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三訪]2011蘭嶼春天紀行《序曲.初見東清》



趁著離職與到新公司報到的空檔,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又去了蘭嶼一趟。為什麼選擇去蘭嶼?因為換了新工作,一年內沒有特休可以用,所以就趁著這次趕快再去蘭嶼看看。而且以前去蘭嶼都是冬天的時候去,也很想看看蘭嶼其他季節的樣子。

另一個原因,是覺得不趕快去拍一拍蘭嶼現在的模樣,可能很快就會變了另外一個樣了……

在出發前幾天才意外的訂到機票與火車票,原本想說應該都訂不到了。把小黑交給Pasha照顧,跟柳橙借了Fastpack大背包,再加上我自己的Tango大背包充當行李箱,一個人踏上了往蘭嶼的路途。這次帶的東西很齊全:

  • Fujifilm Finepix S5Pro機身
  • Nikon AFS 17-55mm F2.8 G DX
  • Nikon AF 80-200mm F2.8 ED NEW
  • Tokina 10-17mm F3.5-4.5 Fisheye
  • Tamron SP 90mm F2.8 Macro Di
還有閃燈、濾鏡、腳架等族繁不及備載。身上背的東西,總共大概有16公斤左右。


晚上2305的莒光號,沿途燈光都開得很亮,好像比之前從台北搭到台東的班車更亮了,一度有點難入睡。從台北到福隆一直都是半睡半醒的狀態。過了福隆,戴上耳塞,終於比較好入眠。早上還沒六點火車準時到了台東,到台東市終於找間早餐店好好坐下休息看昨天的報紙。因為實在不知道在台東市要做什麼,所以八點就早早到了台東機場,但無法提早劃位只好等待,櫃檯人員叫我十點再過去就好。

不過我容易掉東西的狀況又再度出現,把一罐飲料留在火車上,下車後才懊悔不已……台東現在的天氣陰陰的,雲層沒有間隙,但平靜無風。痛了好幾天的喉嚨今天早上終於舒服些,但現在處於失聲狀態。

到了十點,機場突然廣播要1025起飛班機的旅客開始候補,我趕緊衝到櫃檯去Check in,這時候另外一位櫃檯人員說我應該要早點過去的(明明另一個叫我十點去就好),趕快弄一弄之後託運行李,我的Fastpack背包又大又重,早就超過隨身限制,但是因為裡面是重要的相機與筆電,所以就詢問機場人員是否可讓我自己攜帶,他們也答應了。



飛機起飛,很快的到了蘭嶼。



下了飛機之後,到大廳就看到拿威在等我,帶我回東清的家。路上,拿威說他家的機車暫時不能借我,因為拿威媽媽要上山去一趟,所以我可以到東清附近晃晃。這裡飛魚季已經開始了,到處都曬著飛魚與其它魚類。正值中午真的是很熱,但太陽一曬整個感冒就好像快好了(但聲音還是沙啞狀態)。在東清悠閒的晃著,拍了一些曬飛魚的照片,但因為真的有點熱,沒多久就躲回拿威家去休息,整理東西。







在東清的海邊,也停著部落的拼板舟。每個部落的飛魚季開始時間不太一樣,東清算是稍微晚一點。



這艘拼板舟畫的並不是傳統圖騰,而是魚的圖案,十分特別!





其實我承認,剛到蘭嶼的時候我突然有個念頭,就是覺得好像對於來的目的有些迷惘,因為這裡大多數的景點我都看過了呀……已經算是一個蠻熟悉的地方了,又為何此時此刻出現在這裡呢?

但,後來的這四天中,發生的種種事情,讓我深獲感動,也體會到蘭嶼最真最美的一面……是一趟非常豐富的旅程……我真的很高興,我來了!因為是一個人行動,所以要去哪裡,怎麼去,啥時去都由我一個人決定,所以很多念頭是很即興式的開始,也是一趟充滿意外驚喜的旅程!

所有的照片在:



------------------------

2011蘭嶼春天紀行系列文章:
  1. 《序曲.初見東清》
  2. 《關不住的是時間:蘭嶼管訓班》
  3. 《放空.朗島海濱》
  4. 《貝殼沙灘》
  5. 《朗島夕照》
  6. 《紅頭晨曦.飛魚飯糰》
  7. 《獨上天池》
  8. 《真.達悟風味餐》
  9. 《青青草原夕陽》
  10. 《疾風勁草.小天池》
  11. 《椰油部落.祈禱山》
  12. 《紅頭夕陽》
  13. 《無餓不坐》
  14. 《東清晨曦.旺來早餐店》
  15. 《悠閒八代灣》
  16. 《勇跳龍門港的女孩》
  17. 《拿威家的祈福群禱》
  18. 《歸途.後記》
  19. 《東清夜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