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獨上天池》



上去大天池的路有多麼凶險(其實也沒到凶險的地步啦),大家應該都知道了,所以這邊就不再贅述。大致上的路程是這樣的:前面三分之一是一千四百多階的階梯,再來就是很長一段沒有階梯的小徑,而中間很多路程都是高達45度以上的陡峭山路,且地面有點濕滑,只能依靠前人所踩出來的小徑。



途中的路途並不是很好走,而且我身上背的裝備有十公斤以上,實在是不小的負擔,再加上膝蓋與大腿的舊傷影響,沿途不得不停下來休息幾次。有時候都覺得大腿肌肉有點緊緊的,很怕又會產生疼痛的感覺。





最後一段有一個一層樓高的山溝,要先沿著繩子攀登下90度的山壁,然後走一小段之後,再攀著繩子攀登上去。這段其實並不是太難,只是說真的不是很好攀登,因為地面是有點濕濕的。我的鞋子因為穿了一年多了,鞋底抓地力降低,所以好幾度都有點滑倒,不過說實在的,在蘭嶼這段時間,我已經練就了可以一邊滑倒一邊思考要怎麼移動身體重心避免跌倒的功夫,後來攀登祈禱山與在海邊走路的時候,頗為受用。



最後一段的一層樓高岩壁,立足點極小,攀登時要很小心。但我個人認為,下山的時候難度更高一些。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大天池的時候,有五個中年男女正在這邊,他們比我早上來一步,對於我一個人背著沈重的裝備上山感到有點驚奇。



天池這時候水量並不多,但根據那些中年人表示,這時候有水已經是很不錯了!且水量也不算少。



天池有很多枯木,姿態各有千秋,非常的美。我想如果水滿的時候應該會更漂亮!



從這個角度看,這座枯木很像犀牛的型態!



這趟旅程中我很難得有自己的照片,是那些中年人幫我拍的。沒多久後他們就離開了,剩我一個人獨享天池的美景!







我想如果陰天或多雲的時候,水量又多的話,拍起來應該會更為壯觀!



天池是個很美的地方,但也是達悟族人眼中的禁忌之地。但是我後來跟女人魚民宿的姆裡塔聊天的時候,他說竟然會有來自台灣的進香團來天池!我很疑惑的問他們來這裡做什麼,姆裡塔說「來拜瑤池金母!」因為這裡有池,就來拜瑤池金母

姆裡塔說,他有一次跟著進香團上山,跟那些進香團的人說希望他們拜拜完之後把東西全部收走,因為上面經常會遺留一些金紙、法器、垃圾之類的東西,但是卻被進香團的人白眼。姆裡塔很無奈,只好自己在旁邊默默的收垃圾,而這些進香團的人看他在那邊收,也終於開始動手收垃圾……

沒想到這一個島嶼跟道教完全無關,卻被當成瑤池金母的所在地……真的是可笑又可悲……我想瑤池金母看到這些所謂信徒不尊重在地文化與生態的作為,應該也會搖頭嘆息吧!

20110411-102743 P

下山的途中在一個叉路上鳥瞰下方的八代灣(點圖片可看大圖)。

上山的時候大概花了50分鐘,下山快多了。一直到我下山,都沒有遇到剛剛在阿力給遇到的要上天池的遊客,但卻遇到一個來自苗栗的女生,一個人來蘭嶼,也一個人上天池,花了一小時,蠻厲害的!

下山後到了天池步道入口,覺得肚子真的是餓了,因為早上其實並沒吃很多東西,回到東清之後沖了澡,就往美亞美去趕末班車,在老闆還沒收攤之前趕快找些東西吃!

中午吃的是培根蛋捲+肉鬆蛋餅+柳橙汁!



所有的照片在:



------------------------

2011蘭嶼春天紀行系列文章:
  1. 《序曲.初見東清》
  2. 《關不住的是時間:蘭嶼管訓班》
  3. 《放空.朗島海濱》
  4. 《貝殼沙灘》
  5. 《朗島夕照》
  6. 《紅頭晨曦.飛魚飯糰》
  7. 《獨上天池》
  8. 《真.達悟風味餐》
  9. 《青青草原夕陽》
  10. 《疾風勁草.小天池》
  11. 《椰油部落.祈禱山》
  12. 《紅頭夕陽》
  13. 《無餓不坐》
  14. 《東清晨曦.旺來早餐店》
  15. 《悠閒八代灣》
  16. 《勇跳龍門港的女孩》
  17. 《拿威家的祈福群禱》
  18. 《歸途.後記》
  19. 《東清夜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