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遊記]第一次出國.夜行獅城:Raffle's Place(四)



這是一個非常有設計感的噴水池!

我中午跟我老闆說我晚上可能會去China Town(牛車水)逛逛,他說如果要吃那邊的食物,並不是很道地,如果真的要很道地的食物的話還是得到一般的市集去找。不過他也覺得China Town是一個很值得觀光的地方。

不過晚上要出門前我卻陷入兩難,雖然牛車水是值得一遊的地方,不過如果要看華人文化的地方,在台灣也到處都是,不需要特別跑到新加坡看。

因此還是選一個離公司不太遠的Raffle's Place去看看港邊的夜景。星期二傍晚還是下著雨,我等到雨停了才出門,走到Bugis去搭捷運,搭到Raffle's Place站。

走到Bugis站,就看到之前Pasha跟我說在新加坡會有很多這種冰淇淋小販,除了販賣類似甜筒冰淇淋外,還有餅乾與土司夾冰淇淋的特殊吃法!看到了當場非常興奮,就決定買一個來吃!



我選的是餅乾夾玉米冰淇淋,玉米冰淇淋吃起來非常像是冷凍的玉米醬,哈哈!不過很好吃!但是新加坡天氣熱,所以要儘快吃,不然融化很快,會一直滴。



老闆是華人,問我從哪來的,我說「從台灣來的!」,他說「自己人啦!」。老闆還說台灣有「頭風」(我想他說的是颱風),說「台灣現在有那個頭風,很嚴重啊!」

看來老闆也是有在關心台灣的消息。



就這樣一台三輪車在捷運站出口的小攤子。



其實我去的時候老闆已經差不多快賣完了正在準備收攤,他從攤車裡面拿出這樣一塊一快的東西,用牛皮紙包著,老闆說「這就是乾冰啦!沒有乾冰不行啦!」



不一會又有生意上門。



除了甜筒還有土司麵包,這種土司麵包是綠色的,不知道是不是班蘭葉做的。沒多久有一個女學生來買,就是買麵包夾冰淇淋,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老闆說新加坡很好啊,講什麼語言都能通,普通話、台灣話、潮州話、廣東話、英文都可以通,很方便。來這邊就是要學會聽各種語言,不然被罵了都不知道啊!

很健談的老闆。



老闆讓我拍他攤車裡面的冰淇淋,果然剩不多了。



麵包跟餅乾夾的就是這樣子的冰淇淋磚,從冰箱中拿出之後再切成數塊。



另外也有挖的冰淇淋,這是給甜筒用的。

跟老闆道別之後就進捷運站搭捷運,下班時間,但沒有很擁擠。車上最吵的是印度人,講話很大聲,而且是類似一家人分別坐在車子兩側,然後互相喊話那種。還有小孩子在跳鋼管,當然是利用捷運的扶手了。

一出了Raffle's Place站,就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這裡應該就是新加坡最高檔的區域,許多摩天商辦大樓與銀行都設在這裡,但是來往的行人並沒有很多。









往海港的方向走,沒多久就看到一棟巨大宏偉的白色建築,就是新加坡最豪華的Fullerton飯店!





門口停了很多雙B名車與超跑,這樣的規模真讓人有點驚訝。繼續往港區前進,要繞一段路走天橋。



天橋的入口處也是購物中心,我覺得新加坡真是一個把「Shopping」這件事情發揮到極致的國家,整個城市就像是一個規劃好的超級Shopping Mall一般,到處都要你花錢XD。不過好處就是乾淨、方便。



天橋有電梯,也難怪,這裡兩端連接的都是頂級的飯店。





就連天橋裡面都可以百個雙向的商店街,想花錢也不用怕找不到地方。



天橋的另外一端也是Fullerton飯店,門口停的都是超跑喔!仔細看。這裡果然是最高檔的區域,而且還有不少外國人在這邊跑步。



Fullerton Bay Hotel佔地面積非常大,整個建築風格也非常的前衛。





新加坡到處都可以看到高大的行道樹,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慢慢往港區前進,不一會就到水邊了,遊客並不多。







畫面中央一高一矮、一黑一白的建築都是Fullerton飯店!



正當我靠近水邊的時候,突然一陣音樂從遠方傳來,原來是燈光秀開始了,我之前並沒有查過相關的資料,所以挺驚奇的!



用拍照的似乎不太過癮,所以乾脆就錄影吧!以下就錄了幾乎整段的燈光秀一直到結束為止。



錄起來效果差了點,現場看非常棒喔!這種秀一個人看真有空虛。



死掉的壁虎。







Fullerton飯店餐廳的戶外區。這時候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我正在拍上面這張照片的時候,有兩個用餐的客人剛好要回到座位,看我在那邊拍照,還邀我過去跟他們一起吃飯!

不過當然是心領啦。











港邊也有渡船可以從水上看夜景!





從德國來的客戶每次來台北都住復興北路的Fullerton飯店,那裡很小,沒想到新加坡的Fullerton飯店這麼大!當然等級也相差不少。

走到這邊就要去跟魚尾獅打個招呼嘍!不過魚尾獅似乎在整修中……有一隻比較小的魚尾獅在一旁招呼遊客,許多遊客圍著他照相。





小魚尾獅與後方被圍起來的正牌魚尾獅。





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魚尾獅,不過可惜他被圍起來了,無法接近。這裡當然也是大批觀光客爭相拍照的地方,有很多日本遊客。

魚尾獅是一種虛構的魚身獅頭的動物。它於1964年由當時的Van Kleef水族館館長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的。兩年後被新加坡旅遊局採用作為標誌,一直沿用到1997年。而這期間,魚尾獅已成為新加坡的代表,如同法國巴黎鐵塔美國自由女神像
魚尾獅獅頭的設計靈感來自關於新加坡歷史的一個傳說。根據《馬來紀年》的記載,公元11世紀時一位來自「三佛齊王國」的名叫聖尼羅烏達瑪的王子在前往麻六甲的途中來到了的新加坡。他一登陸就看到一隻神奇的野獸,隨從告訴他那是一隻獅子。他於是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獅子城」)。而魚尾則是因為新加坡是一個海島,她的一切都跟海密切相關。

ref: 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9%B1%BC%E5%B0%BE%E7%8B%AE 



對岸的濱海藝術中心,也被戲稱為榴槤。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參觀。





對岸的金沙飯店。畫面左邊圓形的建築不知道是不是摩天輪,距離公司並不會很遠。





在這個行人徒步區,當然也禁止騎腳踏車與遛狗、釣魚與溜冰的行為。這裡整個徒步區幾乎都是高級露天餐廳、酒吧,可以看到非常多外國人與新加坡年輕人在這邊聚會。

這裡的正妹密度非常高!!!

不知不覺也逛到晚上快九點,都還沒吃晚飯!肚子實在是太餓了,又不想在這裡吃晚餐(讓公司大失血XD),所以就決定返回Bugis附近看有啥吃的。







捷運站電梯上的印度婦女。

搭到Bugis,又不想在購物中心的美食街解決晚餐(也快變成宵夜了),就在四周晃晃,其實已經餓到沒甚麼力氣了。走沒多久發現有一間生意不錯的路邊小餐廳,賣的也是南洋料理,我就點了一個Laksa來吃。



黃澄澄的湯有點像沙爹的感覺,裡面應該是米粉吧,還有豆腐、螺肉、魚丸等等配料。



湯匙裡面還有一些葉子跟醬料,好像是沙茶,用來提高香味的吧!不過那時候我已經餓昏了,也不管這是啥了,只想趕快吃光!這一碗3.5SGD,也不便宜。



仔細一看又是一間以咖啡店為名的小吃店,生意很好!而且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小吃店樓上則是小旅館。



其實是有點意猶未盡想點些別的來吃,不過昨天這樣大吃,今天可要節制點XD。



吃完就慢慢走路回公司了,很累。這一天就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