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八十三、八十四次探視小Lucky



星期四晚上過去長榮動物醫院的時候,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所以當天就沒有寫東西。

星期四那天,長榮門口有一隻紅貴賓,頭上有傷口,據說是被主人打的,打到頭破血流。現在狀況是穩定下來了,但感覺腦部有受到影響,這隻狗狗感覺就有點傻傻的,有人在他前面晃來晃去,也不以為意,跟我印象中紅貴賓敏感神經質的個性差很多。



不過老實說,會對這種小狗動手的人也有很大的問題。跟醫生聊著聊著,他說以前曾經有約克夏被打到腦漿都流出來了,送過來還是可以救回來,最後還活了將近二十年!另外也有飼主酗酒結果嫌狗太吵,菜刀拿了就劈下去,導致狗的刎部嚴重刀傷深可見骨之類的事情。也有家人反對飼主養狗,結果把狗打成半殘的案例。




聊著聊著晚上小Lucky突然激動起來,在動物醫院跑來跑去,結果竟然是想要大便了在找位子……





醫生收拾完殘局之後,沒多久有一隻兩個月大的比熊犬,疑似因為重摔或重壓導致嘔吐又吐血加上呼吸困難,醫生的結論是「他快死了。」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飼主是一位媽媽,帶著他就讀國小的兒子跟看起來還沒讀國小的女兒前來,七嘴八舌的說不清楚。這隻比熊犬因為呼吸困難,不斷快速的喘氣,看起來相當痛苦。才兩個月大的狗狗,可能真的並不清楚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自己腹腔的器官可能已經位移到胸腔而導致劇烈疼痛。醫生建議可以進行高壓氧治療,或許可以搶得一線生機。

飼主答應之後就打電話給高壓氧中心的柯董,柯董正在圓環跟朋友應酬,接到電話也是二話不說的馬上趕回去,因為飼主不知道要怎麼去,我就決定騎機車帶他們去,以免他們迷路耽誤救援時機。醫生也分文未取。

曾有那麼幾秒,診療台上虛弱的的小比熊跟我四目相對,似乎在跟我求救。

到達柯董的高壓氧中心之後,小比熊不斷地哀號著,不知道他還能撐多久,柯董回來之後也很快的進行了高壓氧療程。希望這隻幼犬可以救的回來,也希望飼主一家人可以學到教訓。

離開高壓氧中心回家的途中,突然好想一邊聽音樂,一邊喝東湧陳高。隔天從醫生口中得知這隻小比熊還是死了。

其實我相信飼主不是故意要把小狗弄成這樣,不過老實說我跟醫生也都覺得有隱情,因為小狗雖然脆弱,但也不會無緣無故就有這麼嚴重的傷。 只希望這位飼主可以記得這次的教訓,小動物本來就很脆弱的,更何況是兩個月大的幼犬。

好啦,再來醫生要跟大家分享的一個小知識,就是以往我們都覺得盲腸或闌尾是無作用的器官,但是最新研究發現盲腸或闌尾可能是腸道內益生菌的儲存庫,如果腸道的菌叢生態因為服用抗生素造成益生菌大量減少時,闌尾可以協助恢復腸道的菌叢生態恢復正常。所以闌尾對於免疫力是有很大幫助的。

另外我也聽過一個說法,就是割除闌尾的人,死前出現「迴光返照」現象的機率較低。這只是道聽塗說而已。



星期五晚上一到長榮動物醫院,醫生就告訴我不幸的消息,昨天晚上的小比熊還是過世了,似乎是在高壓氧進行的療程中就過世。



另外,今天早上有一筆五十元的捐款給小Lucky,晚上則是有一位長榮的熟客捐了五百元,看了真是感動啊!因為現在的捐款已經很少了呢!



小黑跟Lucky合照!





Lucky準備要睡了!



也好久沒有拍帥氣的飛寶了!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