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六次探視小Lucky(測試瞳孔反射影片)



今天去長榮動物醫院的時候,小Lucky正在昏睡中。原來是今天白天有去吸高壓氧,所以比較疲倦。



雖然後來被別的客人吵醒,但還是整個昏昏沉沉的,起來走路也搖搖擺擺像醉漢一樣,狀況不是太好,看來需要更長的休息才能恢復元氣。



所以我們就想到來測試小Lucky的眼睛對光線的反應。先是用手電筒測試小Lucky的瞳孔是否會隨著光線收縮與放大;再來就用閃光來試試看小Lucky會不會眨眼。結果都是ok的!測試結束後小Lucky應該是精神恢復了不少,馬上站起來練習走路,而且走得挺穩呢!不過走沒多久就靠在牆上休息了,看來還是很累……不過今天就沒有錄走路的影片了。



可以注意到在影片中小Lucky的眼睛隨著光線的變化而收縮、放大,功能看起來頗正常。至於他現在視力的程度,評估應該還是弱視。

今天臨走前,醫生說昨天小Lucky主人的前妻有出現,來看小Lucky,我問醫生「為什麼」,醫生說「因為她想念小Lucky」,當下聽到這句話情緒有點上來,就講了一些批評她的話。離開動物醫院之後,覺得說出那樣的話也不太對,有些後悔,因此對於醫生還有這位當初選擇把小Lucky安樂死的女人,感到抱歉,以後也會更注意自己的言行。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