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紅頭晨曦.飛魚飯糰》



第二天早上我原本想要早早起來迎接日出的,但我的確是醒了,又旋即睡著了,真正醒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半多……看到太陽已經高掛在天上,心情盪到谷底,整個自暴自棄,就在床上躺到六點半才盥洗出門。



在中橫公路上遇到一群羊在路上休息,我遠遠的就停下來,他們則是心不甘情不願開始起身移動。





回眸,清晨的東清灣。







紅頭海濱停放著部落的拼板舟。



現在光線正好,因為紅頭這裡是偏西邊,所以順光拍攝,怎麼拍都漂亮!











接著到了紅頭部落的阿力給,吃了無意間發現的飛魚飯糰,非常好吃!可惜份量稍小。邊吃邊跟老闆聊天,感覺很悠閒。



老闆原本也是在台灣做水電,不過後來決定回來。我問他「在蘭嶼生活,跟在台灣有什麼最大的不同?」他說「心態要改變,什麼東西都是夠用就好,不要奢求太多,就可以過得很好。」很有道理,這就是蘭嶼人的生活智慧。

老闆跟他的朋友們討論著某位族人在天邊一朵雲裡面擔任臨時演員的有趣經歷,還有族人們在六福村的廣告裡面扮成毛利人的經過,非常好笑。今天有了好的開始。



另外也有「月桃蛋」,是類似茶葉蛋的作法,只是把茶葉換成月桃葉,有一股很棒的月桃清香!

大概接近八點的時候,我聽到有附近民宿的客人說他們八點半要準備上天池了,我聽了心裡一驚,因為我想一個人上去,不希望太多人影響到我拍照XD,所以當下就決定馬上往天池前進,搶在他們前面先上天池。

所有的照片在:



------------------------

2011蘭嶼春天紀行系列文章:
  1. 《序曲.初見東清》
  2. 《關不住的是時間:蘭嶼管訓班》
  3. 《放空.朗島海濱》
  4. 《貝殼沙灘》
  5. 《朗島夕照》
  6. 《紅頭晨曦.飛魚飯糰》
  7. 《獨上天池》
  8. 《真.達悟風味餐》
  9. 《青青草原夕陽》
  10. 《疾風勁草.小天池》
  11. 《椰油部落.祈禱山》
  12. 《紅頭夕陽》
  13. 《無餓不坐》
  14. 《東清晨曦.旺來早餐店》
  15. 《悠閒八代灣》
  16. 《勇跳龍門港的女孩》
  17. 《拿威家的祈福群禱》
  18. 《歸途.後記》
  19. 《東清夜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