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遊記]第一次出國.夜行獅城:小印度(三)



走到小印度,已經是傍晚時分,這時候我瞥見旁邊有一間昇菘超市,想起有人要託我買咖哩,就先稍微逛一下,接著就進去超市繞了一圈。

小印度,顧名思義就是個充滿印度人事物的地方。這裡到處是販售著印度食物、飾品、宗教用品、衣物、音樂、雜誌、報紙的店面。



販售印度花圈的小店,男店員正在修剪花朵,這似乎是禮佛用的。



這件印度長衣蠻好看的。



這個市集裡面也有一些賣著蔬果的攤販,像這樣成堆的賣,在台灣市場裡面很少見。







因為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新加坡國慶,所以很多地方都懸掛著國旗。



印度街裡面也有華人舉辦中元普渡,請了戲團來演戲。不知道是否晚上才開演,有演員在舞台上倒頭就睡。







幾個女生觀光客魚貫走過,這裡的觀光客相當多,除了西方人之外,日本人也不少。

不過在小印度卻發生一件讓我覺得不是很愉快的事情,就是我站在路邊正在張望,有位印度人從旁邊走過,就出手推了我一下,我並沒有擋到他,因此突如其來的推我一把讓我覺得很錯愕。可能是看我落單又一副觀光客的樣子吧!

在小印度的街頭閒晃,會感受到四周有非常多注視的眼光,但我沒想到有人會對我有侵犯性的動作。老實說我真的很怕錢包被扒走,因此更加小心。







印度接的手機店都是Nokia跟三爽的手機XD。



賣行李箱的店家都排到馬路上來了。





一旁素食餐廳Big Bites堆放的蔬果。





新加坡超市中擺放的立牌,上面寫的是「偷竊就是犯罪」。這時候我才想到我到新加坡似乎還沒看到警察?在台北街頭巷尾看到警察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事情,不過在新加坡,我還真的還沒看過半個警察,還是這裡的警察都著便衣?

以新加坡這種移民社會,要維持良好的治安真的很不簡單,我原本以為新加坡會是一個到處都看得到警察的地方,但我錯了。 不過這裡街頭的監視器密度也相當高,很多地方也會貼著「警方正在錄影」之類的標語。

從超市中買完咖哩粉出來就接近天黑了,入夜的小印度也挺漂亮的。從傍晚一直走到現在已經走了三個多小時,肚子傳來的飢餓感讓我愈來愈無力,該是覓食的時候了。









來到小印度當然要吃印度料理才不算白來!不過有些印度餐廳裡面整間都是印度人,又寫的都是印度文讓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點餐XD,因此走來走去,發現有間小店裡面坐著白人觀光客,就走進去看看。



才一走近老闆娘就親切的出來招呼,以印度人來說,她的英語算很容易聽懂。小小的店面,牆壁上寫滿了各國觀光客來這裡留下的簽名,看來也是小有名氣的店家呢!





都點餐了才知道這間店叫做LAGNAA,除了店內,騎樓的柱子也是寫滿了簽名,而且幾乎都寫到快天花板的高度了。





還有日本觀光客畫的壁畫,真是太用心了!看來這間店的美食絕對可以期待!









另外,這裡也有辣味挑戰,要挑戰到一定的辣味等級才能夠把照片放上去!







牆壁上滿滿的夾子,是要挑戰到第三級的辣度才可以夾喔!點餐的時候老闆娘問我要幾度辣,我想了想,先來個兩度測試看看吧!應該是可以輕而易舉的完食才對!(下面會說明等級)









沒多久我點的辣味咖哩雞就上來啦!份量頗少的,讓我開始懷疑這間店到底是不是黑店……



這是用蕃茄、秋葵、辣椒作成的涼拌菜。



另一邊就是咖哩雞嘍!中間還有一點點生胡蘿蔔與小黃瓜。



這是NAAN,是一種烤餅,很有嚼勁,單純的麵香加上烤過的焦香,再塗上一層薄薄奶油,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啊!這也代替了米飯成為主食。



另外還有一盤脆餅,吃起來有點像蝦餅,應該是用米做的,是一坐下就會送上來的,當然也是要錢的。



還有一杯類似草藥奶茶的冰飲,帶有濃郁的香料味,超讚的啦!不過有點小杯就是。旁邊這一小碟綠色的玩意吃起來也有點草藥味,我搞不懂這是做啥的,原本還以為只是附贈的沾醬,後來結帳才發現……這一小碟也是要算錢的,而且很貴!



這一桌就是我的晚餐啦!話說……別看這咖哩才小小一盤,辣的真是夠味,超濃郁的辣味咖哩讓NAAN一下就消耗完了,我只好又叫了一盤!才一入口我就慶幸沒有很假肖的挑戰更高的辣度,因為才第二級就讓我吃到滿身大汗啊!而涼拌秋葵更是一絕,基本上我是不碰秋葵的人,但這裡的秋葵卻讓我一口接一口,除了蕃茄味之外還帶點辣味,非常開胃!

吃到這麼辣的玩意讓我實在很想多喝幾杯飲料,不過……還是算了,別讓公司大失血XD。




這裡也有印度料理課程提供給觀光客體驗自己動手做印度菜,不過收費不便宜,一個人要新幣66元,相當於將近新台幣1600元。



最後我也跟老闆娘要了一枝筆,在這邊很低調的簽下我的名字還有Taiwan啦!



懸掛在店門口的辣味等級表,因為這裡坐著另一桌客人所以我一直到吃完了才去拍,以下是翻譯:
  1. 不辣(任何人都ok)。
  2. 辣(幾乎大家都ok)。
  3. 更辣(廚師不敢吃,你敢嗎?)
  4. 你在炫耀!
  5. 你瘋了!
  6. 你竟敢
  7. 連天使都怕
  8. 說出遺願吧
  9. 讓我爽一天
  10. 我在此宣佈你是王者
第二級就真的很辣了,很難想像吃到八級以上是啥滋味……

這裡的觀光客不少,但他們也不敢隨便亂吃,我注意到很多西方人都是經過發現這裡也有西方人,才走進來用餐。



這間店生意非常好,不過說實在的真有些貴,以新加坡的物價來說還是不便宜。我一個人就吃了快新台幣700元。雖然貴但是服務態度跟美味程度都沒話說,難怪觀光客蜂擁而至啊!

吃完了、錢付了、簽名了,拍了幾張照片,跟老闆娘詢問捷運站的方向,就開始往捷運站移動嘍!



原來這間店還上過日本雜誌,以日本人重視情報的習性,難怪吸引這麼多日本人來這邊,看牆上很多地方都寫著日文就知道啦!







經過一個小廣場,發現有一台電視掛在柱子上,正在播放印度電影,且情節似曾相識……這不就是印度麥可嗎!





就是這樣一個小廣場,每個人幾乎都很專心的在看這台電視!一罐啤酒一盤花生,就坐了下來。看到印度麥可讓我這個影迷(?)實在太興奮啦!不過在這裡也可以看出這些印度人平常的休閒娛樂大概就是這樣吧!

隔天晚上去Raffle's Place,看到的又是另一個世界……如果說Raffle's Place是有錢人的樂園,那小印度就是平民的生活寫照吧!



印度寺廟上面的廣告。最後就走到小印度捷運站,然後搭捷運回飯店嘍!說起來輕鬆,但是從捷運站走到飯店還真有點距離啊!累壞了!後來我算了算,今天晚上走了應該有七公里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