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乘風破浪台馬輪(Fujifilm X-Tra 400)



這次要去馬祖其實很早就計畫好,但是後來經過一次的延期,原因是因為訂不到機票,最後就確定在八月的最後一個假日行動。

這次其實小插曲蠻多的,第一個就是Pasha訂台馬輪的船票,結果日期訂錯,訂到星期四晚上的,因此我們只好星期五晚上去排候補啦!不過打電話問台馬輪的船公司,對方是說基本上都可以後補的到位子,只是如果人多的話可能就沒有臥鋪了。

其實一直到出發前我都還很掙扎到底要帶Nikon FE還是帶數位單眼S5Pro,後來還是心一橫帶了FE跟六卷X-Tra 400底片,加上兩顆定焦24mm與50mm,以及腳架、濾鏡,最後拍了五卷底片。老實說這樣沖洗下來真的是蠻痛的,不過當打開電腦,把光碟放進去開始看照片的時候,就覺得……真是爽啊!那個色調跟立體感真不是蓋的!如果帶了數位單眼,可能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但那種數位亂掃不用錢的感覺,在旅遊上是比較方便一點。只是,也少了底片那種特別的調調。這次拍攝的每一張照片我都覺得很滿意,也全部放到相簿裡面了(除了一張被強迫刪除XD)。

星期五晚上我們特地提早出門,結果在板橋車站會合之後,在月台玩自拍玩到火車來了都渾然不覺,白白錯過一班火車,所幸十幾分鐘後還有一般區間車可以到基隆。火車經過汐止之後開始下雨,而且愈往基隆前進,雨勢愈大,猛暴的大雷雨讓我們不禁擔心是否颱風會對這趟旅程造成影響。



到了基隆之後,就到西岸碼頭去等候補。最後所幸是有候補到親子床,兩個人加起來一千六百多,比兩個單人鋪位省了不少。上船之後我們就先到船上到處晃 晃,到販賣部買泡麵吃,主要是因為船裡面的冷氣實在太冷啦!冷到跟冰箱一樣!吃點泡麵暖暖身子再去睡覺。這讓我想到每次搭船去蘭嶼,也是冷氣強到不行。

等到快十一點,台馬輪終於在拖船的輔助下緩緩的離岸,往海峽對岸的馬祖駛去。基隆的雨一直沒有停,忽大忽小,船出海之後,可以遠望九份山城,黃澄澄的燈光一片真是蠻漂亮的。星期五晚上的風浪已經不算小了。





到床上之後很快就睡著了,因為真的還蠻累的。睡著之後還可以隱約感覺到有比較大的晃動,看來颱風的影響已經造成了。原本還有一群旅行團的遊客在走道吃零食聊天,後來也漸漸的都去睡了。這時候差不多是十二點多。

……

不過坐台馬輪絕對不用擔心睡過頭!因為五點半就會有悅耳的西洋音樂把每個人都叫醒,提醒大家已經到東引啦!我們這班是「先東後馬」的班次,因此五點半就把大家叫起來,大概六點就會停靠到東引的中柱港。



中柱港的軍方拖船。

把握這時間我到上層甲板去,有位大叔看到我拿手動相機非常的興奮跑過來跟我說「你真勇敢啊!現在已經沒有人在拍底片啦!」

我說「我這次只帶底片相機來啊!」

「我以前也會每年都來馬祖拍照,不過現在改用數位了啊!」我看了看他手中的Panasonic GF1。「馬祖這邊風很大啊,尤其冬天的時候,都要把整個背包掛在中柱上,不然相機被吹到哪裡去都不知道!」

「我們這次來是幾個人去找朋友渡假,自己帶肉帶菜啦,去烤肉,感覺不錯吧!預計要待一個星期。來馬祖啊,基本上一定要自己帶吃的喝的,不然光吃就吃到破產,這裡東西貴啊!像我們喜歡喝可樂,就自己帶個一兩箱來。朋友自己家開民宿的。」

「有朋友在這裡開民宿真的很不錯啊!」不禁讓我想到蘭嶼。

「是很不錯啊,不過物資不便就是了。來這邊就是放空,享受那種悠閒的氣氛,來這裡還想太多,不好。」

中柱港的強風仍然吹著,台馬輪排放的廢氣味與港口的柴油味淡淡的飄來。



還沒睡醒就被挖起來的Pasha。在這麼大聲的音樂播送下,要繼續睡幾乎是不可能的,除非戴耳塞。

在中柱港並沒有停留很久,下船的乘客也不多,停留了約莫半小時之後就離港繼續往南竿前進。這時候我在船上就到處閒晃拍些照片,Pasha則是回去臥鋪繼續補眠。中柱港這邊風很大,且一陣一陣的下著雨,實在讓我們擔心接下來的天候狀況。













到馬祖也不用擔心睡過頭,因為一樣會播送一首「馬祖頌」。對於在馬祖當兵的人來說馬祖頌或許已經聽膩了,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被馬祖頌叫醒之後,我們就收拾一下行李,然後聚集在甲板上等待下船。福澳港碼頭的阿兵哥拉纜繩的速度太慢了,結果被士官釘,船上的人就這樣看著這三個阿兵哥被拉正,都還可以聽到士官罵人的聲音「發呆!散漫!」。突然很懷念當兵的時光啊……







出了此門之後就踏上馬祖的土地啦!



到了福澳港之後,發現到北竿的小白船也已經到了,匆匆忙忙的去買了票就上了小白船。星期六早晨的風浪已經不小了,小白船一路乘風破浪,船身上下跳動著。有遊客很擔心的問船長台馬輪跟飛機會不會停飛,船長說台馬輪有可能會停了,而且一停可能會停三天。不過他也叫大家既然來了馬祖就別想太多,好好享受在這邊的時間。

其實聽到這個我們也蠻緊張的……大概十幾分鐘後,就到了北竿的白沙港。到了白沙港之後,不下雨了,但我們上岸之後才發現忘記打電話請民宿老闆先來等我們,因此就在白沙港那邊閒晃了一會。







這時候民宿老闆也到了,急急忙忙上了車,在回民宿的途中,又下起大雨來了。颱風來臨前的天候瞬息萬變,我們很擔心會因為大雨而困在民宿兩天,那就太慘啦!

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叫做「藍洋洋的家」(官方blog:http://tw.myblog.yahoo.com/oceanblue-loha

到了民宿之後,先把行李安頓好,然後稍微整理休息一下。沒多久肚子傳來的咕嚕聲催促著我們到外面找東西吃啦!

--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