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四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走路影片)



不好意思,一開始要先聲明一下:昨天預告的小Lucky出席慈善活動的日期公告錯了,應該是1/7號星期六才對!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攝影]活動紀錄※屏東.墾丁.聖誕愛分享



這是友人蕭所發起的一個關懷弱勢兒童的慈善活動,主要的活動目標是要募集很多物資,例如二手衣物、玩具等給弱勢兒童,第二就是要幫弱勢兒童過耶誕節。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二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吃飯影片)



今天一到長榮,馬上就有一隻長毛臘腸進來要打預防針!這隻長毛臘腸非常的緊張,尾巴都縮起來了,還一直叫XD。Lucky則是剛吃完飯,但今天晚上練習走路的狀況不佳,可能下午走得太累了。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一次探視小Lucky(遲來的耶誕版Lucky)



今天下班原本有點猶豫要不要去看小Lucky,因為就在25號那天爺爺過世了,因此目前是服喪期間,可能不適合去看。我問了醫生,醫生說沒關係,他屬虎的沒在怕!而且這些禁忌也管不到狗狗XD。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三十次探視小Lucky(給小Lucky媽媽的話)



今天沒有太特別的進展,小Lucky今天似乎比較累。因此今天主要是討論病情,還有我昨天找到的一些資料,還有長榮動物醫院裡面其他狗狗的悲慘故事。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二十八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吃香蕉+趨光性測試影片)



[得獎]臺北市100年度志願服務攝影比賽



前兩天有一個包裹是從「台北市社區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寄來的,因為覺得應該是選舉文宣,所以就被我丟在房間的角落。昨天晚上好奇打開來看,結果發現是一本桌曆,還有我以前拍的照片,被印成明信片了!得獎的就是上面這張照片,是今年五月的時候參加貢寮的流浪動物剃毛活動所拍的。這張照片裡面的三位剃毛志工,中間那位我並不認識……希望可以知道她是誰,我想把明信片寄一份給她做紀念。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底片]Nikon FM2的第一卷※宜蘭設治紀念館(Fujifilm X-Tra 400)



首先,真的要感謝長榮動物醫院的陳醫師,把他的FM2送我,真的是非常意外的驚喜!趁著假日回宜蘭探病的空檔,跑到宜蘭市的設治紀念館去拍一卷底片,體會一下這台經典底片機的手感如何。上面這張是FM2+AIS 50/1.4拍攝,這卷底片是台北影像沖掃,而非麗來。因為台北影像下班比較順路,所以一卷就比較懶得跑到新莊去了,量大的話我會選擇送麗來。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二十七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走路影片)



今天比較累,所以偷懶,只拍了一張飛寶的照片XD。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二十六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嗅聞影片)



今天下班到長榮動物醫院的時候,有一隻黑色的女生土狗剛結紮完,正在等麻藥退。而小Lucky今天從地板爬起來的時候,顯得比較得心應手了,不再像過去那樣費力。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二十四次探視小Lucky(小Lucky+飛寶影片)



今天一到動物醫院就看醫生拿一盆小小的聖誕紅,他說是去量販店採購順便買的,還叫我幫小Lucky跟聖誕紅合照XD。

[開箱]小黑的新狗食(優格老犬/減肥犬)



話說我覺得最近小黑也滿八歲了,也有點胖了(雖然好像只有我覺得他胖XD),所以就決定痛下殺手……不是,是決定買一包減肥犬飼料給他,我挑選了眾多進口飼料中最便宜的優格牌。(討厭拍照的小黑這張表情非常的賽XD)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二十二次探視小Lucky(夜間走路影片)



今天我到長榮的時候,剛好看到潘從路口處牽著小Lucky緩緩走著。所以就剛好跟她一起帶小Lucky到巷子練習走路。

[心得]Benq GH700實拍體驗※三峽的午後小旅行



※本文同步刊載於:Mobile01

注意:本測試文的韌體版本為測試版,與上市版本不同,因此上市版本表現可能較佳!

這次試用BenQ GH700,是一個很寶貴的機會,因為其實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使用消費型數位相機,直到前陣子買了LX5之後,開始發現消費型數位相機的方便性與實用性,尤其是在旅遊跟生活上,往往能更提供比一般數位單眼相機更多的彈性與便利性。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二十一次探視小Lucky



今天晚上忙著東奔西跑,快九點半才到長榮動物醫院,去了要拍照才發現閃光燈電池沒帶,記憶卡也沒帶,只能用相機內建的記憶體撐著拍幾張XD。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二十次探視小Lucky(吃起司+走路影片)



今天下了一整天雨,晚上才到長榮動物醫院探視小Lucky,去的時候小Lucky正在睡覺,不過一聽到我的聲音就醒來了!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九次探視小Lucky(吃飯影片)



今天天氣很差,一下班就趕到長榮動物醫院,小Lucky在籠子裡面,聽到我的聲音開始躁動想要出來,看來他應該認得出我的聲音了!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七次探視小Lucky(穿鞋走路影片)



今天下班馬上就趕到長榮動物醫院,小Lucky正在睡覺,醫生說他昨天打烊之後,帶小Lucky到外面的巷子裡面練習走路很久,走到蠻晚的,所以今天小Lucky感覺比較疲勞一些。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四次探視小Lucky(人行道加牽繩行走)



今天一早就到長榮動物醫院去看小Lucky,一進去就聞到濃濃的大便味,原來是醫生正在清洗沾到小Lucky大便的軟墊。醫生說這已經變成他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了,醫生也真的蠻辛苦的,照顧小Lucky本來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像我們這樣子只是去探視或幫忙一下,很難體會那種感覺……

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三次探視小Lucky(瓷磚地面行走加牽繩影片)



今天小Lucky走路的狀況又比昨天稍微好一點,不過因為今天又去吸了高壓氧,所以體力比較差一點,在起身的時候比較困難,但可以感覺後腿力量又稍微好了一些。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十一、十二次探視小Lucky(瓷磚地面行走影片)



這兩次去長榮動物醫院,小Lucky都在睡覺,昨天是因為吸了高壓氧的關係,懶洋洋的;今天則是睡到八點半多才醒。這張照片是昨天晚上小Lucky在地上尿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