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攝影]活動紀錄※救盟319鄉鎮公民行動.竹南場(No. 119)



竹南場,是救盟苗栗月的最後一場,也是第119場。

上星期已經來拍過頭份場,這星期因為是苗栗月的最後一場,所以我也來到竹南,拍攝活動紀錄。活動紀錄是我的最愛,充滿挑戰也很有趣!

去年五都選舉前,到台中市拍了第一百場之後,就一直在思索這樣的活動紀錄該怎麼拍會比較好。因此我也有一些新的想法,想拍出一些比較不一樣的活動紀錄照。



這是竹南場的現場配置圖,跟一般的室外場都差不多。兩旁的主要燈架上面會架著照向觀眾與照向主舞台的投射燈。照向主舞台的燈是聚光燈,光線非常集中,因此台上的光線非常亮,拍攝台上即使是用沒有防手震的長鏡頭,都毫無難度;但是照往觀眾的燈是散射燈,同時也並不是一直開啟,而是當台上講者與群眾作互動的時候,才會作為氣氛燈使用。在一般情況下,台上與台下的曝光值可以相差6EV以上。

即使是以沒有防手震的小黑三來拍攝台上的講者,都完全不成問題,但是當拍攝台下的觀眾時,如果照往觀眾的燈沒有開啟,周遭也沒有足夠的光線可以使用,就通常都是把ISO拉到最高,然後用遠低於安全快門的曝光值下去拍攝,這樣不但容易手振,同時只要觀眾有晃動肢體的動作,也不容易拍攝成功。因此在去年五都選舉前拍攝了台中場之後,就一直在思考怎樣在自己的拍攝上多一點的變化,也希望會拍出更好的成果。



這是我這次拍攝原先想要採取的佈置。我在舞台的兩側分別架了兩支閃光燈,分別照向觀眾席的兩側。這樣子當我拍攝台下觀眾的時候,打光的效果會比較好,比較有立體感,且亮度也夠。我這次帶了SB-800跟SB-600,一支燈架跟一支腳架去,當我架好燈之後開始試拍。結果發現當我站在舞台一側的時候,確實是可以觸發同一側的閃光燈,但是另一側就因為太遠而無法觸發,因此在活動開始前,我決定只留下舞台右邊的SB-600,將SB-800裝在機頂,設定為Master模式。



現場的佈置變成這樣,這樣的效果其實也不錯,因為SB-600打出的側光讓台下觀眾的輪廓更加立體,避免閃燈直打造成影像太過平板。不過這樣還是受到CLS無線閃燈的先天限制,就是Slave必須在Master前方四十五度角,且距離可能要在十公尺以內才行(規格我忘了,但是經過試驗差不多是這樣)。因此證明在室外拍攝活動的時候,CLS無線引閃的局限性較高,因此我會去添購無線電引閃器來補足。

因為這次多了一個Slave可以使用,所以這次在拍攝台下觀眾的時候,效果明顯比以前都好很多,以後應該會嘗試用兩個或三個Slave來輔助拍攝(當然這意味著我也要添購閃燈了)。下次遇到大型活動的時候,在場面的控制上我也更有心得。







使用閃燈直打,這樣子拍出來的人像較為平板,其實我是不滿意這樣的成果。







在Slave發揮作用下,刻意的在人臉右方打出高光區,這樣輪廓更加明顯,效果也蠻自然的!不過因為CLS的限制,有時候無法成功觸發,等無線閃燈設備到位後,整個效果就更能夠隨心所欲的掌握。

以下是這次拍攝的全集。隨著一次一次的拍攝經驗累積,在這樣的演講場合,已經能夠拍攝的得心應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