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激改]AR-3快門線改裝AR-2式樣.第二代大成功!



之前曾經試著把手上的AR-3(副廠)快門線改裝成AR-2式樣,雖然當時成功了,但其實那個成品我很不滿意。

之前改裝的結果在:http://aquawill.blogspot.com/2011/06/ar-2.html,如下圖。


第一次的改裝使用筆蓋當作轉接頭。不過筆蓋的螺牙跟快門鈕底座的螺牙其實並不合,所以只是勉強固定上,且筆蓋的形狀也讓快門線有了左右搖擺的可能,導致在快門線晃動時,就可能造成快門線脫鎖,導致快門關閉。雖然當時用了一些方法去固定,不過感覺仍不順手。

前幾天無意間發現那個筆蓋也遺失了之後,曾經到博漢區去尋找原廠的轉接頭,不過跑了幾間老店之後,不是說沒這玩意就是要我到其他老店去找。不過大部分都表示這種東西現在已經絕跡了,更不可能進貨。

好吧,那我只好想辦法,網路上一條AR-2快門線要賣六百以上,還有喊到快兩千的。我原本想去螺絲行碰碰運氣,看有沒有辦法找到螺帽來改裝,不過還好還沒等到我去,我就已經找到這個超完美改裝的方法了!

現在再來說明一下為什麼要改裝。

現在常見的機械快門線孔長得像這樣,就像我手上的FM2,如下圖。



這樣的孔安裝一般買到一條一百多塊的便宜快門線,完全沒有問題。但是更早期的相機,例如Nikon FM、FE、F2、F、Nikomat系列,他們的快門紐並不一樣,如下圖。



這樣的快門紐雖然中間也有個母螺牙,但是並不能用來插快門線,只能用來鎖快門鈕增高器。而AR-2快門線固定的地方,是在快門鈕旁邊底座的公螺牙上。有點像是一個套子套上去。

下面這張圖就是一般AR-3快門線使用的情形,這是一般玩家都很熟悉的畫面。不過這種快門線就不可能使用在FE、FM、F2、F、與Nikomat系列的老相機。因為快門鈕的構造完全是不同的。



以下就開始進行改裝啦!我在我的抽屜裡面無意間發現以前用來修理耳機接頭的玩意。這東西非常非常便宜,所以拿來改裝也不會痛!



這個簡單的零件,可以主要分成三部份:外殼、彈簧、接頭本體,如下圖。



我測試了一下,金屬外殼的母螺牙,跟快門鈕座的公螺牙,完全吻合,裝上去超穩的,就像遇到了前世註定的情人一樣,一拍即合,天雷勾動地火,無法自拔啊!



裝上之後,如下圖。而且耳機頭外殼的咬花對於拆裝都很方便。



接著就是快門線的部份。先將耳機頭的外殼套進快門線,然後再把彈簧套在快門線的接頭上面。因為耳機接頭的彈簧有一邊的口徑比較大,剛好有幾圈可以套在快門線接頭的咬花處。



為了穩固,我又用了一些保麗龍膠來黏合。因為在測試的過程中,如果沒有加強接合的話,雖然彈簧大概有四圈會套在快門線的咬花上,但還是會因為快門線本身的彈力而脫離。我原本想用焊接的,但是一時找不到銲錫,所以就算了。



這樣就已經改裝完成啦,是不是很快呢!從頭到尾應該不用五分鐘的時間吧XD。改裝完的快門線連接相機處,會變成這樣。外面的耳機頭外殼螺牙會咬住機身快門鈕底做的螺牙,然後中間快門線伸出,按下快門。如果快門線有鎖定的功能,就可以把B快門鎖定在開啟的狀態。



再來就把改裝完成的快門線安裝在我防潮箱的老大哥:Nikomat FT2身上!



安裝完成!這樣就可以輕鬆讓老相機也使用一般常見的機械快門線啦!超快速又便宜的改裝!而且這樣的改裝,比之前用筆蓋的方式還要美觀許多,拆裝也很容易,真的是太完美了!



零件的成本,就是這麼便宜,一個只要18元的鍍金3.5耳機頭!



口說無憑,接下來就看看防潮箱老大哥Nikomat FT2搭配改裝的快門線表演一下吧!



為了測試穩定度,我還把這條快門線裝在Nikon FE上面,開啟B快門,鎖定。從下午一點半開始。我就把相機丟著出門去啦!



一直到晚上六點半,我回家之後,快門還是安然無恙的開著,代表這樣改裝的穩定性是很夠的!已經經過五個小時的壓力測試,還是很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