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九次探視小Lucky(吃飯影片)



今天天氣很差,一下班就趕到長榮動物醫院,小Lucky在籠子裡面,聽到我的聲音開始躁動想要出來,看來他應該認得出我的聲音了!

不過到院時,有一隻從觀音鄉收容所領出來的狗狗來這邊打疫苗,但是也發現他得了毛囊蟲!因此需要治療。這隻狗狗非常厲害,他被領出來的時候得了犬瘟,不過被陳醫生治好了,這次毛囊蟲可能也是在收容所裡面感染到,只是最近症狀才惡化。

這隻狗狗的名字叫做「麵包」。



醫生刮了一些頭皮組織下來放在顯微鏡裡面看……



影像中間這個彎曲的長條狀物體就是毛囊蟲,數量很多,難怪狗狗抓到頭都破皮了,真可憐。



狗狗看醫生的時候非常緊張,一直發抖,還要我摸他的肚肚。



可憐的小狗狗,他從收容所裡面出來已經很幸運了,又逃過了犬瘟病毒的戕害,這次一定也能快速痊癒的!



使用點藥的方式治療,毛囊蟲雖然幾乎不會傳染給人,但是也不能等閒視之。處理完麵包的病情之後,就要來張羅小Lucky的晚餐啦!這時候Fish跟他的兩位朋友們也來了。



今天晚餐依舊是融合了許多營養劑的糊狀食物。現在吃東西的速度很快喔!請見下面的影片:



吃完飯之後,再喝點水。



喝完水之後,因為外面雨勢暫歇,所以就帶小Lucky出去外面練習一下走路。不過小Lucky雖然在室內走路已經頗有心得,在外面走路的方向感依然很差,常常原地打轉或是死命的往某的方向猛衝……這時候就麻煩Fish的朋友牽他,說實在牽小Lucky走路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哩!因為要不斷地幫他矯正方向。





因為人行道太過狹窄,決定轉移陣地。



把小Lucky帶到附近的巷子練習走路。







在附近的巷子練習一下之後小Lucky看起來有點累,而且剛好雨勢又大了一些,所以就又把小Lucky帶回醫院去休息。





感謝Fish與他的兩位朋友一起來關心小Lucky!也辛苦他們一起陪小Lucky練習走路!

臨走前來幫小Lucky秤一下體重,結果跟前幾天一樣14公斤,沒啥進步XD,看來還要再多多努力呢!







小Lucky被放在磅秤上竟然就這樣打起瞌睡來!今天醫生打烊後也會帶他出去練習走路做復健,真的很用心!醫生說小Lucky現在在外面走路已經開始會好奇的到處聞味道,有時候為了聞味道還會釘在原地不動,這點還真的很像是一般狗狗會有的行為。我今天跟醫生聊天的過程中突然想到,小Lucky現在的一些行為反應,開始有一兩個月大的幼犬會有的行為,感覺愈來愈有進步了!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