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林邊]八八週年重返竹子腳※晚會



話說背景這張噴畫是我拍的照片。我去田寮洋過兩天後就接到Bonnie的電話說這張照片美琇姐覺得很棒,想跟我要來作為活動背景之用。

看來S5Pro的畫質放到這麼大還ok嘛!柳橙請不要再叫我換相機了XD。








金牌在跟美琇姐講當天早上看到的雲林白雲生態協會的事情。



我在旁邊拍照拍到一半俊龍大哥突然說要請拍攝背景這張照片還有去年救災也幫忙拍照的阿垮上去對大家講話!我整個有點傻眼……還好最後是全程用台語致詞。講完之後下台美琇姐跑來握我的手說「冠錂你講的真好!」讓我還蠻高興的。

後來拍照繞到後面去的時候,也有一個年輕婦女突然跟我說「你剛剛在台上很緊張嗎?」

「對啊!」

「你說得很緊張,可是我聽得很感動,我剛剛聽你講到一半就流眼淚了。」

稍微攀談了一下之後又有歐巴桑突然問我幾歲了,原來他們有幾個人竟然在猜我幾歲跟結婚沒,是有要把女兒介紹給我嗎XD。



我講完之後就換金牌致詞,金牌講了一些去年救災的事情,例如去年跟游前院長在竹林國小的遭遇。金牌講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希望以後大家不要再用「八八志工」來稱呼我們這些人,因為八八水災這種事情是大家的傷痛,我們不能用大家的傷痛來當作我們的名號,這樣對於那些真正的受災戶來說很不公平。我很認同他的想法,就在八八水災週年把這個頭銜終結掉吧!以後不再有八八志工了,只有台灣志工!



士官長也上台,不過只講了幾句話而已。



竹林國小祝校長也上台發表演說。



這陣子跟祝校長有些聯繫,祝校長是個很好的人,我們原本規劃要在竹林國小辦活動,他也很熱心的表示願意全力支持,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辦成,但還是很感謝祝校長的好意。





台上播放著去年救災的時候拍攝的照片,搭配音樂跟字幕。其中大部分的照片也是我拍的。





去年下來災區親自幫忙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上台致詞。





在這裡還是要感謝柳橙,他借我小黑二讓我拍攝這幾場活動都能拍到跟以前不一樣的視野。



屏東縣曹啟鴻縣長也上台致詞。





最後則是小廖,以他身為一個志工,以及林邊子弟的雙重身份,上台分享他的心情。





接著就是這次八八志工的五位代表一同上台向鄉親致意。

其實我們這群人算很有革命情感的,從救災結束之後一直都有聯絡,一些想法也都很能溝通,理念也很一致。日後應該還是會一起做一些事情吧!能夠認識這一群好兄弟也是救災的一大收穫。







最後則是這場活動的主辦人辜寬敏先生上台。



然後有點蠟燭祈福的儀式。







活動的最後,就是辜先生與曹縣長一起在天燈上面題下「國泰民安 台灣加油」八個字之後施放。不過這裡有點失誤的是天燈太早點了,然後又一大群人跑到台上去幫忙,所以一度有點混亂。









這次活動就到此劃下句點。以後也不再有八八志工這個名詞,我們也不會再提起那段救災的過去,一切就是過去了……



和台北的活動場比較不同的是,結束之後有不少民眾自願留下來幫忙清理場地,這是在台北比較少看到的情形,在台北的觀眾頂多會把椅子幫忙收好,不會幫忙打掃。鄉下跟城市的人民確實是有那麼一些不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