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跨年]2010蘭嶼紀行(五)※跨年晚會



老實說我還是真的第一次知道原來蘭嶼也是有夜市的!





我們跟連峰到了東清之後,發現這裡聚集了不少車輛,而且已經有表演的音樂聲傳來,看來我們是有點來晚嘍!

到了東清國中,才發現跨年晚會已經開始了,而且已經有達悟族的小孩子正在表演,但我才剛拿起相機,表演就結束了。而下一階段是歌唱比賽,於是我們只好先悻悻然的回到夜市去覓食。



雖然說是夜市,但是規模並不大,主要賣的還是一些烤香腸、蔥油餅、炸雞排、飲料、啤酒、煙火之類的尋常玩意。







這攤蔥油餅讓我們印象深刻,不但一個只要20元,裡面更加了肉末跟蔥,份量還不少!加了辣椒之後更是夠味!







抓到空檔就拍個幾張。



這攤賣薑汁粉圓的也蠻不錯,不過粉圓可能是趕著賣,所以沒有煮透。我們就這樣大概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就去看歌唱比賽。看了覺得餓了就去買吃的,渴了就買喝的,很是愜意。



參加比賽的有當地人,也有觀光客。原住民的歌聲真是好啊!相形之下觀光客就差多了。



這位美女雖然高音頻頻破音,但是每破一次台下就喝采一次啊!畢竟要敢站上去已經是蠻有勇氣的了!



當然也不會忘記這位開頭先自備四支螢光棒丟給台下觀眾High的大哥!



所以主辦單位也乾脆把所有螢光棒都拿出來送了!



這位唱著「明天會更好」的小姐,最後一直repeat的歌詞讓場面有點尷尬XD。



雖然說是台東縣政府辦的活動,但是在場參加活動的人,其實觀光客還比當地人多,而當地人大多都是東青的人。其他部落的人的參與感就沒這麼強烈。

至於為什麼會辦在東清呢?說穿了就是因為鄉長是東清人,當然要為自己的家鄉謀福利啦!辦一個活動大家可以做做小生意,或是有觀光客來住民宿,對他們的經濟也不無小補。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位六十幾歲的阿嬤,還是上台又唱又跳的超有活力!整個場面都熱了起來!

聽到一半連峰說要回去看均均的情形,就先離開了。由於台灣大哥大在東清是沒有訊號的,所以也無法互相聯繫,我們就決定如果回來的話就一樣到東清國中先會合。







這種活動就是當地的嘉年華會呀,所以蘭嶼人才是主角,我這麼認為。



這位是觀光客。









唱挽仙桃丹田很有力的大哥!









像這種當地的歌唱比賽實在太有趣了!

歌唱比賽之後,主持人說下一個階段是星光幫,我就決定要回民宿睡覺了。差不多十點多離開。

而差不多是同一個時間,連峰跟均均回到會場,然後High了一整晚。想來有點扼腕。

回到民宿之後洗完澡其實還有時間回去東清跨年倒數,但是還是決定不回去了,因為對星光幫實在一點興趣都沒有。

睡夢中隱約聽到遠方傳來煙火的聲音,應該是正式跨年了吧!然後又旋即陷入睡夢中……



---------------------------------
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