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得獎]《BenQ DSC GH700‧城市攝手募集活動》第一名



應陳醫師的要求,把這次參加BenQ舉辦的【城市攝手.旅行記事】攝影比賽參賽作品展示在這裡。雖然在灌票功力上比不上一號與五號參賽者,但是很榮幸可以在別的項目領先,得到第一名,也要感謝這段時間幫忙投票、拉票的朋友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最近持續低潮的情緒,也終於有一根強心針注入啦!

※2012/1/7當天14:00-16:00在「也門町咖啡」(臺北市電影主題公園,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網友體驗會展出這次得獎作品,大家也可以來共襄盛舉喔!冠錂也會上台發表一些心得,不過好像只有五分鐘而已XD。

另外今天活動單位在電話中表示,這十二張照片中會有四張會輸出成大幅照片,其他則是小幅照片,雖然不知道確實的大小,但我挑了四張輸出成大幅照片,下面會備註。


以下就展出這次參加比賽的十二張照片!

一:




在三峽老街上偶遇一位帶著自己心愛蜜袋鼯的當地民眾,他讓蜜袋鼯在他身上自由的爬來爬去,眾人好奇的圍觀討論著,不時有人好奇伸手觸摸。我將焦距調整到約5X光學變焦,靜靜的等待著蜜袋鼯爬到主人肩頭的時機,按下快門,逆光照亮了主人與蜜袋鼯的的毛髮,讓主體從背景中跳脫出來,令我驚奇的是GH700這樣的數位相機也做出了類似單眼相機的淺景深效果!

二:這張會輸出成大幅照。




這張照片是在新北市中和區的長榮動物醫院所拍攝,主角是一隻拉布拉多幼犬,叫做「小Lucky」。這隻狗狗因為主人燒炭自殺,而吸入過多一氧化碳造成中毒,腦部因而受損,更因此失明。當被人發現時,主人已經死亡,而小Lucky卻一息尚存。
當時沒有人相信一氧化碳中毒的狗狗可以活下來,而小Lucky也是全台灣第一隻一氧化碳中毒卻存活的狗狗。被另一間動物醫院拒收的小Lucky到了長榮動物醫院,陳醫生決定全力搶救。
腦部受損的小Lucky,幾乎忘了所有的事情,連走路、吃飯等簡單的動作都沒辦法自己來。不過一切就在醫生細心呵護下,到現在慢慢的學會走路、吃飯,也開始會表達一些情緒了!曾經被判定已經瞎了的小Lucky,現在也慢慢恢復一點點的視力,雖然只有一點點,但也是非常大的進步!小Lucky很爭氣,只要醒著的時候幾乎都在練習走路,直到精疲力盡為止,讓人很佩服他的意志力!
這張照片就是小Lucky在練習走路之前,醫生幫他穿上鞋子以增加抓地力、保護腳不受傷,也讓走路更安全。這張我使用了手持夜拍的功能,確保了影像的清晰度,也拍下了醫生深情專注的瞬間。
Lucky的故事很長,也還會繼續下去!我希望用這張照片可以表達出在社會的角落裡,一個小生命跟一個小醫生的不認輸,讓感人的故事一天一天流傳著。

三:這張會輸出成大幅照。




這張照片是在三峽老街的一間古董藝品店所拍攝的,這尊觀音頭像就放在櫥窗,夜晚的店家燈光從頂部撒下,觀音頭髮處華麗雕塑與斑駁的塗料痕跡、臉部的細緻紋路被這樣的光線照射得立體感十足,後方的光線也巧妙的照亮了頭像的耳朵,讓整尊頭像跳脫出背景。
其實我在白天也拍了一張同一尊佛像的,但晚上的燈光比白天更加恰到好處,斜射的光線可以更細緻的表現出歲月的痕跡。讓人不禁開始想細細品味這尊佛像的年代、來源、背後的故事,曾經有那麼一瞬間,我彷彿遁入時光隧道一般。
這張照片將ISO調整到800,約5X光學變焦,調整曝光補償到-0.7以求得最佳的反差。為了減緩手震的影響,我使用了智慧選取功能,讓相機在連拍三張之後,挑出最清晰的照片。

四:




這張照片是在三峽老街的一間老宅,整條老街只有少數房子是沒有開門營業的,因此格外醒目。老木門上刻滿了歲月留下的痕跡,門把用鐵鍊跟嶄新的鎖頭緊緊的鎖起來了,陳舊且生鏽的門把與閃亮的鎖頭形成一種特別的衝突感。仔細瞧瞧,下面還有一道弧形的痕跡,是不是很像一張笑臉呢?
這張充滿歲月痕跡的笑臉迎接著每個來到三峽老街的旅人,或許很少人會察覺到,但既然被我發現了,當然就是先拍再說啦!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因為光線不太夠所以ISO拉到400,並且使用了智慧選取的功能來確保拍出清晰的照片。

五:




這張是在碧潭的一間餐廳所拍攝,在檯面上的日本娃娃非常雅緻,剛好櫃台的燈光相當柔和,亮度也適中,我使用了很棒的近拍功能貼近了日本娃娃,調整到連拍中的智慧選取功能,用最廣角近拍,拍下了這張細節相當清處得照片。令我驚訝的是自動白平衡確實重現了當時眼前的畫面,另外快門時間也只有1/8,但多虧了光學防手振與智慧選取功能的幫助,成像十分清晰!

六:




這張照片是在三峽的一間異國藝品店所拍攝,這是一位三峽在地的年輕人用小木籤與木片所手工製作的小小路標、西式欄杆等小玩意,放在異國藝品店中更顯得趣味十足。當時外面的光線並不強,透過玻璃窗之後更加柔和,斜射光更讓一切充滿立體感,自動白平衡精準的捕捉了和煦的溫暖感。這張我使用了智慧選取的功能確保畫面的清晰度,BSI CMOSISO 800的成像依然還是相當有水準。

七:




由於平常相當忙碌,所以我決定上班也帶著GH700,看看這台相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帶給我什麼驚喜。台北小巨蛋的圓弧造型十分前衛,具有科技感,白天看起來鐵灰色冷冰冰的台北小巨蛋,夜間在巨大的LED螢幕照射之下,隨著畫面的顏色不同,也給予了台北小巨蛋不同的情感與風貌。這張照片中,LED的光線將小巨蛋的屋頂染成了深藍色,有一種特殊的神秘氣氛,有點像是科幻電影中的外星太空船。
這道弧線與一旁的格狀架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城市小風景,具有抽象的特殊美感,我把白平衡調到鎢絲燈,加強影像的藍色調,抬頭拍下了這張照片,在冬天的強風中,防手振跟智慧選取功能幫了我大忙,


八:這張會輸出成大幅照。





這陣子的台北總是濕淋淋的,多雨的天氣讓人感到煩躁,但我更喜歡在雨天拍照,因為這時候的夜景更美,潮濕的地面反射的燈光也讓夜景更加燦爛!
正當我在下雨的夜晚搜尋好夜景時,我注意到路旁欄杆上面的一串小水滴,蹲下仔細瞧瞧,發現這一個個小水滴所透射的光芒,不就是一個個繽紛夜世界嗎?於是我使用了GH700最棒的夜拍功能,也顧不得下雨,跪在欄杆前面拍了十幾分鐘,等待車輛經過時的美麗燈光。
由於光線相當暗,ISO必須拉高到800,快門也僅剩1/10,強風也吹的水滴一顫一顫,難以拍攝到凝結的畫面。,因此我使用了連拍的智慧選取功能,拍下一連串的照片,所幸GH700的智慧選取功能實在太棒,自動幫我選出了最清晰的照片。背景的汽車燈光繽紛多彩,水滴中也倒映出一個個繁華的台北夜色。

九:




這張照片是在下班途中拍攝的,我每天帶著GH700上班,下班就順便搜尋是否有趣味的景象可以拍攝。這張照片是在台北小巨蛋旁拍攝的,辦公大樓每一片玻璃窗由於平整程度不同,所反射的LED燈光也大異奇趣。這一幅幅畫面就有如暗夜妖姬一般扭動著水蛇腰,翩翩舞出一個個婀娜身影;方正的窗框與搖曳生姿的燈光,彷彿在暗示道貌岸然的外表下,台北夜色暗藏著絕色的誘惑,引誘著一個個都會男女沈浸其中。
這張照片我使用了約11X的光學變焦,ISO拉到800,光學防手振與智慧遠取功能幫了我大忙,凝結出這寧靜中帶有動感的瞬間。

十:




這是在三峽老街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所拍攝的,小小的蕨類生長在陰暗的牆角,陽光剛好撒下,我把GH700放在植物的背面,調整到近拍模式,逆光拍攝,冬日難得的豔陽透過葉片映照出的嫩綠,也讓人感到溫暖。
這張照片也讓我想到城市中卑微的小人物,在逆境中把握每一個小小的機會,努力的追求光明的未來,是一張簡單的照片,但我莫名的很喜歡。

十一:




這張照片是在三峽老街的興隆宮前面所拍下,假日的早晨興隆宮前面有許多當地人在練習打陀螺,傳承這在地的特殊技藝。這張照片我將焦距調整到9X光學變焦,焦點鎖定在陀螺落下的圓盤上,使用智慧選取功能,拍下了這張兩顆陀螺同時在一個圓盤上旋轉的瞬間。
由於當時光線並不是很充足,所以ISO調整到800,才能將快門速度提高到1/125,凝結陀螺落下的瞬間。

十二:這張會輸出成大幅照。




這張照片是在三峽老街派出所附近所拍攝到的,當時下著雨,我注意到一旁的櫻花樹所搭的木頭支架上面因為連日大雨,長出了橘色的幼小蕈類,粉嫩嫩的小小生命惹人憐愛,當下就使用GH700調整到近拍模式,調整到5X光學變焦,依舊還能有非常近的拍攝距離,也拍下了這有趣的畫面。
小小的蕈類幼芽在風雨中挺著身子迎接雨水的洗禮,畫面上方的小小圓形光點就是雨滴,我跟這小小蕈類一起共享這場雨,分外能夠體會這優美的心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