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後台]FE底片第52卷※中和力行福德宮廟會(Fujifilm X-Tra 400)



最近每逢假日天氣都不好,因此拍的照片也少了,因此這卷底片拍了一個月才拍完洗出來。每次有空拍照都是天氣不好,實在讓人感到喪氣。照片的產量少,相對的我也沒什麼機會寫blog,老實說沒有寫blog的感覺還蠻空虛的……有時候帶了相機出門,卻又一張也沒拍就回家的那種感覺,更是覺得挫敗。得失心還是有點太重了,我覺得。




十一月初的時候家附近的土地公廟辦廟會,我老媽還興沖沖的拿了廟會的通知,說上面有攝影比賽要我去拍照看看。



不過果不其然,有攝影比賽的場合,就是會有一堆人拿著數位單眼橫衝直撞的,一直圍繞著那群地方政治人物,所以我乾脆也不太想拍了,也懶得跟他們在那邊推擠。於是我就選擇在廟旁邊拍幾張志工們準備辦桌的照片。現場光線還ok,不過搭了棚架又略顯昏暗就是。



力行福德宮最早只有土地公,也就是福德正神,後來又新增了三官大帝與五顯大帝,這幾年則是又新增了觀世音菩薩與財神等更多的神祇。



忙著切蔥的歐巴桑們,一邊聊天一邊動作俐落的切出大量蔥花。



煮好的炒料,熱騰騰的發出蒸氣,讓人食指大動啊!



這些炒料都是用來炒油飯跟煮鹹湯圓用的,給參拜的信眾吃,當然參加繞境的陣頭就有更澎湃的菜餚啦!



一大鍋滿滿地都是雞,看著鍋裡的雞載浮載沉以及他們最後的面容,頓時覺得有些不忍啊……陽光剛好撒了一半,剛好是我覺得最棒的光線。







後台志工則是一大鍋一大鍋的忙著煮。



裡裡外外大家忙成一團。



剛剛的一大鍋雞,現在要一一放到鍋子裡面了,要煮雞湯。





小黑也非常愛吃湯圓喔!還會搶!不過其實拍到的照片比我想像的少,有些地方真的太暗沒辦法拍,挺可惜的。



中午則是到華新街去吃緬甸料理,找到一間口味很棒又便宜的店,吃得很滿足!



這樣一大盤涼麵才五十元!

吃完午飯之後,帶小黑去烏來玩水,途中經過屈尺,就決定在屈尺那邊晃晃,到了一個叫做濛濛谷的地方,不過這裡僅有一個廢棄的遊樂區,不得其門而入,旁邊則是有個很怪的地方,有人在那邊用漂流木作木雕,不過這些漂流木的來源就不得而知。



經過一間擺放許多交通標誌的工廠,應該是專門進行道路施工的工程公司吧!深藏在濛濛谷的路上。在這邊遇到一隻警戒心高的黑狗,身上附著不少壁蝨,但他戒心很重,無法接近。

往濛濛谷的路上就像鄉下的農村一樣,路旁有乾淨的水溝,兩旁都是菜園,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愈接近傍晚,天氣就愈差,光線也愈來愈少,X-Tra 400在光線不足的場合看起來就比較濁,老實說,最近實在是愈來愈有衝動想要換成數位了,不過對於工作的前景還有疑慮,在未來無法看到開朗前景的狀況下,錢還是省點花比較好。

另外最近對於拍攝底片的使用者有一個很壞的消息,就是Costco的X-Tra 400底片一口氣漲了90元左右,一條底片六卷價格是419元,還好我前陣子先買了四條起來放,應該足夠一年的拍攝需求。至於這些拍完之後,就再做打算吧……



掛在樹上的扶桑花, 新店直潭。

晚上回到家之後,吃完晚餐就又回到土地公廟去,那邊辦了表演活動跟小型的園遊會,讓我們注意的是一位展示自己剪紙作品的攤位。

這一位剪紙藝術工作者跟我們很熱心的介紹他的作品,因為我想應該是大部分人都看看就走了,很少人真的很仔細的看他的作品。但我對於這樣的民俗藝品一向很感興趣,所以就在攤位前面停了很久。

這位女士說他年輕的時候因為不會讀書,所以被編到放牛班,放牛班基本上老師也不管成績了,不過倒是會教學生一技之長。這位女士就跟一個老師開始學剪紙,也沒想到就這樣一頭栽進了剪紙的世界。或許他也沒想過以剪紙維生吧!不過他現在會跟著九天民俗技藝團到國外巡迴演出,也在國外展示自己的剪紙作品,據他表示,外國人以及國外的僑胞們對於這樣的剪紙藝術非常的感興趣,也很好賣,反而在自己的家鄉台灣,經常攤位都是稀稀落落的無人光臨。

我們也買了三張她的剪紙作品,用宣紙剪出複雜細膩的圖案之後再染色,她很自豪的描述複雜圖案是怎樣剪成的,不過這對於我來說實在有點太過困難XD。相談甚歡之下她也多送了我們一張剪紙作品,就是下面這張男女相擁的剪影。



除了桌上擺的以外,她還帶了好幾本資料夾,裡面收集的是從她開始學剪紙時的作品,一直到現在,可說是剪紙藝術資料庫了。衷心希望這樣的技藝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