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十四次探視小Lucky(犬酵母菌厚皮症之二)



今天去長榮動物醫院的時候醫生正在看診,所以我就沒有先進去,而是關心一下門口這隻昨天有提到的犬酵母菌厚皮症的狗狗。

我觀察了一下,這隻狗狗在患部有皮膚變黑、皮膚組織異常增生的情形,也有大量的脫皮。醫生說他不得不戴上頭套的原因是狗狗的皮膚會非常癢,他會一直去用嘴巴咬,結果就會把自己的毛拔光。還真的是很可憐><。



盤子裡面的大量皮屑與掉毛,不知道這樣的情況要持續多久?



耳朵這邊就可以明顯的看出皮膚組織異常增生、變黑,還有脫皮的情形。



等醫生比較不忙之後我進到診間,小Lucky今天又去吸了高壓氧,所以一樣是在睡覺。最近比較沒有錄小Lucky走路的樣子,因為他幾乎都在睡。

不過醫生今天說了一件事情,這次參選立法委員的邱佩琳女士,之前競選總部設在長榮動物醫院隔壁的隔壁,也曾經來看過小Lucky幾次。醫生說邱女士今天表示願意捐款幫助小Lucky的醫藥費。不過我沒問醫生邱女士願意幫忙多少,但有這個心就已經很不錯了!

而基本上,願意在中和參選挑戰張慶忠的人,也真的是太值得鼓勵了!也期待邱女士可以真的有實質的幫助!



飛寶看到我還是很高興!我如果看小Lucky或是看別的地方他就會一直叫要我看著他,真的是很愛吃醋的狗狗!



睡覺的Lucky。





叫醒後還是昏昏欲睡。



又睡著了,即使一直有人在大聲說話他也沒有醒,睡得很熟。

正當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有一隻眼睛受傷的法國鬥牛犬來看診。眼睛似乎是玩球的時候被球打到所以眼睛有白色的膿,看起來就像白內障一樣。醫生就塗上眼藥膏,並且也要戴頭套。





這張看就很明顯了,這就是眼睛表面有傷口造成的化膿,如果不治好的話,就會像門口那一隻吉娃娃一樣,眼睛一直都會是白色的。最嚴重的情況眼球會潰爛,就要整個摘除了。



不過我覺得法國鬥牛犬這種狗狗,感覺呼吸很困難,因為呼吸道太彎曲了,聽他連呼吸都會發出聲音感覺真的很不舒服。醫生說這種狗狗也不適合麻醉,因為呼吸比較困難的關係,所以麻醉的死亡率也高,即使是氣體麻醉也是一樣。

人類又是因為自己的審美觀覺得這樣的狗狗看起來憨憨的很可愛,把狗培育稱這種中深呼吸困難的樣子,我覺得真的是造孽。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我也有一隻西高地梗,是別人不養我帶回家養的,他的徵狀和上面那隻犬酵母菌厚皮症的狗狗很像,也是抓到臉沒毛,整天抓,屑屑一堆,應該說比他更嚴重,肚子整個已經黑掉了,二年多來,我花費了驚人的心力,爬了不下數百篇文章,看了不下十幾二十個醫生都沒辦法解決,我想要知道上面那隻白梗最後有沒有好呢,可否告知我,或是有什麼方法呢?謝謝你。信箱olivia179@hotmail.com 林小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小姐您好:

      首先先感謝您的留言回應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這隻狗狗最後有沒有獲得改善,不過已經很長時間沒有看到這隻狗狗
      所以我想應該是有改善的

      西高地白梗很容易有這種皮膚病
      由於我並非專家,所以也不敢亂出意見
      如果您方便的話,或許可以親自到長榮動物醫院找陳醫師聊聊

      如仍有問題可不吝提出,謝謝

      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