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戰爭和平紀念館、塘后沙灘(Fujifilm X-Tra 400)



第二天一早起來,我們就出門吃早餐閒晃啦!起床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弄一弄,也九點才出門。



第二天的早餐,依舊是選擇佳佳早餐店,沒別的原因,就是因為覺得阿婆一個人顧店很辛苦,想跟她捧場一下,而且他煮的餛飩,看起來很好吃。



一邊做早餐的空檔,阿婆也很俐落的包著餛飩。



星期天的早上,有許多阿兵哥來吃早餐,應該是島休的弟兄吧!我們也點了餛飩拉麵,阿婆的餛飩真的非常好吃!





吃完因為有點飄雨,所以就先不出門,而是先在附近走走,晃到民眾服務社(國民黨的外圍組織)去。原本想進去看看的,結果門都鎖起來了,只好悻悻然的離開。離開之後雨停了,就往昨天沒去的戰爭和平紀念館去。



一早的北竿天空。



戰爭和平紀念館展示了許多不同年代的輕兵器,例如M1步槍、五七、五七甲、各式衣著、土工器具、M16步槍。



還有砲彈、彈殼,中共的宣傳彈、空飄傳單等。



看到門口旁邊的五零機槍,實在是讓我又想到當兵的時候啊!



在紀念館中,又遇到昨天在壁山觀景台遇到的那一團旅行團,導遊的解說依然是很生動有趣,他說以前戰地政務的時候,每個小孩子都會培養出一種能力,就是聽車聲來辨認坐在裡面的人的官階。因為當時馬祖的百姓跟軍人一樣,看到司令官要敬禮的。導遊小時後有一次就是玩到太開心忘記敬禮,一回頭司令官已經站在前面了,當場就被拉正,問他老師是誰,怎麼教出來的小孩這麼沒禮貌。

導遊還說以前戰地政務的時候,每天晚上九點就燈火管制,久而久之馬祖人也就習慣了,因此晚上九點以後上街基本上也不會有店家營業了。而且戰地政務燈火管制,也造成馬祖人口快速的增加!另外,以前馬祖因為林毅夫叛逃的事件,所以管制浮具,連小學生借籃球都要造冊管理!





另外還有單打雙不打,共產黨都會打一些傳單來這邊,但是規定絕對不能撿。而我們也會空飄一些傳單或用砲擊發射傳單或日用品過去,還有鄧麗君的歌。導遊說以前馬祖的阿兵哥很好用,幾乎什麼都會,蓋房子造橋鋪路樣樣難不倒,現在則是都不能請阿兵哥幫忙任何事情了。而戰地政務時期,司令官的權限比縣長大太多了,而好的司令官也會注意百姓的福祉,例如有一任司令官就對百姓很好,百姓反應房子破舊沒辦法住,他就直接命令阿兵哥蓋國宅給百姓;老百姓反應馬路不平,馬上鋪好;老百姓反應最近大家過得很苦,司令官就讓阿兵哥放假來消費,讓大家賺錢。

現在馬祖的阿兵哥少了,馬祖人雖然不像以前那麼苦,但錢也不像以前那麼好賺了。

另外紀念館裡面也有提到著名的無頭部隊,他個人也是覺得,這只是一個把蔣中正神格化的故事。且基本上要摸掉一個連也太困難了,馬祖南竿有個地方叫做鐵堡,那邊是整個班被水鬼摸掉。

導遊說,雖然以前馬祖人被國民黨管得很嚴,但是因為同一個時間,錢比較好賺,所以大家對國民黨還是比較有好感的。我想人都是這樣的……

我們在紀念館待了蠻久的。離開紀念館,我們原本要到白沙去,但是後來經過塘后沙灘,看到艷陽高照,沙灘上空無一人,就決定要下去沙灘走走。









靠近機場這邊,因為退潮的關係,有些漁船直接擱淺在沙灘上。這裡就來點人像攝影吧!



























在沙灘上撿到的小貝殼,拍完照之後就放回原地了噢!

--
[底片]2011夏.馬祖紀行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