppt.cc/I,uK
    已經過單眼人同意~~大家可以用力下載

    瀏覽器打不開的
    按右鍵→編碼→Unicode(UTF-8)

    回覆刪除
  19. dear 版主

    看完照片很感動…
    忍不住想跟你說"謝謝"
    *而且你又很關心小動物們
    真是大好人
    圖片借我引用喔

    謝謝
    Karen

    回覆刪除
  20. 前進阿里山鄉..........
    出發當挑夫嚕~~~~

    蚊子 (MSN:diedmosquito@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1. 你們真的很棒 ,
    你們的付出足以證明你們的能力 ,
    謝謝你們 .
    請允許我把其中的一些相片轉 PO 到我的網站 ,
    讓更多的人看到台灣的新生代對這塊土地的熱忱 ,
    也讓大家能認真的思考台灣現階段的這些高官和百姓的真實生活有多大的差距 .

    請問還會有下一波的災後 [重建清掃] 團嗎??
    我想和大家一起拿鋤頭一起流汗 ,
    一起吃大臉盆涼水 .
    0910-359-246
    如果有下一梯次請 CALL 我喔!!

    回覆刪除
  22. to JOHN:

    謝謝你的肯定,這份肯定是屬於每一位參與的夥伴所共享的,謝謝。至於有沒有下一梯次的問題,台灣社那邊報名已經爆滿,目前好像已經停止報名了,但你還是可以打電話到台灣社問問看,因為我們這一梯也是有人排候補上車的,有心的話就可以試試看有沒有機會。或是別的災區,別的志工團體也可以試試看,加油!

    回覆刪除
  23. 感謝所有參與的人,為我們林邊鄉所做的一切,
    身為林邊人,卻無法回鄉參與救災,心中滿是愧疚,
    .
    .
    .
    真的很感謝你們大家※

    回覆刪除
  24. 不用愧疚,待在自己原有的位置努力把一切變得更好,也是對台灣的貢獻喔!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吧!

    回覆刪除
  25. 我是2車5的amy
    我會借用一些照片寄給朋友們
    也會註明照片來源
    希望能號召更多人南下幫忙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6. 沒問題啊,歡迎引用!

    回覆刪除
  27. 中央社消息
    林邊鄉竹林村國軍17日清理完畢
    睜眼說瞎話
    剛打電話問留下來幫忙的人
    他們說根本清不完


    金牌霖

    回覆刪除
  28. 提供志工招募訊息
    網址:http://intranet.tpepb.gov.tw/ch14d/studynews/report_qu.asp?tableno=334&activename=北縣民眾線上報名第二波(8/20~23)南下救災

    內容:
    http://intranet.tpepb.gov.tw/ch14d/studynews/report_qu.asp?tableno=334&activename=北縣民眾線上報名第二波(8/20~23)南下救災

    回覆刪除
  29. 也可以到台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的網頁
    http://www.epb.tpc.gov.tw/web/Home
    點選線上報名
    有提供食宿及交通
    可惜我星期四要去上課
    無法參加這梯次的活動
    想要參加救災的趕快上去看看

    回覆刪除
  30. 弘道老人基金會招募志工

    網頁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hondao/336913#comment274764520
    報導內容:
    月13日我們組成「弘道八八水災重建服務隊」,號召志工8月15、16日一起到 屏東林邊鄉光林村 清淤泥去。

    除了弘道志工外, 更有來自北中南各地,從16歲到60多歲的愛心人士報名參加, 短短兩天招募的250位志工利用週末, 齊心合作清除了18戶家中淤泥。



    本週末起我們會持續招募清淤泥志工(預計8月19日星期三開放線上報名),
    協助交通接送與食宿安排,一直到淤泥清除為止,然後協助社區與居民重建,回歸正常生活。

    這過程需要的人力、物力與支出是龐大的,因此我們希望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建議捐贈物資前也先來電洽詢需要物品,一起加入八八水災重建服務隊行列。


    捐款洽詢電話:04-2206-0698
    志工報名洽詢電話:04-2206-0698 / 08-789-8713

    報名清淤泥志工行列,請上網報名(即將開放)

    回覆刪除
  31. 看到弘道老人基金會網頁上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hondao/337190#comment274703610
    真是令人震撼
    和圖片中的村子相比
    我們所清理的地方算是小case
    那兒的污泥堆積如山
    要何時才能清理完呢
    麻煩大家幫忙把訊息傳出去
    讓更多人去幫忙

    回覆刪除
  32. 單眼人~辛苦了~拍的很棒
    呵~我忘了帶單眼去拍
    我是2車1對小六
    有些照片分享在我的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winsdom-7703

    回覆刪除
  33. 天阿,拍的真好阿阿阿!!!
    單眼人果然很厲害~

    二車五 妹妹

    回覆刪除
  34. 福報積很大,
    讓人很感動。
    冠錂還是即之即行的行動熱血派,
    臺灣有你們這群人,真的很好。
    辛苦了,謝謝,加油。

    回覆刪除
  35. DEAR版主:
    您好,我是竹林國小校長祝玉麟,對您們的謝意,實難以筆墨道出,忙於恢復校園,無法以相機一一的留下您們的身影,因此想像您借用這些照片,讓我們的孩子,細看當時您們的努力與辛勞,才有開學後孩子們所享有的空間與環境,請您同意我們的借用,謝謝您!我的電話0929180750,學校(08)8752884#11,電子郵件:chuyl.abc@msa.hinet.net再次謝謝您們

    回覆刪除
  36. 版主您好:
     為了蘭嶼六月的大船祭活動,在網路世界裡收集著當地的資訊,拜讀您的旅訊,真是豐富!!
     無意間看到您在88風災的影像記錄,想起當時的我,穿著青蛙裝,背著簡單糧食,回鄉去探訪親友的回憶..(我是林邊人,六年前才搬離林邊..),一時興起,也與您分享我當時的記錄:
     http://www.wretch.cc/blog/musokuo/22930210

    回覆刪除
  37. 感謝您的留言!看到您的留言又讓我回想起當時下去林邊的幾天,真是難忘的回憶呀……

    回覆刪除
  38. 你好
    我是當初一梯二車五隊的隊員
    最近在找當年的照片
    可以抓取你的照片使用嗎?
    部分可能會放上FB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