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敗家]Nikon FE入手記



會買下FE,其實是經過了一番小波折。

在鬧劇一般的511末日預言過去後,一切似乎跟平常都一樣。但是在那陣子,我一直在思考,要來弄一台即使沒電也可以拍的相機。這樣如果真的發生大地震而停電的時候,我還是可以繼續拍照。

因此,原本是鎖定純機械相機,而原本已經下手的標的是Nikomat FT2,因為之前曾經用過,非常懷念七百多公克重的沉甸甸機身,以及冰冷的鋁合金觸感、值得信賴的感覺。但是原本都已經跟賣家下訂了,而且還是非常漂亮的價格(3200元送50/1.4),但是接到賣家的電話表示他剛剛裝電池上去,發現測光表不會動,問我還要不要。於是我踩了煞車。

那幾天有點悵然若失的,在網路上看了看,原本又鎖定一台三千多元的Nikon FM,但是旋即又發現有另一台更便宜的,而似乎狀況也不錯的Nikon FE。

小水牛的blog(就是買這一台銀FE):http://blog.xuite.net/littlebuffalo/blog/45297330

就是在這個網頁上看到了有FE2跟FE出售,而從照片看起來品像都還算不錯,重點是夠便宜!剛好趁著要回宜蘭的機會,週六晚上跟水牛大哥約在宜蘭市面交。

在面交前一天,我有請水牛大哥幫我測試FE的測光錶準不準,據他回報的結果是「十分準確」!讓我蠻放心的。也正式決定放掉在台北的那台FM,改收FE。

其實FM跟FE是幾乎孿生兄弟,只是一個使用機械快門,一個使用電子快門。而FE的測光使用GPD,因此靈敏度高,準確性也高。拿到相機之後測試,發現靈敏度真的是不錯。

面交的過程十分愉快,機子測試也一切正常。原本我還帶了Nikon AF 50mm F1.8D去準備就用這顆鏡頭裝在FE上面了,但是跟水牛大哥談論了一下,發現他剛好想要一顆這樣的鏡頭,他也剛好帶了Nikon AIS 50mm F1.4來,就這樣談了一下,他決定收入我的50/1.8D,我則是買下他的AIS 50/1.4。算是皆大歡喜,因為50/1.8D裝到FE上面真的是非常難看,而且手感非常差,有點乾澀但是又很容易轉過度,手動對焦還是要用老鏡頭才是真的舒服。

就這樣莫名其妙送走了我原本覺得一定賣不掉的品像不佳50/1.8D啦,不過換到一顆品像很棒的AIS 50/1.4,也算是意外收穫!(話說柳橙知道我用一千五的就把50/1.8D送走了,才說他原本是要買我這顆鏡頭的耶XD。)





面交結束後隔天,我把FE裝上了一卷KONICA 400度負片,這卷已經在我家冰箱冰了好幾年的底片來試用。因為週日天氣真的很好,所以沒辦法發揮大光圈的威力。拍攝過程中使用了M模式與AUTO模式,以及AEL的功能,今天下班後把底片拿去復興北路的「台北影像」沖掃,明天就會有結果。就知道相機是否正常了。







目前還缺一個接目鏡,這方面由於目前Tokina T107魚眼正在昆明街的雷虎進行保養中,所以等雷虎那邊通知我過去取件再順便買一個接目鏡回來裝,就太圓滿了!

然後今天下班又跟另外一位賣家面交了Sigma 24mm F1.8 EX這顆鏡頭,會想要買入這顆鏡頭的原因是因為廣角、光圈夠大、評價不錯、有光圈環。另外這顆鏡頭被賣家殺到蠻低的價格,所以就剛好買進來用用看。這樣子一顆鏡頭就可以滿足廣角風景、室內大光圈、拍小東西有微距的三大需求。

(沒辦法,買不起威名顯赫的Nikon AF 28mm F1.4D手工神鏡,只好買Sigma 24mm F1.8,反正只是數字換個位置啦XD)



FE與標準鏡的組合,並不會太重,一隻手就可以輕鬆掌握!比同樣片幅的數位單眼輕便太多了!



把Sigma 24/1.8裝在FE上面,當然是不如標準鏡小巧。原本也把Nikon AIS 24mm F2.8列入考慮名單,但是相比之下,Sigma這顆的大光圈顯得更超值,所以就先買來用用看,大不了不合用就賣掉。

把Sigma 24/1.8裝在S5上面,對焦速度並不慢,準確度也夠,感覺跟50/1.8D的聲音與速度相仿。對焦距離確實是蠻近的,前鏡片都快貼到被攝物了。



把數位跟傳統兩台相機排排坐,終於幫我的S5討了個老婆,呵呵。有這台FE,就可以體驗底片的立體感跟獨特色調嘍!以後為了別人而拍的話就用數位,為了自己而拍的話就用底片,真是兩全其美!

話說拍這系列用D90又忘了把Auto ISO關掉,被相機拉到1600,難怪拍的時候覺得怪怪的,暗處噪點好多。現在只希望可以趕快看到星期天拍的底片啊啊啊啊啊!

※後記:底片已經沖洗好了,相機也沒有漏光,測光準確!第一捲拍攝成果在:http://aquawill.blogspot.com/2011/05/nikon-fe_2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