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一、十二次探視小Lucky(瓷磚地面行走影片)



這兩次去長榮動物醫院,小Lucky都在睡覺,昨天是因為吸了高壓氧的關係,懶洋洋的;今天則是睡到八點半多才醒。這張照片是昨天晚上小Lucky在地上尿尿。

為什麼吸了高壓氧會比較累呢,我跟醫生討論的結果,應該是因為氧氣濃度增加導致心跳加速,心跳加速之後休息就會特別累。這感覺就像是泡過溫泉之後會很好睡一樣。

因此昨天小Lucky走路的狀態並不好,明顯就是全身沒啥力氣。但今天小Lucky走路穩蠻多的,雖然仍然不免跌跌撞撞,但整個步伐更穩定了一點。但是未來還是有一段很長的復健路要走。

昨天因為在瓷磚上面走得不順利,所以醫生鋪了軟墊,但還是不順利,因為沒甚麼力氣所以身體撐不起來。









趴下來休息的小Lucky,他身上的褥瘡都痊癒了,也長出奶油色的毛了。



截至昨天的體重是14.2公斤,體重緩慢增加中。今天醫生刻意增加了小Lucky的食量,要讓他肌肉成長的速度增加,不然後腿實在是太瘦弱了,走路感覺主要是用前腳的力量,且重心也放在前面,因此前腳也撐不住的話,就變成前腳會往兩側張開,而後腿放在身體後面,導致無法順利重新站起。



醫生把疲倦的小Lucky放回籠子要讓他睡覺。



睡前喝水。

以下就是今天的進度,醫生雖然把小Lucky放在磁磚上練走路,但四周用軟墊圍起來避免太多的碰撞,據說小Lucky今天下午練了很久,所以我到醫院的時候已經睡著了。睡到八點半多才醒,繼續練習。不過感覺也是挺疲倦的。



以下就是今天走路的一小段影片,感覺穩定性上面是有進步了,不過還需要很長時間的復健。另外在視力方面,也只能期待高壓氧可以帶來一定的恢復作用。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