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底片]Nikon FE底片第33卷※Tamron A05老梅初登場(Fujifilm X-Tra 400)



最近入手了一顆Tamron A05,都還沒好好介紹他。



Tamron 17-35mm F2.8-4 Di是一顆停產好幾年的鏡頭,到現在為止,Tamron都還沒有推出後續產品。就連同期的Tamron 28-75mm F2.8(A09)都已經改款了,A05還是沒有以復刻版的姿態出現。

而這顆鏡頭畫質銳利,價格便宜,重量又很輕,而且在機械底片機也可以很方便的使用,成為了一代傳奇鏡頭。17-35mm的焦距,在DX片幅的數位單眼與135片幅的數位/傳統單眼都算是很方便的焦距,F2.8-4的光圈雖然並不算特別大,但也足夠使用。同期的鏡頭還有Sigma 17-35mm F2.8-4 HSM,多了超音波馬達,但是少了光圈環,所以如果像我一樣使用FE與FM2,就無法相容,不然Sigma這顆鏡頭也是一時之選,畫質甚至略勝A05!

這顆A05剛發售的時候,印象中要價一萬五千元以上,不過在停產之前某水貨商進了一大批用七千元不到的售價倒貨,也讓人津津樂道。之後就停產了,在二手市場上也十分罕見,而且二手價格更通常高於萬元,如果搶到最低價的時候,還可小賺一筆,應該是我看過最誇張的副廠鏡。

A05是顆很棒的鏡頭,但是有兩個明顯缺點,第一個就是變形明顯,不過看在售價這麼便宜的情況下就算了;第二個就是逆光的時候保證會有鬼影出現,不過也有人把這個缺點當成鏡頭的特色使用就是了。很幸運的,我在ptt的二手區看到有人拋售這顆鏡頭,價格也頗合理,二話不說馬上搶下。面交的時候發現鏡頭外觀略有使用痕跡,但鏡片完全ok。更特別的是原本的主人是個獸醫,我給他看我的相簿,他還誤以為我也是獸醫呢!

第一次使用A05,就到了石門老梅,那天天氣並不好,十分陰沉,而X-Tra 400的發色也依舊讓人鬱悶。剛開始幾張我忘了把相機的AI連動桿扳回定位(前幾天帶去二手相機店測試Non-AI 105mm F2.5,阿富汗少女,把AI連動桿扳開忘了扳回),因此測光嚴重不足,麗來還是非常捧場的幫我拉到堪用的地步,真是太感謝了!而這麼久沒有使用超廣角鏡頭,非常不習慣,而當天拍攝的狀況也不好,沒有背腳架、沒有帶直角觀景器、沒有帶濾鏡,因此拍攝成果也不令人滿意(跟鏡頭無關,是個人因素,我個人不喜歡這次的拍攝過程與結果),只能說是有待磨合。這顆自動對焦鏡的對焦環滑溜溜的,對焦行程極短,跟Sigma 24mm F1.8這顆鏡頭有天壤之別,後者在手動對焦的手感很好。

在Nikon 17-55mm F2.8賣出之後,我一度考慮入手Nikon 17-35mm F2.8或Nikon 20-35mm F2.8來入替,但是都找不到品相好價格又便宜的物件;後來原本一度考慮重新入手Tamron A16來使用,因為價格便宜畫質又好,甚至Nikon 18-105VR也行,但這顆A05突然冒出頭,就成為了一時首選。不論現在手上的老單眼相機,或是未來可能購入135片幅的傳統/數位單眼相機,都可以繼續使用,不需要再煩惱脫手的問題。

午後的老梅,除了海邊充斥著來看綠海藻的遊客外,在村子裡其實相當安靜的,幾乎沒什麼聲音,就連家戶串門子的聲音也極少,有一種凋敝的失落感。









以下開始曝光正常。













































以下這兩張使用AIS 55mm F2.8 Micro拍攝。





臨走前又換上A05。







老梅的拍攝到此結束,以下就帶相機去上班把剩下幾格底片消耗完,手持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