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開箱]Nikon AF-S ED 70-300mm F4.5-5.6G VR & JUSINO JK-425鋁腳



會下手Nikon AF-S ED 70-300mm F4.5-5.6G VR這顆鏡頭其實也是有點突然的,因為我在長焦段中,已經沒有足堪使用的鏡頭,雖然有Tamron 272E,但是她並不能算是長焦鏡,而是微距。這陣子我都是跟柳橙借他的小黑二(Nikon AF-D 80-200mm F2.8 ED)來用,是很好用,但是也很重,而且是別人的鏡頭總不能借太久。


之前本來有衝動想要買小灰五,但後來還是煞車了,因為一支四萬五真的太貴啦!重量又重!雖然大光圈的魅力難檔,但我還是選擇一顆比較合理的鏡頭好了。一顆小灰五都可以買三顆Nikon 70-300VR了說!但是70-300VR最大的罩門就是光圈太小,這真的沒辦法,只能把ISO拉高了,如果拉高也沒辦法……那就別拍了……有錢的話再上灰五吧!

於是,長焦段終於有一顆合理的鏡頭,不算太差啦,就算是合理配置。這顆鏡頭移其實我也是注意很久了,大概從半年前就在注意,網路上的心得跟測試都看到爛掉了。這顆鏡頭最常被拿來跟小黑三(Nikon AF-D 80-200mm F2.8 ED NEW)比較,但是因為我的S5跟小黑二、三系列似乎是八字不太合,小黑二在我的相機上面就會有135端之後開始焦點後移的問題,到了200端幾乎很難用,除非要把對焦距離放遠才行。這算是D2系列對焦系統跟小黑二、三的天生不對盤吧!也因為我已經知道自己的相機會這樣所以對於小黑三就遲遲無法下手,不然小黑三是很不錯的選擇。因此選一顆稍微輕便一點的70-300VR也還算合理。雖然大家都在謠傳今年Nikon會推出小小黑VR版本(70-200mm F4 VR),不過依照Nikon最近的定價策略,價格也會在四萬左右,也是可以買兩顆70-300VR還有找了,因此光圈大一檔就貴一倍的定律似乎在這邊還是可以應驗的。

這時候就很羨慕Canon有三萬多的超銳利小小白IS可以用,Nikon就沒有這樣的鏡頭了,而小黑三的新品價也差不多三萬……這怎麼跟小小白IS比啊!

因為昨天晚上要去芝山相機店買腳架,剛好在上網的時候發現二手區有一顆70-300VR在賣,公司貨還沒過保,就趕快打電話去下定啦!有小小議價了兩百塊,對方也能接受就好嘍!

拿到東西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根本就新的吧!表面完全沒有指紋啊!保護鏡上面也完全沒有毛屑水痕之類的東西……重量的話,可能因為我以前拿的是55-200 VR,所以感覺比我想像中的重,大概小瓶礦泉水的重量吧!跟小黑二比起來,大概還不到半個小黑二的重量。



對焦的速度,我覺得還蠻明快的,跟55-200 VR比起來真的快很多,我用遠近差距很大的物體反覆的測試對焦,覺得在白天對焦速度是很可以接受的。而二代VR的效能真的很好,半按快門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VR系統的運作微動。賣家表示他因為買了小黑六而把這顆鏡頭出掉,而小黑六的VR系統運作也是會有這樣明顯的微動,應該是二代VR系統的特色。

賣家人很好還主動說要對保卡序號什麼的,我完全沒想到這些XD。





小光圈啊……註定這是一顆晴天鏡,或者說風景鏡吧!要拍夜間活動的話……可能難度就高了一些……應該今天晚上就有機會測試看看了吧!




今天的第二個主角:JUSINO JK-425鋁合金腳架。

為什麼會選這支腳架呢?第一個,他價格還算便宜,不到四千元。第二個,他是選鈕固定,我不喜歡扳扣的,因為用久了會鬆,雖然說好的腳架沒這麼容易鬆,但這支腳架的價格就可以看出他的定位了,因此選擇旋鈕式的是比較穩。第三個,他可以拆一隻腳下來變成單腳架!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功能,因為未來如果有了小黑鏡頭,就可以用單腳的機能加上VR的機能讓拍照的成功率更高!而即使三腳架很少用,但有時候還是可以用用看單腳的,算是同樣的投資有兩筆收益。



腳架袋子頗厚實的,不是只有一層布而已,而是有內襯泡綿!



腳架本身的質感很對的起他的價格。



有小水平儀跟小指北針。



唯一可以挑的缺點就是他沒有腳釘的設計吧!這點如果要插在草地、泥地、石礫上就比較不利!這算是我覺得蠻大的缺點。





原廠還有附一條單腳架提帶,蠻有誠意的!

基本上以他的價錢來說算是有他的水準,而這應該也是市面上能找到最划算的可以拆單腳的三腳架了!今天應該有機會測試他的穩定度嘍!相信會比我之前用的TMK-244B還要好上一大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