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跨年]2010蘭嶼紀行(四)※四季.午後



清風民宿位在漁人部落,離港口有一段距離。





民宿的客廳還蠻舒適的,可惜應該沒太多時間使用它。其實這間民宿比較像是借住在當地人家裡的感覺,因為屋主也住在另一間房間內。

其實我蠻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這樣才能夠真正的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來到蘭嶼這種地方不就是要這樣嗎?

到了民宿之後先整理行李,然後把小黑全身用溼布整個擦一遍,把身上的鹽巴擦掉,然後趕快給他喝水,因為他這樣吐了一大堆,應該是很渴。

接著我們稍事休息,稍微睡一下之後才準備出門吃中飯,也讓小黑睡一下,畢竟這樣一路顛簸他也真的累了。



出門的時候也帶著小黑。

我們跟連峰約在紅頭部落的郵局前面,連峰過了一會才到,Pasha則是買了蠻牛給我喝,可能怕我太累吧,因為在船上我幾乎沒有睡。

連峰來了才得知原來衝衝已經整個吐到掛了,因此待在民宿裡面休息,58也是。我們決定先到四季牛肉麵去吃個簡單的午餐。



之前來蘭嶼就吃過兩次四季牛肉麵了,這間店也算是當地很有名的店家,東西很好吃,態度也很親切。連峰說他其實剛剛也已經來這邊吃過午飯,也帶了一份麵回去給均均。



過了用餐時間的四季牛肉麵,沒什麼客人。





我還是點了搶鍋麵。



Pasha則是點了牛肉湯餃,不過她吃了我的搶鍋麵之後就佔為己有,我只好把剩下的湯餃吃完。



連峰點了一碗蛋花湯喝了暖身子。蘭嶼的氣溫雖然不低,但是風很大,所以待在外面還是會覺得風連外套都吹透了。

吃完了午餐之後我們決定先出去走走,雖然均均不在,但我們三個還是可以到處跑跑,也順便帶小黑去看看這個島嶼。



休息過後的小黑已經恢復了精神。



在觀景台旁邊隨意的走走拍拍,有個當地人也在看著大海發呆,突然問我們從哪裡來的,聽見連峰說他從台中來,跟我們說了好多,原來蘭嶼人很多都搬到台中去了。



附近的山丘上有羊群,他們真的天賦異禀,看起來幾乎垂直的山壁,他們就是能一步一步的爬上去。蘭嶼的地勢崎嶇,但對他們來說卻是一種天堂吧!

適得其所。

這些羊隻看似野生,其實都是有主人的,只是平常就這麼放牧著。如果一個蘭嶼人開車撞死或是殺了別人的羊,是要賠一隻回去的。而他們也只有慶典的時候才會殺羊。





小黑看到羊群非常的興奮,一直探頭探腦的想要去追,不過由於地形的限制(還是小黑太過膽小?)所以還是只有停留在遠觀的地步。

對於小黑來說一切都是這麼新奇,所以他就一直在旁邊跑來跑去聞東聞西的,努力的探索著這個島嶼的每一絲氣息。



跟一個會攝影的人一起出遊就是不怕自己沒照片,所以我在這張照片也深刻的體認到跟連峰出來的最大好處了,就是終於有我自己的照片了!

連峰在攝影方面算是初學者,因此我們在那邊坐著就聊了好多攝影的話題。

接近傍晚時分,我們決定先到青青草原去看夕陽。



接近青青草原的時候,看到右前方一片焦黑的土地就覺得很不對勁了,到了青青草原的入口處走進去才發現怎麼一大片的土地都變成深褐色,有如被燒灼過一般的痕跡。去年來這邊看到有如仙境一般的草原,開著黃色山菊花的綠色大地,如今已經不復見了……

我懷疑是不是遊客亂丟煙蒂所造成的,毀了這一大片美景。不然怎麼會是這樣的景況?

我在Facebook上面詢問蘭嶼的張大哥,他的說法是「這是因為要將青青草原上的老葉(蘆葦.茅草)燒掉.燒掉之後就會長出嫩葉(蘆葦.茅草)來.如果不將老葉燒掉.葉子會變硬會割傷人」。

看到這樣的場面我們也都沒有繼續走進去的興致了,只好離開。這時候連峰決定要回去民宿看均均的情形,我跟Pasha則是繼續沿著環島公路逆時針前進。



行到龍頭岩處,深深地覺得這裡的風景實在太迷人了,因此就在這邊停留了一會拍幾張人像照。



這裡的風很大,頭髮一下就被吹的亂七八糟的,強烈的陣風也會讓眼睛幾乎睜不開。







拍攝結束後,拿方塊酥給小黑吃。



其實原本是還要這麼繼續拍下去的,但是也接近傍晚了,我們就決定回民宿稍事休息,等著參加晚上的跨年晚會。

回民宿的途中我們先去連峰他們住的地方跟他們會合,均均的狀況看來還是不太好,因此只有連峰跟我們一起行動。



我們跟連峰回到民宿之後,剛好遇到屋主跟他的兩個朋友在門口煮熱湯喝酒聊天,也招呼我們過去一起喝熱湯。



在寒風刺骨的天氣裡有一碗熱騰騰的魚湯,Pasha的欣喜表情完全寫在臉上啊!這碗魚湯也讓我們見識到蘭嶼人的好客!我們就這樣有的喝酒有的喝湯,聊天著。



右邊的這位就是我們民宿的屋主,人很好,有點靦腆,話不多,但是個很好的人!



剛釣起來的不知名魚類,湯頭非常的鮮甜。我想這就是蘭嶼最真實的好滋味吧!

而小黑這樣跟我們跑了一下午,也應該餓了,我們就拿了一些狗食給小黑吃。小黑看起來非常的興奮!





晚上我們就不打算帶小黑一起去,把他留在民宿休息睡覺。



---------------------------------
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