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紀實]青年相挺,城鄉相連.0126青年反國光石化守夜



中午看到救盟Facebook刊出的訊息就決定要去參加了,吃完午飯急急忙忙的回家拿相機跟腳架,一剛回到辦公室就被抓去開會……累啊!

為什麼我要去參加?因為我不想要哪天開車經過彰化的時候發現空氣烏煙瘴氣,只能搖頭嘆息;因為我不想只會坐在電視前面,只會動一張嘴,罵完之後什麼也不記得;因為我不想被說成「只會躲在電腦前面」的那種嘴砲鄉民;因為遊錫堃院長說「就算會輸也要勇敢的表達立場,讓歷史留下紀錄。」

晚餐匆匆忙忙的買了麵包邊走邊啃,到會場在寒風細雨中跟這群學子站在一起,感到非常光榮!晚會過程非常平和,有學生代表與社會人士上台發表演說,還有樂團輪番上陣表演在地音樂,他們用台語、客語歌曲來表達他們對土地的愛,也宣洩對政府與財團、政黨的不滿。

我想大多數人都是漠不關心的吧!這陣子民進黨裡面某些人想當總統想瘋了,Facebook上面也吵成一團,這種環境議題卻沒什麼人關心……成果卻是大家一起承擔的……

可能有一天當我兒子(或女兒)問我「把拔,為什麼彰化的空氣這麼差?」,我會跟他說「把拔當初有站出來表達反對的意見啊,可是沒用啊!」

晚會進行到一半,現場傳來消息。環保署的官員私下對媒體表示:「看這群草莓可以撐多久!」然後又表示要送熱稀飯到現場給這些學生……這就是我們的環保署……

現場有很多社會人士捐了熱飲跟食物等物資,也有不知名人士願意提供可以容納一兩百人的室內場地讓學生過夜。很多人自發性的帶了睡袋來聲援。能夠跟這群人站在一起,我感到十分與有榮焉!但最後我沒有跟他們一起留下來夜宿環保署,感到非常羞愧……



三大訴求:
一、 八輕國光石化,立即直接撤案!
二、 保障農漁永續,守護糧食安全!
三、 捍衛全民資產,劃設國際濕地!

-------------------------------------
後記:

這次拍攝使用了三顆鏡頭:Tokina 10-17 Fisheye、Nikon 17-55/2.8G、Nikon 80-200/2.8 ED,另外還有SB800與腳架。雖然從頭到尾都沒有拿出腳架,回家肩膀背的好痠啊!

小黑三這次算是比較嚴肅的真的拿到他應該使用的地方,就是這種光線不佳的地方,他的大光圈才能真正發揮實力!由於台上台下的反差非常大,因此在拍攝的時候還蠻有挑戰性的。

另一方面因為活動的規模不算大(跟之前拍攝的救盟活動比起來都小),所以拍起來當然就不是那麼的遊刃有餘,拍攝條件侷限也比較多,不過耐心的等待還是讓我拍到一些好畫面。活動本身的燈光也並沒有打的很多,畢竟是學生辦活動預算比較少吧!因此雖然台上的燈光很亮,但麥克風架造成的陰影也很強烈,這個就是靠走位去避開,避不掉的就用SB800去補光,效果很不錯!

我很喜歡拍攝這種活動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活動本身有很多不確定性與趣味性,拍起來很有挑戰性。而這場活動在寒冬與細雨之中進行,如何控制快門還有利用現場光來呈現這種冬日雨夜之中的感覺是一道題目,而怎麼把現場紊亂的燈光(投射燈、路燈、招牌燈)巧妙的安排也是一道題目,第三道題目就是在閃燈的開關之間,如何營造出不同的效果。我覺得這場我拍得很滿意,想要的畫面都有拍到。整個拍攝過程就是流暢、舒服、得心應手。而小黑三的表現,沒讓我失望!

我自己後來在審視這些成品的時候,突然有一種感覺:這就是我拍出的東西。一種很難說出的感覺吧!不管色調、反差、構圖,就真的是很有我的感覺……很有我的靈魂在這些照片裡面。

不過其實我在拍攝過程中是很低調的,我不會大剌剌的站在舞台正前方擋住觀眾的視線,也不會直接整群站在台前,基本上我是很尊重主辦單位跟活動參與者的,看到有些人為了拍照這樣公然站在舞台前面實在是有些氣憤,拍照拍到連公德心都沒有了啊!

以下是另一個小插曲。

這場活動我印象最深刻的樂團就是林中光,他們的歌曲很讓人感動,有一股溫馨的正向力量,因此回家之後我就上網搜尋他們的網址,在他們的Blog留言希望能買CD。

隔天我發現林中光的吉他手劉榮昌大哥加我Facebook(不過不知道他是怎麼找到我的Facebook,可能是看到我的Blog吧),跟他在Facebook上面聊了一下,他也覺得我拍的很不賴呢!並且願意免費送我他們的EP。原本我是想直接過去把我手中他們的照片原始檔交給他們,因為他們樂團在板橋,但是劉大哥說他們最近在錄新專輯比較忙,所以可能要等年後吧!

也算是一個很不錯的機緣!

林中光樂會的Blog:http://blog.yam.com/thegleams

2 則留言:

  1. 你好~Aquawill,
    我是反國光石化青年的安齊
    因為我們有一些文宣的製作
    我在使用圖片時看到你拍的這張燭光晚會很棒
    所以想要使用他
    不知道你o不ok呢?

    感謝:)

    回覆刪除
  2. ok的,但請註明拍攝者為「吳冠錂」噢,謝謝!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