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遊記]第一次出國.夜行獅城:亞拉街(二)



第二天就從飯店的早餐開始!這裡的早餐感覺還不錯,用餐環境非常的寬敞舒適。

因為選擇實在太多了,所以我還猶豫了蠻久才決定要吃啥。



熱食區的這位來自中國的小姐被我切到頭XD



還有廚師現場料理,這裡的小點心深得我心,待在新加坡的三個早上我吃了不少。





果汁也有個廚師專門一邊現打……



來拍一下自己的早餐好了,有麵包、點心、炒蛋跟魚肉。



吃完之後的第二盤,是辣味雞肉與橘子、優格……這種亂吃的風格就是我會做的事情XD。

吃完早餐就去上班啦!中餐則是在公司裡面吃把吠。



雖然是小把吠但是內容還不錯的,從生菜到主食、配菜、甜點、甜湯都一應俱全。



水果西米露深得我心。



配菜部份因為我太晚去所以已經數量不多。



起司也不賴!

吃完午飯之後又開始上工啦!今天的工作比較早結束,所以我有時間下班後到處晃晃!

我對於新加坡的第二印象就是行道樹,這裡的行道樹幾乎都是拚了命的往高處生長,與台北市的行道樹大不相同。新加坡政府似乎很注重於行道樹的種植,只要有空間就可以看到樹木。又大又高的行道樹似乎也是因為這裡沒有颱風的關係,因此不需要頻繁的修剪,而可以恣意的生長。

行道樹是我對新加坡的第二印象。而馬路的平整則是另一個讓台灣汗顏的部份,新加坡的馬路平整度非常的好,行車幾乎不會有什麼大振動,反觀台灣很多地方的馬路真的讓人不管開車或騎機車,都非常的不舒適, 也十分危險。台灣的馬路凹凸不平是家常便飯,而柏油的補釘被車輛碾壓之後碎石到處散落也暗藏殺機。



看到這種路面只能羨慕,在台灣我想這輩子應該沒辦法期待。

公司的附近是亞拉街回教區,因此可以看到許多跟回教相關的店家與飾品等等。午後剛下過雷陣雨,而此時也還飄著細雨。新加坡是一個擁擠繁忙的都市,也是一個充滿移民的社會,但他們似乎很注重保留這些移民的原生記憶,以及城市的原始風貌。這段日子以來我到處都可以看到有著不同風格的建築,例如回教區就是個非常有味道的地方。













剛下過雨,街上行人不多。



回教區的7-11,店面小小的,讓我想到台灣的7-11店面一間比一間大。



路邊的商店都賣著回教相關的衣服、用品與飾品、紀念品等等。





路的盡頭就是蘇丹回教堂,裡面傳來悠悠地誦經聲,氣氛莊嚴。我在回教堂的周圍繞行著。







新加坡的機車非常少,重型機車的比例就相對高了。





回教堂附近一對牽手的穆斯林情侶。









這日曆上不知道印的是什麼廣告,似乎有馬爾地夫觀光的,其他不明。



牆上的爬藤。





我還特別繞到商店街後方的巷弄去看看。











到這邊我就離開亞拉街,雨停了,我就準備往小印度走去……沿途就隨意的拍下一些街景。





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禁止行人任意穿越馬路的標誌,不過穿越馬路的人也不少,這點跟台灣就有點像了。



公車站旁的人行道,從這裡就大概可以看出新加坡街道的乾淨程度。



因為我手上沒有詳細的地圖所以根本就是有點亂走,反正時間還早。走著走著就走到Bugis,是一個購物商城。







看到有一間「我愛台妹」的店,賣的是台灣雞排!當下還真有些興奮!不過我對油炸物沒特別愛好,所以就沒買。



另一個讓我非常興奮的是我看到商店街的電視正在放三立的連續劇「天下第一味」!華裔老闆看的津津有味,不過是配音過的,配上了普通話。

我拿相機拍下電視畫面,正在看電視的阿伯還特別探頭看了一下電視,好奇我正在拍啥XD。

拍完之後繼續散步。





新加坡的華人也有過中元節的習俗,所以街上也偶然可以看到像這樣的香案。



街上賣榴槤的店家。





以一個高度都市化的城市國家來說,還是可以看到這麼多有特色的低矮建築,讓人感到多了些親切感。





新加坡書法中心。





不知不覺就走到一間教堂,聽到裡面的禱告誦吟聲,好奇的轉進去看看。





斑駁的教堂厚重鐵門。



牆上的天使塑像。





非常漂亮的教堂,裡面正在進行著禱告的儀式。不過我注意到,教堂旁邊停的都是高級車。

在新加坡買車非常貴,我老闆說在新加坡買一台Honda Civic的價錢,在台灣可以買到Audi A6!根本就是天壤之別的等級!而這間教堂旁邊停的都是歐系進口車,可見應該是有不少有錢人在裡面。身為一個世界上GDP首屈一指的國家,有很多有錢人是很正常的事情。





仰望聖母像的行人。



沒開門的美術館。



街上有趣的捷運工地佈置,目前有新的捷運路線正在施工中。



走著走著竟然走到新加坡國家博物館,距離我要去的小印度愈來愈遠了!到這邊說實在我已經有點累了。





從這裡也可以看出新加坡對於植物的重視,幾層樓高的行道樹真的隨處可見。



這裡的小綠人不會走,只會閃。









走到了一條有許多酒吧的街道。





這個弧形的街景,我非常喜歡。



新加坡攝影協會門口的石獅。



酒店的霓虹燈招牌。







看到這個資源回收的老伯在對街,拿起相機就順手拍下。其實我還追了他一小段,徒步背著大背包要追一台緩慢的三輪車也是有點累的。

到這裡我離小印度愈來愈近了……在都市裡頭整整繞了一大圈,走了快五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