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坂里沙灘、藍洋洋的家晚餐(Fujifilm X-Tra 400)



離開芹壁之後,我們騎上機車,希望找一片能看到夕陽的海灘,但研究了一下地圖,發現好像沒有這樣的地點,因此就想說到有名的坂里沙灘去看看。

坂里沙灘旁邊的遊客中心,對面也是一整排整新的閩東傳統建築,我們好奇的張望了一下,馬上就有一位替代役男來跟我們解說這裡的一些特色。裡面整修的還不錯,也是預計要租出去給人做民宿的。不過因為已經是接近關閉的時間,所以也沒待很久,就到沙灘上面去散步。







回到民宿之後,發現老闆娘正在用馬鮫魚做手工魚丸。先把魚肉切下之後,再用湯匙把魚肉從皮上面刮下,是蠻費時的工作。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做魚丸。

馬鮫魚其實就是台語的「土魠魚」!













稍微整理一下之後,我們原本是要到外面覓食的,但是發現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回到民宿都八點了),因此繞了一圈,還是回到民宿去吃晚餐。之所以會想要到外面覓食,主要的原因是覺得藍洋洋的餐點稍微貴了一些,但是沒想到吃了之後驚為天人,整個就是超正點啊!我們的晚餐是馬祖紅糟肉炒飯,以及冰鎮地瓜餃。我也一起進去廚房看看料理的過程。







老闆娘的手藝極好!炒出來的炒飯不會太油,粒粒分明,飯粒帶有充足的彈性,且紅糟的香味融入其中,讓我們吃了都覺得實在是太棒了,貴的有價值!個人的想法是,藍洋洋的紅糟肉炒飯,在我心中評價跟蘭嶼迦南園的飛魚炒飯美味程度不分軒輊,都是極品!








另外這裡的冰鎮地瓜餃也很棒,裡面包的是芋泥。地瓜餃在這裡是家家都會做的美食,但各家作法略有不同,我很喜歡藍洋洋的地瓜餃!

Pasha 跟老闆聊天的時候,老闆說他們的東西其實算很好吃的,很多客人跑去外面吃完之後,還是會回來吃他們家的東西,不過因為怕忙不過來,所以沒有多做宣傳。我想 也是,如果老闆娘要打掃房間,老闆要接送客人,這樣就沒人可以做菜啦!我想他們比較想要把重心放在民宿的經營上吧!不過這裡的料理也是很有水準的,一道炒 飯就可以看得出來基本功夫的深厚。

炒飯看似簡單,但要好吃卻是很難的。吃完之後我們到附近的協和食品行去逛逛,訂了兩盒名產蘿蔔絲餅,也順道買了一些其他的名產。老闆娘告訴我們晚上在芹壁有音樂會,於是我們也決定要去看看。不過快要到芹壁的時候,就下起了大雨。







這次的演出是由得過金曲獎的原住民歌手Sumin擔綱,不過我們到的時候表演已經接近尾聲……



最後的壓軸是剛到職不久的,從外地調來的警察局長也來拿著吉他露一手啦!這場表演就在大雨之中劃下句點!結束了,剛好雨也停了。颱風天真是讓人困擾,如果不是大雨搗亂,表演應該可以更久吧!

回到藍洋洋的家,老闆娘仍在繼續處理魚肉,而老闆則是跟朋友喝著啤酒聊天看電視關心颱風動態。老闆說馬祖人很惜福的,把魚肉取下之後,骨頭也不會浪費,而且馬祖人特別愛吃魚骨頭!原來是因為魚骨頭上面仍有殘存的魚肉,稍微用油炸過之後,整個香酥到極點,用來下酒是最好的!

而老闆也分享了他的繼光餅吃法,他說他最愛的就是夾叉燒肉或者夾蹄膀肉,他的身材就是這樣吃出來的啦XD!







而Pasha沒多久就上去樓上整理行李並休息,我則是在樓下與民宿的狗狗「妞妞」玩,還有跟老闆夫婦聊天……住民宿對我來說最有價值的,就是跟當地居民聊天互動的那種感覺,真的很棒……老闆說了好多故事,真的是讓我意猶未盡!



--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