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跨年]2010蘭嶼紀行(一)※始動



第一篇先簡短介紹一下為什麼又要跑去蘭嶼。

去年去過蘭嶼之後,就深深的愛上了這裡的氣氛。雖然之前在旅遊途中遇到的夥伴都說2010年夏天還要再去一次,不過後來也都慢慢的沒有聯絡了,有的慘遭失戀、有的忙於課業、有的分隔兩地、有的漸行漸遠,因此就一直沒有去成。後來也有想說趁著換工作的時候出國玩一次,結果工作也沒換成,當然也就沒機會出國啦!

一直到2010年都快結束了,十二月初,看看自己的年假還剩下三天,總要花在有價值的地方!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蘭嶼!

雖然冬天的蘭嶼天候狀況經常不佳,但是那裡的風景深深的讓我著迷,達悟人的率真與好客也讓我深深感動過,於是我決定,一定要再回去!但是今年的蘭嶼似乎比較熱門,機票老早就訂不到了,打給董牧師,魚飛浪民宿也只剩下套房,只好忍痛放棄!

我只想簡單的住,不想花太多錢,只好一家一家的打電話問,終於問到八代灣民宿還有房間!

當我訂好民宿之後,就想說跟Pasha兩個人去似乎有點無聊,就上Facebook問詹連峰還有陳均均要不要一起去,他們很快就答應了。我又突然想到我們都有養狗,就有了一個大膽的提議:我們帶狗去吧!

帶狗去意味著我們必須自己開車,這疲勞程度可是坐火車遠遠比不上的!但是連峰跟均均也是一口就答應要帶他們的58去蘭嶼走走,小黑當然也就一起上車嘍!

確定帶狗狗之後,我聯絡不上八代灣民宿,於是另外找了一間老鍋蓋民宿,詢問是否能夠帶狗進入,他建議我們可以住他隔壁的「清風民宿」有陽台可以放狗狗。清峰民宿是比較簡單的雅房型,但因為均均比較想要住套房型的房間,所以均均跟連峰就決定另覓住所。我在電話中確定八代灣民宿不接受客人帶狗狗之後,就請老鍋蓋代訂清峰民宿的一間雅房。而連峰跟均均則是找到紅頭部落的「蘭嶼Goobye」。

住的問題搞定了,而船票我原本已經訂好了,連峰說他可以請他旅行社的朋友代訂,因此也確定是搭船往返蘭嶼。

接著因為工作忙,我也沒空去計畫這些事情,一直到出發前三天,才跟連峰確認細節,例如什麼時候他要從台中開車上台北,什麼時候從台北出發之類的事關重要的時間問題。

最後敲定的方案是,連峰會在30號的下午就到台北,然後晚上十一點以前我們先去接Pasha與均均,然後上高速公路往宜蘭,上蘇花公路往花蓮,最後到台東富岡漁港搭乘早上七點半的船,預計十點半到達蘭嶼開元港。屆時我們的民宿老闆會來接我們過去,各自安頓好之後再一起行動。

最重要的天氣,隨著日子接近,每天都盯著氣象局的一週氣象,發現蘭嶼應該是不太會下雨,看來去年變成落湯雞的狼狽景象應該是不會再現了!

一切看似都很順利。

我在出發前一天晚上才開始準備行李。我最重要的攝影裝備當然絕對不能忘記,我帶了很多東西:
  • Fujifilm S5Pro機身
  • Nikon AFS 17-55mm F2.8 G DX鏡皇
  • Nikon AF 80-200mm F2.8 D 小黑三
  • Tokina 10-17mm T107 魚眼鏡
  • Nikon Speedlite SB800閃光燈
  • 其他哩哩扣扣等族繁不及備載的配件。

其實我原本還想帶燈架去架離機閃的,不過我還是放棄了這個瘋狂的想法。

帶這麼多東西感覺都不像是去旅遊了,但我還是希望儘可能的多帶一些,至少在我能夠負擔的重量與體積上,讓器材更完備。

出發前一天,民宿老闆提醒我們蘭嶼不會下雨,但是風浪很大,坐船記得要坐後面比較不會這麼顛,另外也交待了一些簡單事宜。這方面真的只能祈禱風浪不要太大,我是不擔心人,比較擔心狗,因為狗狗並不能進入船艙,要放在甲板上。

31號當天我休假在家閒了一天,但是也沒真的閒著,整理行李之外,還順便處理一些事情、買車上要吃的零食、買狗狗用的暈船藥、還有連峰要我買的暖暖包。理論上我應該要睡飽一點的,但是忙了一整天也沒時間睡,晚上開車就等著瞧吧!傍晚連峰就到了我家,我們先把小黑跟58兩隻狗狗帶到公園去發洩精力一下,然後就出發到板橋去接Pasha。

往蘭嶼的旅程就這樣開始了,三天兩夜,不過其實應該是三天四夜,因為有兩個晚上是往返於台北和台東之間。



---------------------------------
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問 清風民宿 的房間狀況如何?好像都沒有照片@@
    因為我也想要帶狗狗去蘭嶼
    是房間外就有陽台可以讓狗狗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房間就很簡單,很像是當地人的房間(這樣講好像有點龍統),基本上就當成住在人家家裡就好。設備跟一般的民宿比起來當然是比較簡單一些,但價錢也蠻便宜的,因此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一樓門口有個空間是可以給狗狗睡的,中型犬沒有問題。

      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