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七十七次探視小Lucky



這個禮拜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忙所以比較少去看小Lucky,星期五加班到挺晚到動物醫院的時候,狗狗們都累了正在打盹。

這天比較特別的是有一隻平毛拾獵犬(Flat-Coated Retriever),這種狗是黃金獵犬的血統來源之一。

平毛獵犬(Flat-Coated Retriever)

永遠都年輕有勁的獵犬

黃金獵犬的始祖

平毛獵犬是由拉布拉多獵犬跟紐芬蘭獵犬、雪達犬等交配而來之尋回能力極強的鳥獵犬。剛開始是捲曲狀的毛髮,但後來慢慢被定型成不捲的毛髮。
關於牠們也有另一種說法,在改良的過程中被淘汰的黃色及奶油色品種變成了後來的黃金獵犬。
牠們的訓練教養度優異,不會亂叫、也很少亂咬。能跟其他狗狗和樂地玩在一起,因此帶牠散步的時候也不會很辛苦。
總是喜歡黏著飼主一起玩的平毛獵犬,即使年紀大了一樣很有精神,永遠都能保持年輕活力,這一點對飼主而言也是最值得高興的優點。

資料來源:http://studftp.stut.edu.tw/~497J1023/content4.html

平毛獵犬的個性跟黃金獵犬比起來比較活潑好動, 也是非常聰明可愛的狗狗!不過這隻狗狗曾經是流浪犬,被愛心媽媽撿到之後,又得到新主人的認養,並取名為小黑妞。

新主人認養之後沒多久,發現小黑妞嘔吐不止,趕緊又帶來長榮動物醫院給醫生檢查,醫生檢查結果發現腹腔內小腸阻塞,且小腸有類似結核組織的症狀,將切片送到亞東醫院進行化驗之後,發現這些組織有鈣化的情形,但並非結核病。醫生將其中小腸被這種組織阻塞的那一段切除,但目前小黑妞的小腸還是有其他小顆的鈣化組織。

這種病例非常罕見,醫生也說從來沒看過這種情形,有可能是遺傳性的罕見疾病。所幸不是腸結核,不然就要撲殺了,因為腸結核是狗的法定傳染病。

小黑妞非常的熱情,一看到我就過來舔我的手還爬到我身上撒嬌,真的見識到平毛獵犬的熱情活潑。這種狗狗我之前只有在中和見過一次。也有人把這種狗狗叫做黑金獵犬,這才是正牌的「黑金」!



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小黑妞也開始想睡覺。



小Lucky早就已經睡著了。



飛寶也準備睡覺。



有三隻可愛拾獵犬的陪伴,我就在醫院跟醫生聊天聊到快九點半。醫生說前兩天有個客人來,用手機上網看小Lucky第四天的照片,跟現在真的差好多啊!那時候是一隻不會走路、不會吃飯的狗,因為針灸的關係讓狀況變得很糟糕,到現在終於比較像是正常的狗狗了,但智力與視力仍然有問題。例如,一般的狗狗不會在睡叫的地方大小便,這是與生俱來的天性,但小Lucky不懂這一點,因此經常會在自己的籠子裡面大便弄的髒兮兮。

我問醫生說「怎麼不讓他包尿布,看會不會好一點?」醫生說「包尿布對他來說太痛苦了,看之前去吸高壓氧的情形,包著尿布對小Lucky來說很不自在,因此他覺得還是不要包,自己辛苦一點就好了。」

「人辛苦一點沒關係,不要讓狗辛苦。」這是醫生說的。

跟醫生討論了一下,可能未來會將小Lucky的用餐時間提前,讓他可以在醫院結束營業之前把大便排掉,減少在籠內排便的機率。

這樣一路走來看著小Lucky慢慢成長進步,雖然進度真的很慢,不過也是很不簡單的!現在比較可以體會有些生下了罕見疾病或智能不足的小孩的父母,對於他們的心境也能夠體會,雖然我所付出的其實不及醫生的百分之一,或許醫生更能夠瞭解箇中滋味吧!那種雖然是沈重負擔,但無怨無悔付出的感覺。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