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地瓜餃、蠣餅、馬祖紅糟炒魚麵(Fujifilm X-Tra 400)



在塘后沙灘被曬到全身發熱,這時候就一定要找一些冰涼的東西來消暑。首選當然是馬祖最道地的地瓜餃剉冰嘍!而我們這次選擇在協和食品行,吃吃看這裡的地瓜餃跟藍洋洋的是否有不同的風味。





吃了以後發現,藍洋洋的的地瓜餃裡面包芋泥,是比較討喜的組合;而協和的地瓜餃裡面包的是炒過的花生,帶有點鹹鹹甜甜的口感,算是比較特別的!這種大熱天來一盤地瓜餃剉冰,真是讓人心涼脾肚開啊!



我們也把昨天買的名產一次帶走,我們總共買了蘿蔔絲餅、馬祖酥、芙蓉酥等等不同的餅乾回家吃個爽。



這裡的蘿蔔絲餅必須要先預約才製作,烤到香酥的蘿蔔絲餅,內餡炒得香噴噴,小小一個,滋味卻十分好。不愧是馬祖代表性的名產之一。



走在塘岐的街上,看到一間賣著「蠣餅」的小小店,覺得蠻感興趣的,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蚵嗲,就買兩個來吃吃看。一個25元,並不貴。





被炸得金黃香酥的外皮咬開之後,裡面包的內餡是炒過的米粉,而沒有任何的肉類或蚵仔。阿婆說今天沒有準備肉,不然平常也會賣有肉的版本。阿婆也說有些人不喜歡吃裡面有蚵仔,所以他也就沒有賣了。



就這樣大剌剌的坐在店門口吃將起來,超級悠閒地!不時可見阿兵哥三三兩兩走過。

雖然連續吃了地瓜餃剉冰跟蠣餅,已經有點飽了,但還是決定來吃一頓正常的午餐。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還是回藍洋洋去吃他們的馬祖紅糟炒魚麵!因為昨天中午吃過了魚麵的湯麵版本,這次來試試看用炒的,看怎樣的作法比較好吃。藍洋洋的王大哥說他覺得用炒的比較好吃哩!







照例我又一起進去廚房看看烹調的過程啦!



最後馬祖紅糟炒魚麵終於端上桌了!



跟炒飯比較不一樣的是,魚麵比較沒辦法吸收紅糟的味道,因此口感有差異,但無妨。整個紅糟的香味還是跟魚麵搭配的非常好,另外也有大量的蔬菜,讓這兩天沒吃什麼葉菜類的我們感到非常充實啊!

炒魚麵跟湯魚麵滋味算是各有千秋,我都非常喜歡。



吃完午餐之後,就開始整理行李,把機車還給老闆,請老闆載我們去白沙港,我們準備要往南竿去了!這次旅程投宿在藍洋洋真的是很正確的選擇,因為老闆人真的很好。原本我們訂的是雙人房,但是因為該房的房客還沒退房,就直接幫我們升等到家庭房了,房間整個超大!

在藍洋洋待了一個晚上,感覺就像在自己家一樣的舒適自在。我問王大哥冬天是否會影響到他的生意,王大哥說還好,因為他冬天主要都是做釣客居多,冬天有很多人會來馬祖釣魚,而藍洋洋也算是一個便宜大碗的民宿,又有大型冰箱可以冰存漁獲,因此廣受釣客歡迎。

到了白沙港之後,我們要搭的是下午一點半的小白船。

--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