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北宜]小格頭日出失敗記


(這張照片是天亮之後拍的,我們到的時候才五點,僅有微光而已。)

前幾天因為買了新腳架,一直想做一件事情,就是找個地方拍日出。雖然拍日出這種事情的確是蠻累的,也不算是我原本的興趣,但是就因為買了新腳架而有了這樣的念頭。前幾天就一直在看台北哪邊適合拍日出的,最後決定了,就是在小格頭的「台北花園公墓」。


這個地方已經算是日出的聖地了,基本上冬天比較適合來這邊拍,因為冬天的雲層比較低,比較容易出現雲海。而現在是農曆七月,出發的前一天我還有點緊張,不知道當地的情況是怎樣,會不會是一片亂葬崗呢?台北花園公墓這個地方以前在走北宜公路的時候常常路過卻從來沒有進去過。

前一天晚上似乎是期待跟興奮的關係並沒有睡很久。凌晨兩點半我起床之後打電話給Pasha,三點從他家出發,到達小格頭也才四點半而已。我並不想太早進去公墓,所以就在小格頭北宜公路旁的一個公園休息了一下。半個小時候我們正式出發往公墓前進,這時候已經飄起了一點小雨,我原本想說這樣的雨勢應該不會持續太久。

等到我們到了台北花園公墓之後,彎進去發現路旁掛著不歡迎外來客的牌子,再往前走到了門前,發現鐵門深鎖,但有兩台汽車停在門口。我猜測應該這兩台車也是來拍照的。果然沒多久就幾個人魚貫從裡面慢慢走了出來,表情很賽,這時候雨勢也愈來愈大了,我猜想他們應該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沒辦法拍攝所以感到心情很差。

這幾個人走出來之後不發一語,有人看了我一眼也沒說什麼就繼續走了,然後上車。我雖然知道今天日出應該是泡湯了,但是還是想進去看看。鐵門旁邊有個小縫,我看剛剛他們都從那邊鑽出來的,我也就從那邊進去看看。

才一進去公墓的人就出來趕人了,態度蠻兇的。剛剛那群開車的攝影者有人就直接跟他嗆了起來。公墓裡面的人警告說要報警,有人就回嗆說你去叫啊!這時候雨已經愈來愈大了。我想以後應該是都不能進來這邊了吧!

話說這個公墓是違法經營的,以前大家還可以進去拍照,以後應該是沒辦法嘍!北台灣又少一個拍日出地點了。

被趕了之後雨勢其實也更大了,騎車到附近的小山路繞了一下,發現沒有視野更好的地方就又回到公墓路口,至少來個「來此一遊」照吧!





這牌子的字看來應該是新寫不久,我想應該是因為這裡又被檢舉違法在水源地搞公墓的關係吧!這種背後一定有勢力的啦,不然哪有可能在這邊二三十年都沒事情。



鎖著的鐵門。



北宜公路上面還有車輛經過撒的冥紙。我以為這種行為已經沒有人在做了,我記得我小時候是常常可以看到路上有冥紙,不過現在還有人這樣撒讓我有點意外。



這時候雨還蠻大的,相機一拿出來就溼透了。





睡眠不足的Pasha,我那時候也蠻累的。



又走了一小段之後,到了一個彎道可以俯瞰翡翠水庫。這時候已經天亮多時啦!



如果這時後天氣晴朗的話應該是很美吧!



又往前走到小格頭派出所附近,這時候雲層很低,但雨勢已經減緩不少。



眺望遠方山嵐。

又走了走,看到路旁有個廟的牌樓,就想說乾脆進去看看吧,反正都來了。



這間廟很有趣,一大早已經有好幾位當地居民在這邊掃地聊天了。不過廟門還未開。我在想這間廟是不是違建呢?



隨意走走拍拍,這裡當時一個香客都沒有。





告示牌上面的字,裂的很有美感!



沒多久天空就放晴啦!早上那陣雨真的是讓人掃興啊!接著又回到小格頭那個公園去休息一下。









停留了一會之後,我們肚子都餓了,也累了,於是就下山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