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攝影]宜蘭的晚霞

DSCF2499_DL

話說星期天的天氣非常好,且能見度似乎奇佳,高空雲層也很捧場。下山前的一刻。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紀實]羅致政※立委選舉造勢活動



四月二十二號晚上,下著大雨,六點半下班我急急忙忙的感到板橋體育場,不過因為下雨天加上塞車,所以到的時候也已經七點半了。晚會是七點開始,因此一開始沒有參與到很可惜。

[食記]雨天的杭州小籠湯包



某個星期天,下大雨。跟Pasha去看了歷史博物館的大清文物展之後,覺得肚子餓,突然想吃小籠湯包,就從歷史博物館走到金甌女中附近去吃有名的杭州小籠湯包。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歸途.後記》



一早起來發現拿威家的可愛公貓「騙人布」已經不怕我了,還趴在我平常坐的椅子上面,我靠近他也沒有跑掉,終於肯讓我摸了。覺得很高興。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東清夜飲》



參加完拿威家的群禱活動後,不知不覺的,小熊到了拿威家,還躲在我後面XD。稍晚我們就一起到了小熊家。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拿威家的祈福群禱》



我回到拿威家之後,把行李收拾完,拿威就帶我到了開元港。差不多等了半小時,三點半的時候船來了。離開拿威家之前,他還塞了兩條飛魚乾給我,就甘心!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勇跳龍門港的女孩》



接近中午的時候在漁人遇見了芝誼一行人,剛浮潛完,他們說要去跳龍門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於是就跟他們去了。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悠閒八代灣》



雖然已經做好了整個早上在拿威家閒晃的打算,但是拿威突然弄到了一台他朋友的機車,然後我就興高采烈的繼續背著相機出去亂晃啦!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東清晨曦.旺來早餐店》



在蘭嶼的第四天早上,終於有那麼一點點看到日出的跡象,但最後還是因為雲層太厚,而無緣得見。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紅頭夕陽》



我來翻譯一下上面寫什麼,上面寫:停止假建設真破壞、停止假工程真貪污!那時候看到,覺得原來蘭嶼跟台灣其實還蠻相近的啊,頓時竟然覺得親切XD。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椰油部落.祈禱山》



蘭嶼有三個部落有祈禱山,但椰油的似乎是視野最好的。也由於視野最好,太多外來觀光客去那邊製造垃圾與髒亂,因此當地人就把祈禱山用鐵絲網圍起來,不讓觀光客進去了。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疾風勁草.小天池》



第三天的清晨,雲層太厚了,完全看不到日出,不過天剛亮的時候羊都躺在馬路上休息,也是一幅有趣的畫面。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青青草原夕陽》



幾個月前來這邊跨年的時候,經過青青草原發現竟然是焦黑一片,那時候感到相當挫折,因此也就沒有進去。事後我問蘭嶼的張大哥,他說當地人會放火把那邊的野草整個燒一次,避免草太長割傷人。我想在地人的說法應該是比較可信。上面這張是從青青草原遠眺小蘭嶼,畫面中間則是老人岩。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真.達悟風味餐》



從美亞美吃完東西之後回家,拿威也回來了,他說下午要帶我去吃大魚,我一時之間不太懂他的意思。不過既然聽起來蠻有趣的,就跟著去吧!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獨上天池》



上去大天池的路有多麼凶險(其實也沒到凶險的地步啦),大家應該都知道了,所以這邊就不再贅述。大致上的路程是這樣的:前面三分之一是一千四百多階的階梯,再來就是很長一段沒有階梯的小徑,而中間很多路程都是高達45度以上的陡峭山路,且地面有點濕滑,只能依靠前人所踩出來的小徑。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紅頭晨曦.飛魚飯糰》



第二天早上我原本想要早早起來迎接日出的,但我的確是醒了,又旋即睡著了,真正醒來的時候已經五點半多……看到太陽已經高掛在天上,心情盪到谷底,整個自暴自棄,就在床上躺到六點半才盥洗出門。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朗島夕照》



來蘭嶼拍風景,是我這趟旅程的主要目的。而夕陽,更是必須審慎面對的決戰時刻。這次朗島的海濱,面向的是北邊,因此並非正對夕陽落下的方向,但正是我所要的。落日餘暉照射的礁岩,真的非常的美!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貝殼沙灘》



我會建議到蘭嶼想去貝殼沙灘的遊客,忘了這裡有貝殼沙灘吧……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放空.朗島海濱》



因為中午還沒吃,而且要去買礦泉水(拿威家的飲水機有點問題),所以我往位在椰油的超市前進。途中,就很悠哉的行進著,讓蘭嶼的風打在我臉上,開始慢慢的放鬆精神。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關不住的是時間:蘭嶼管訓班》



帶著疑惑與不確定,我離開了拿威家,經過這裡的時候,突然有股衝動想要進去看看……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序曲.初見東清》



趁著離職與到新公司報到的空檔,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又去了蘭嶼一趟。為什麼選擇去蘭嶼?因為換了新工作,一年內沒有特休可以用,所以就趁著這次趕快再去蘭嶼看看。而且以前去蘭嶼都是冬天的時候去,也很想看看蘭嶼其他季節的樣子。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遊記]宜蘭綠博一日遊:2011綠色博覽會



身為一個宜蘭人,推薦大家到綠色博覽會走走!不過這次我沒拍什麼照片,因為人有點多,而且說實在的其實下午有點累。

[遊記]宜蘭綠博一日遊:廖榮川米糕



位在南天宮旁邊巷子裡的廖榮川米糕,生意很好,也是當地有名的美食!

[遊記]宜蘭綠博一日遊:南方澳金媽祖



南方澳的南天宮金媽祖是用203.8公斤的純金打造而成,在1995年9月10日子時安座完成,成為台灣第一座金媽祖,神態雍容。金媽祖的本尊前方還有一尊比較小的金媽祖,因為平常如果繞境的話當然不可能把兩百多公斤的金媽祖神像扛著走,因此就製作了一尊較小的金媽祖,用來繞境出巡用。

[遊記]宜蘭綠博一日遊:南館市場白粉圓



南館市場的白粉圓已經是我每次去市場必喝的東西!

[遊記]宜蘭綠博一日遊:魚丸米粉、卜鴨米粉



這間好吃的魚丸米粉在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26號!另外他特別的就是有「卜鴨」這玩意,常常經過這間店,但是卻一直沒有進去吃吃看!

[小黑]老梅的簡單午後



春天的老梅是攝影人的聖地。因為這裡的岩石會長滿綠色的海藻,蔚為奇觀。我星期五下午帶小黑出門,想說前一天帶小黑上山,今天就帶小黑下海吧!因此就往海邊前進。原本是要到淺水灣,但是念頭一轉,就到老梅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