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底片]2012年馬祖之夏:始動



一切要從基隆開始說起……

八月某個週末,開著金牌的車,載著腳受傷的他來到了基隆的白米甕砲台,比較不同的是這次帶的並非我慣用的Nikon FE,而是帶了FM2。

來到白米甕砲台,首先迎接我的是一窩橘白色的貓咪,應該是一家人,緊緊的靠在一起。其實這天的空氣並不是很乾淨,有一層霧翳感,因此其實沒拍太多照片,使用底片的我更是不敢放手隨便亂拍,不過倒是拍了幾張可愛的貓咪。









還有一隻抓癢的狗狗。

白米甕砲台其實挺安靜的,空氣也還不錯,觀光客也不多。這裡似乎是很多攝影人的私房景點,金牌也遇到一個應該是相機測試員的人帶著好幾台不同的相機來測試,都是剛上市的最高級數位單眼與高檔的鏡頭。









挺讓人意外的是我原本不看好的夕陽竟然也來了一抹殷紅,持續了大概十分鐘之久,許多遊人都停下來觀看這美麗的彩霞。

沒帶腳架的我拍了三張,不過水平抓得很差,後來在馬祖的一系列照片也出現幾張水平嚴重偏差的照片,後來我才領悟,應該是裝在熱靴上面的氣泡水平根本就不準,讓我好幾張照片都必須在軟體中拉正,而損失不少。

金牌一直在白米甕砲台拍到天黑,後來就開車回基隆市到有名的三姊妹小吃。







八月中的基隆午後散步就這樣劃下句點,這一卷底片並沒有拍完。

而8/31當天,我們下班後就搭著火車到基隆港,準備要搭前往馬祖南竿的台馬輪。

因為上次在馬祖使用底片拍攝,效果相當好,這次也決定要繼續使用底片(其實不用底片我也只剩下小數位可以撐啦)。而很久以前上網買的十卷電影底片,也決定要全數投入這次馬祖的拍攝。

這次在馬祖帶的相機有Nikon FE(白天使用,裝填Kodak 250D)、Nikon FM2(晚上使用,裝填Kodak 500D以及相機裡面原本沒拍完的X-Tra 400),以及Panasonic LX5(用來錄影與測光),還有New iPad(根本沒甚麼在用)。

至於鏡頭也是傾巢而出,有Sigma 24mm F1.8、Tamron 17-35mm F2.8、Nikon AIS 55mm F2.8 Micro、Nikon AIS 105mm F2.5。長槍短劍都帶齊了,當然也沒忘了腳架與快門線。

至於攜帶的底片總共有十一卷,包含十卷電影底片(500T與250D)與一卷沒拍完的X-Tra 400彩負。

拉哩拉雜介紹完自己攜帶的攝影器材之後,還真是有夠重啊!因為手邊沒有裝的下這些傢伙又合用的相機包,因此使用公司配的筆電包加上襯墊,但這樣其實超難拿的,為旅途中增加不少困擾。上次馬祖拍照只帶了一台機身與24mm跟55mm這兩顆鏡頭就很輕便,這次真的是有點帶太多了。

不論如何還是出發了。因為很早就到基隆火車站,所以就到基隆港旁邊拍一拍中元普渡的花燈。







拍完之後就往西岸碼頭走去,照例要來拍一下台馬輪。



拍完台馬輪要去領票的時候,才發現我根本沒帶證件!完全沒有證件!身份證駕照健保卡完全沒有。因為我在之前去新加坡出差時就把所有證件都留在家裡,回台灣也忘記放回皮夾裡。

當時一度非常的絕望,想說應該是沒辦法成行了,結果Pasha詢問了台馬輪售票人員,他們說傳真證件就可以了!趕快請家人幫我翻箱倒櫃,結果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再問台馬輪的售票人員,說護照也可以,就趕快請家人到便利商店幫我傳真護照過來。

就這樣有驚無險的度過了第一個難關,當時真的嚇出我一身冷汗。

正當我們到基隆港西岸碼頭的辦公室去等傳真的時候,基隆港的工作人員相當不客氣的開始罵起新華航業的工作人員「把這裡當他們辦公室啊!」

總而言之經過了十幾分鐘的等待,終於等到了傳真機電話響起。順利購票。

第二個難關就是帶底片相機搭台馬輪一定會遇到的X光機,這次沒有上次這麼幸運,有一個對攝影應該也有研究的替代役男馬上就幫我把相機接走,讓底片不用受到X光的照射。這次的替代役強調請我把所有東西都放到X光機裡面,但我還是不死心的請求了兩三次,而他又請示學長,才終於可以跳過X光機的荼毒。真的是有驚無險。



無論如何總算是上船啦!先把行李丟到床位上,接著就到直昇機甲板去看夜景。





基隆港裡面空空的,剛剛那台麗星遊輪開走啦!就在我們眼前緩緩的駛出基隆港,這時我們只能一直喃喃自語「可惜金牌沒看到……」





大概十一點左右,台馬輪也離岸,這次沒有拖船來幫忙,很快速的就踏上了偉大的航道:往馬祖南竿福澳港前進!







夜深了,也有些累,我們就回到經濟艙的床位上休息了。台馬輪最糟糕的就是沒辦法洗澡,在直昇機甲板吹了一個小時的海風,全身黏黏的,或許是鹽分的關係。

待續……

--
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