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食記]下雨天的Bravera牛排(上)

嗯,前幾天突然想起我長久以來有個自己煎牛排吃的夢想,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煎牛排如果用一般的平底鍋或或是一般的炒鍋,做起來比較困難一點,據說要用「鑄鐵鍋」才行。

又在網路上看了看,鑄鐵鍋還真是貴啊,上千元甚至數千元的比比皆是,不過又在偶然看到Mobile01上有人說IKEA有399元的鑄鐵平底鍋,感覺好像還蠻划算的,最後終於找到啦,真的有這個產品,他叫做Bravera,不是Bravia,也不是Bianvera!



於是呢,星期五晚上我就跟Pasha一起到新莊IKEA去逛逛,順便把鍋子買回來。













星期五晚上可能因為天氣不好所以逛IKEA的人也不多,因此可以悠閒地拍幾張照片。經過了一番找尋之後終於在廚具區找到了我要的Bravera鑄鐵煎鍋!然後又買了一個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刀具。





看到這個刀具的表面有這樣的棘狀突起就是可以把胡蘿蔔之類的東西削成泥嘍,用微距近拍感覺還頗嚇人的……



然後就是這次的主角Bravera登場嘍!只要399元的鑄鐵鍋,算是很好入門的廚具,而且,也是我自己的第一口鍋子呢!



簡單來說這鍋子本身就是一個大鐵塊。這個鍋子本身不大,只有24*24平方公分而已,另外呢,也沒有附鍋蓋,可能改天要再去找一個適合它的鍋蓋吧!這個鑄鐵鍋看起來不大,但是拿起來卻很沉甸甸的,跟一般的鍋子很不一樣。另外把手的部份也是一體成型的鑄鐵,沒有隔熱層,因為這個鍋子是可以進大烤箱的。



鑄鐵鍋的特點在於因為鍋體本身厚度比較厚,所以在調理食物的時候溫度比較容易維持,意思就是說,當冷的食物進入鍋子之後,鍋子本身的溫度不會一下子降低,因此可以在烹調的過程中更穩定的掌握溫度。因此雖然一般的鍋子也可以煎牛排(不沾鍋不行,因為Teflon在高溫的時候會汽化產生劇毒),但是在火候的掌握上面就沒辦法跟鑄鐵鍋一樣好。

關於煎牛排跟鑄鐵鍋這兩件事情我都是初學者,所以我就不班門弄斧的寫一些東西了,網路上有很多資料。

鑄鐵鍋買回來使用之前,要先開鍋。所謂開鍋就是讓油滲到鑄鐵的毛細孔裡面去,並且把表面的髒污去除掉的一個動作。這網路上也有許多作法,大致上就是先加熱之後上油,然後清洗之後再重複的一個過程。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我的開鍋流程。首先先把Bravera兄放到瓦斯爐上面。



然後用力的燒他的屁股= =。



然後空燒一直到鍋子呈現非常熱的狀態(撒水只是示意而已)。我看網路上的資料說,鑄鐵鍋的溫度會一直升高在攝氏兩百度之後就會穩定下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溫度穩定的特性所以特別適合用來煎食物吧!



然後在熱鍋上塗上一層油,據說動物油最好,不過回鍋油也可以,不過我家沒有,所以就用一般的橄欖油(應該是吧!)。這只是要用油去填滿鍋體表面的孔隙而已。



然後繼續加熱一下,關火靜置讓Bravera兄冷卻之後用鐵刷用力的刷洗表面,然後沖乾淨,不得使用介面活性劑。



洗完之後重複這個流程,總共三次。這樣的步驟稱為養鍋。

然後就想要試試看剛養好的鍋子效果如何呢!就從冰箱拿出一個乳酪抓餅來煎煎看,不加油。



這不加油稍微乾煎一下就是這麼漂亮啊!



看看這超級漂亮的表面,金黃酥脆,完全是皮脆心軟真好嚼!看來鍋子已經準備妥當了,再來就是等中午開始我們的重頭戲,煎牛排嘍!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IKEA居家生活部落格版主肉丸,我很喜歡你這篇文章,可以讓我在IKEA的部落格中介紹嗎?期待你的回覆囉 

    回覆刪除
  2. 呵呵,有趣有趣,另外還有下篇,也可以一起放進去噢!因為下篇才真的有在煎牛排!

    http://aquawill.blogspot.com/2010/06/bravera_06.html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