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四次探視小Lucky



今天關心小Lucky的朋友可能會有些緊張,因為小Lucky今天受傷了,不過並不嚴重。

延伸閱讀:


今天有不少人來看小Lucky,也有媽媽帶小孩一起來探望的,媽媽還看小Lucky看到流眼淚了,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生命機會教育。就在探望小Lucky的朋友都要離開之後,我就跟小Lucky在裡面獨處。

小Lucky只要醒著的時候,都會一直很想要站起來走動,但是他還是沒辦法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四肢,所以跌跌撞撞的。這樣跌跌撞撞其實也是一種練習,讓他慢慢能夠找回控制自己肢體的感覺,並且刺激他的感覺神經。不過小Lucky一方面有點虛弱,二方面還不太能平衡自己的身體,所以有時候走一走就會像上面這張照片一樣把頭靠在籠子的角落,支撐著自己的身體,而沒有輕易的趴下休息。

這點我們看了都覺得很了不起,他真的是一隻意志力很強的狗狗!

不過今天就在他用頭靠著籠子角落的時候,可能是壓到嘴唇的部份,而小Lucky又沒有力氣(或是還不知道如何)挺起身子,結果就這樣一直壓著,我原本還覺得應該是在休息,不過小Lucky開始發出唉唉叫的哀號聲,而且愈來愈淒厲,就像大聲的叫救命一樣,醫生也趕快跑進來看小Lucky發生啥事。然後醫生鑽進籠子裡,我則是在籠子外面努力的鑽進籠子跟牆壁之間的縫隙看看是不是小Lucky嘴巴卡住了。

結果我手指觸摸了一下,發現是牙齒卡住了籠子,而小Lucky無法掙脫,我扳動了他的牙齒離開籠子,醫生在後面把小Lucky往後拉,就讓小Lucky脫離了險境。

我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發現有血,仔細一瞧,小Lucky的嘴唇被他自己的犬齒咬破出一個裂痕。但並沒有流很多血。



小Lucky先由另一個女生抱到外面去,醫生仔細查看之後,先塗上消炎藥膏,接著就決定要縫合傷口。



裂痕大概這樣,如果不縫合的話也不會癒合。所以小Lucky只好再痛一次了。



醫生準備好器械並消毒之後,就開始縫合。小Lucky沒有叫,不過呼吸得很急促,應該是真的很痛,但醫生說應該是沒有剛剛自己咬嘴唇那麼痛,因為針造成的傷口小的多。



縫第二針的時候比較痛,小Lucky掙扎的比較厲害。





這樣的小小手術完成了,小Lucky的嘴唇縫了兩針。



縫完小Lucky的傷口後,醫生馬上去加強籠子的防撞墊。



小Lucky可能是累了,躺在女生的懷裡就慢慢睡著了……



不過飛寶一直有點騷動,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在關心小Lucky,他覺得被冷落了,所以好像是有點不平衡,一直在發出聲音,所以我就趕快去跟飛寶玩。玩了一下之後飛寶比較平靜了。







平靜下來的飛寶。



想睡覺的飛寶。



醫生還在努力的加強籠子的防撞墊。



不過沒多久之後有狗病患來這邊準備要進行手術了,所以就先完成到這樣,把軟墊的高度加高到小Lucky的身高以上了,這樣也更安全了。



小Lucky很快的睡著了,進入快速動眼期同時也開始做夢,四肢腳微微顫動,另外發出細微的哀鳴聲,我們覺得小Lucky可能在做惡夢,所以趕快把他叫醒。



被叫醒的小Lucky,今天真的辛苦他了,不過也見識到他一直想要努力站起來的拚勁!



沒多久又有一位網友來探望小Lucky。我又待了一會,因為醫生要進行手術,所以我就先離開了,今天比較早離開。



希望大家都能來關心小Lucky,幫助他趕快好起來!

小Lucky的醫藥費仍在募集中,願意慷慨解囊的朋友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會每一條都詳細的記錄下來!感謝各位的善心!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created by picasa2html.com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