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初夏]宜蘭之旅※宜蘭酒廠

第二天早上,其實有點太晚起來了,八點半才起床,因為昨天跑了一整天說實在真的很累了。



早上就帶Pasha去市場吃我以前常吃的一間魚丸米粉,一大碗才30,用料紮實湯頭清爽,是很棒的早餐!





吃完早餐就到離市場不遠的宜蘭酒廠去走走,事實上我也蠻久沒有進去了。



星期天的早晨依舊是很熱,早上的遊客並不太多,因此還算是可以輕鬆的慢慢逛。



場館的入口處擺著幾個彩繪的酒甕,非常的可愛,應該是當地小學生的作品吧!









裡面也展示了不少特殊的酒。宜蘭酒廠好像很喜歡用金雞作為代表圖騰呢!這一瓶金雞老紅酒真的非常別緻!





這瓶葫蘆狀的老紅酒是宜蘭縣酒,酒瓶上面還有印古地圖,非常有趣!



我們看到一間賣著飾品跟手工蠟燭的店,就進去逛,發現有個很不錯的蛋形果凍蠟燭,跟一般擺貝殼的果凍蠟燭不同,這個果凍蠟燭裡面擺的可是金箔!



所以我就買了兩個,一個送Pasha嘍!因為別的地方真的沒看到這種東西。我已經很久沒有買果凍蠟燭了,以前唸書的時候都會到士林夜市跟一個固定的攤子買,可是後來這攤子沒有再出來了,我也就沒有再買過。



另外還有中型的,就像Pasha手上這一個。不過我們是買小的。







裡面還有阿宗的芋冰,不過加了紅麴,但是也稍微貴了一點!以前住頭城還蠻常去阿宗吃冰的。









用玻璃作成的紅麴菌絲模型。







Pasha還賣了紅麴麥芽糖夾餅,總之這裡的許多商品都跟紅麴有關。





二樓的展覽館展示了不少歷年的酒與中國古代的酒器、老照片等等,很具有參觀價值。



其實應該還要在多逛一下的,可是被老媽Call回家吃飯了,所以就有點匆忙的離開……下午就要準備返回台北了,因為如果晚上才回去的話會很累。

2 則留言:

  1. 魚丸米粉最有名的其實是它隔壁的那家

    我從小吃到大已經卅幾年了

    你吃的那家有名的是魯肉飯跟肉羹

    它大約十年前才開始賣魚丸米粉

    位此兩攤原本交情不錯的老闆因而形同陌路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這樣啊!
    感謝您提供相關資訊,我知道阿木魚丸米粉很紅,但一直沒有吃過,下次去會試試看。

    感謝您的指教!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