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底片]Nikon FE第15卷※八甲休閒漁場,黑天鵝(Fujifilm X-Tra 400)



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八甲漁場,是很棒的休閒地點喔!因為參觀完全免費!

除了參觀免費外,還可以在這邊悠閒的散步看魚、餵魚、賞黑天鵝,確實是放鬆心情的絕佳地點啊!這裡除了養殖香魚、鱘魚外,還有其他種淡水魚類。另外也有餐點、下午茶等。這裡餐點據說毀譽參半,不過Pasha來吃過一次是覺得還可以。因為這次沒有要吃東西,只是來閒晃,所以就沒有進去室內用餐區啦!八甲香魚養殖場的年產量高達一百公噸,為全國香魚產量最大的養殖場,在宜蘭的名氣也很大! 相機是Nikon FE,鏡頭依舊是老搭檔AIS 50/1.4+Sigma 24/1.8。底片是Fujifilm X-Tra 400!



以前來沒印象有黑天鵝,但這次去就有三隻可愛的黑天鵝,而且完全不怕人喔!其中有一對應該是夫妻,出雙入對的。另外一隻比較孤單,但也有一支小鴨陪伴他。但是這裡草叢裡面有一些小小的蟲子,數量不少,而且會叮咬人,咬到的地方會馬上形成一個直徑約一公分的圓形紅斑,圓心的地方會滲血,然後癢個兩三天。我被咬了七八個點之後趕快擦上防蚊液才阻擋住他們的攻擊。帶小朋友去的話要特別注意!最好事先塗上防蚊液以免被咬!





手動鏡拍天鵝不是很好拍,因為一直動來動去的!不過天鵝其實還蠻有趣的,我伸出手指到他們面前,嘴巴張了就要咬哩!還好我手縮的快XD。



只能想辦法接近啦,不過他們不太怕人所以還ok!因為這裡太有趣了,就想說趕快回家帶小黑一起來,這裡離我家騎機車只要十分鐘,很快的我們就回家,然後順便帶了一些麵包頭來餵魚。



宜蘭的農田。



小黑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魚搶食麵包,整個超興奮的,還好有綁住,不然搞不好跳到水裡去了!



另外也有小黑與黑天鵝的第一類接觸!



這張都快撲下去了!



不過黑天鵝還真的是也沒在怕小黑,可能看準小黑怕水吧!哈哈!







黑天鵝對麵包也蠻有興趣的,不過在他們下方的魚群速度比他們快太多了,所以要餵黑天鵝的話,位置要算準,不然十之八九都落入魚腹之中。這裡水裡有錦鯉、鯉魚、草魚、烏鰡、吳郭魚。我在想這些魚會不會也是盤中佳餚的來源?因為除了錦鯉之外,都還蠻有食用價值的。





等待麵包的黑天鵝。



這兩隻一直緊緊的相伴,一定是夫妻啦,超甜蜜喔!



吃完麵包也是一起離開到別的地方去。





麵包餵完啦!跟小黑來個到此一遊照!







離開的時候開始滴下一些雨滴,於是不敢久留,速速回家去。 八甲漁場的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10號,走台七線往南方向,看到右手邊有一尊大型坐姿觀音像,巷子走進去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嘍!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去看看,內容也蠻豐富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