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得獎]臺北市100年度志願服務攝影比賽



前兩天有一個包裹是從「台北市社區暨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寄來的,因為覺得應該是選舉文宣,所以就被我丟在房間的角落。昨天晚上好奇打開來看,結果發現是一本桌曆,還有我以前拍的照片,被印成明信片了!得獎的就是上面這張照片,是今年五月的時候參加貢寮的流浪動物剃毛活動所拍的。這張照片裡面的三位剃毛志工,中間那位我並不認識……希望可以知道她是誰,我想把明信片寄一份給她做紀念。

以下是我當時投稿的時候所寫的「攝影理念說明」:

台灣有許許多多的流浪動物,幸運的會被收養,成為很多人家中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另外有些會進到私人的收容所,但是很多則是橫死街頭、或被清潔隊抓到暗無天日的收容所,等著七天後被一針插入心臟,在萬分痛苦中斃命。

這張照片拍攝的背景是一小群網路上號召的志工,到了流浪動物的收容所去幫長毛的狗狗剃毛,因為毛太長對於他們的健康與衛生不好。當時下著大雨,所以大家都穿著便利雨衣。

甘地說,一個民族的偉大與其道德上的進步程度,可以從它如何對待動物來判斷。對於流浪動物的尊重可以教導我們如何感受、傾聽與尊重、幫助、施予。我希望如果這張照片有得獎的機會,可以告訴大家:流浪動物他們要的不多,只是一個生存的機會而已。很卑微。
注:上面這邊寫錯了,應該是等待十二天才對,法令已經修改了。

那時候一投稿我就完全忘了這回事,也從來沒想過可以入選,沒想到還真的成功了!哈!不過獎品很簡單,就是把得獎作品印成一本桌曆,但收到的時候還是蠻感動的,也很驚喜!

以下就來看看包裹的內容吧!包裹裡面除了照片這些東西外,還有一張12月10號在國父紀念館所辦的活動宣傳DM,不過那天我也沒辦法去參加,因為太忙啦!



這就是桌曆跟明信片。明信片部份,關於我的作品有十五張,還有三張其他入選者的作品。



都是關於志工服務的喔!這些照片都很有故事性,也很激勵人心!



以下就來看看桌曆的內容啦!依序是一到十二月,我的照片被印在二月>///////<,每一張都很棒!

























感謝一同參與流浪動物活動的朋友們,冠錂所做的,比你們少太多了,你們才是真正該受到表揚的!另外也謝謝舉辦剃毛活動的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有你們舉辦這個活動,冠錂才有機會幫大家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