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掃墓]Nikon FM2第二卷※偽Velvia(Fujifilm X-Tra 400)



今年清明只有放一天假,因此提早掃墓。

以前曾經拍過數位版,今年就拿著FM2拍拍看。陳醫師送我這台FM2之後我很少使用,真的有點可惜。不過FM2使用起來就沒有FE來的快速直覺,也是因為我還不習慣的關係,我想如果熟練的使用者,應該也可以很快找到想要的曝光組合。

FM2的反光鏡緩衝做過改良,在反光鏡振動與快門的聲響都比FE輕微不少,不過我覺得拿FM2可能比FE還容易手震,因為FE的快門按鍵並沒有明顯的分段感,就是順順的按下,到了某個深度就會觸發快門。而FM2的快門有明顯的分段感,比較類似現在的數位單眼,但手感較重,第一段快門幾乎沒有什麼阻力,輕輕按下可以開啟測光表十五秒鐘,第二段快門就要稍微用力按下了,按下的力道要比FE大許多。這算是我最不習慣的一點。

拍攝當天天氣非常陰鬱,因此我調整了飽和度(偽裝成Velvia,哈哈)。拍攝地點分別是公墓、南館市場、鑑湖堂。這次拍攝我也幾乎都使用Nikkor AIS 55mm F2.8 Micro這顆鏡頭,跟平常習慣不同。陰天感覺廣角鏡就派不上用場?

X-Tra 400,新莊麗來沖掃。









在吳家祖墳旁有一個老芋仔的墳墓,這種小墳墓在這裡很多。應該都是隨著國民黨逃難來到台灣的外省軍人,客死異鄉之後,就由同袍簡單的埋葬了。這種小墓隨處可見,很多都已經毀壞了,或是被後來居上的新墳墓趕到一旁的角落(都更?),隨便的寫上「先人墓」就算是了。

其實拍攝的當下我原本想要把整個公墓繞過一遍,拍下每一個這樣的外省小兵墳墓,不過後來打消念頭,因為沒這個時間,跟著一群親戚掃墓也要顧及別人的眼光XD。







拆毀的墳墓,應該是要新建(都更?)。





員山鄉公所做的不錯,在清明節前一個月就把草除的差不多了,因此掃墓愈來愈簡單了。

鄉公所還插上了「感恩路」的牌子,我那時說「應該叫『黃泉路』才對吧XD」,結果被罵,哈哈。



在墓園裡面到處都可以見到棄置的棺材蓋,因為台灣人有撿骨的習俗,入土幾年以後(一般而言七年以上)就要開棺撿骨,而挖起來的棺材當然就隨處棄置。這具棺材我已經注意第三年了,沒有太嚴重的毀壞,看來使用的木材還不錯。



墳墓拆毀(都更?),香爐當然也隨處棄置。





旁邊的墳墓似乎也是撿骨完畢,有一個不明人士在修補墓碑上面的金字。



掃墓結束離開。



AIS 55mm F2.8的散景也不算差。



又一堆棄置的棺材。



離開公墓。之後陪著媽媽去逛市場。







南館市場有一間超棒的老攤,賣的東西非常簡單,只有肉羹跟蚵仔煎,小時候常常吃,不過後來有一陣子停業,似乎是老闆車禍受傷所以休息了幾年。上次吃已經是大五實習的事情嘍!



老攤還是維持著淡淡的年代感。





端出來的蚵仔煎,沒錯,還是記憶中的味道,不過略鹹了點。順便外帶兩份肉羹回家給老爸跟老妹吃,肉羹也是記憶中的味道!而且一碗才三十元而已!



市場旁邊的拉布拉多。



神農路上辦活動的假狗,騎車過去被嚇到XD,繞回去拍。

下午天氣依舊陰鬱,到離家不遠的鑑湖堂散步。















6 則留言:

  1. 請問作者接受留言嗎?因為我在單篇文章裡找不到留言的地方說。

    回覆刪除
  2. 歡迎留言!不過我之前不小心把留言功能關了,現在好像沒辦法開了XD,我再來測試看看!

    回覆刪除
  3. 弄好了,不過我之前精心安裝的FB按讚跟留言功能也掛了……算了,反正也沒啥人氣XD。

    歡迎繼續留言!請多指教!

    回覆刪除
  4. 回覆本文,我爸說好像是員山鄉公所難得政黨輪替想讓人有耳目一新的關係,加上之前有人去反應,所以這次清明才會有特別的作為。福園這邊除了設置茶水站,也是第一次進行全面的交管,封閉了一些小路的通行,有公車再跑,上星期我家繞了一大圈才離開管制區,雖說不方便,但是整體真的有秩序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留言,我親戚們也說這兩年的一些措施比以前好很多,也是因為政黨輪替的關係XD。不過他們也都說員山鄉是最落伍的。

      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