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跨年]2010蘭嶼紀行(三)※怒海黑潮



候船室已經有很多遊客來了。因為今年台東縣政府有在蘭嶼辦跨年活動,所以跟去年比起來遊客多很多,有很多是旅行社的遊客。



Pasha在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拉肚子了……兩隻狗狗很安分的在看著行李。小黑很受歡迎,有好幾個遊客拿相機拍他。





這時候天氣並不算差,在漁港裡面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風浪,我樂觀的認為這次航行應該會很順!

我們上船的時間有點晚,因此下方的座位已經幾乎被坐滿,我們只能坐在上層船艙。上層船艙的最大缺點就是晃動幅度變大。



因為狗狗不能進船艙,所以只得綁在上層甲板……







後來想想,其實把狗狗這樣綁在甲板上沒人看管其實是很不好的行為,因為狗狗這樣在無遮蔽的環境下風吹日曬的,如果驚慌而發生危險就真是得不償失。



小黑很好奇的看著下方的海面。小黑之前完全沒有坐過船,我想這次的經驗他會永生難忘的。



船離開了富岡漁港之後,船員們出來趕人,他們說風浪大,人不能在外面,不然太危險了。看來我之前的確預期的太樂觀了。

萬分不得已也只好回到船艙內,隔著窗戶看著窗外的狗狗。



小黑跟58很快的就領教到風浪的威力。剛離開富岡漁港之後還沒有什麼感覺,因為此時的海流尚不強勁,但是稍微離岸遠一點大概過了二十分鐘後,船隻進入了黑潮之中。

黝黑色的海水在船下方奔流著,一道一道的浪落差也超過一公尺。看著窗外海水翻騰著,船隻搖動的幅度也高達左右各20度以上,幾乎都快坐不穩了。這樣的搖晃幅度讓我很擔心窗外的狗狗,我很怕他們會不會在劇烈的搖晃下被甩到船外面去。

有時候側舷遇到比較大的浪,都會有船突然被什麼東西用力撞擊的感覺,在船艙內坐著都幾乎要被晃到地上,更何況狗狗在甲板上。



沒多久船上乘客一個一個拿起座位前方的塑膠袋開始嘔吐,可能是為了通風的關係,冷氣開得非常強,而我坐的位置又在冷氣直吹的地方,讓我只覺得非常的冷。Pasha此時已經又開始去拉肚子了。

我身旁的朋友們一個一個都吐了,均均最慘,把昨天晚上的宵夜都吐了出來。即使我們都吃了暈船藥,還是沒辦法抵抗這樣的風浪。我因為擔心狗狗們而無法成眠,看著他們在風浪之中蹣跚的在甲板上不安的移動,有時趴下有時站著,但小黑的尾巴告訴我他現在很害怕。這時候覺得很對不起他們,把他們放在這麼危險的地方。

搭船從台東到蘭嶼大約需要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的時間,這段時間幾乎都是這樣的風浪。我一直都沒有吐,而Pasha的腹瀉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一度我告訴大家如果真的沒辦法改善的話只能取消這次的行程。所幸Pasha在嘔吐之後有了改善,肚子比較不痛了。她個人認為是東河包子的豆漿搞的鬼。



握著嘔吐袋的均均。

出乎意料的58沒有吐,而小黑卻吐了,小黑吐了一大攤統統都是昨天晚上吃的豬皮,就連我在窗戶內都可以看到豬皮形狀根本是完好的,代表小黑真的都是硬吃進去,根本沒消化。

嘔吐過後的小黑在劇烈搖晃的甲板上顯得更站不穩,讓我非常擔心。



好不容易到了開元港,我跟連峰先負責把行李扛出去,均均跟Pasha則是到上層甲板去把狗狗解下來。驚魂未定的狗狗下了船之後似乎還在暈。



下了船之後,民宿業者們聚集在港邊等著領走自己的房客,我們則是先把狗狗帶到一邊安頓,然後去找民宿主人。很快的我們找到了,就先上車帶小黑去放行李,先安頓一下。

這時候蘭嶼還有陽光,天氣還不錯,但風很大!



在車內的小黑,身上一層白白的都是鹽巴,因為行船的時候濺起的水花噴在他們身上又旋即被風吹乾。小黑看起來還是有點驚魂未定。



---------------------------------
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