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狗狗]長榮動物醫院第108次探視小Lucky(關於犬酵母菌厚皮症)



話說這兩次去長榮動物醫院,重點其實都不在小Lucky身上……(逃)

原因是這樣的,前幾天醫生突然打電話給我,在我上班的時候,他說他突然在想關於犬酵母菌厚皮症的問題,他想找看看有沒有其他另類的療法,例如高壓氧之類的。

之前關於酵母菌厚皮症的介紹:http://aquawill.blogspot.tw/2012/01/lucky_16.html

接到醫生的電話讓我也開始興奮起來,利用工作的空檔快速的在網路上搜尋一下,找到一篇醫學paper,討論Malassezia的致病機轉與作用機制。因為醫學文件實在是有點艱深,我只大概找到一些關鍵的段落,大概就是講Malassezia菌是兼性厭氧菌,因此雖然可以進行無氧呼吸,但是在有氧氣的環境下依舊可以生存。因此確認高壓氧治療可能沒有用。

我把這篇paper放在google drive上面,連結是: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w8GK9-TnTVOeGZVS1NyVUMyUWc,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這次去主要就是跟醫生討論這個paper的內容,因為其實這篇paper並沒有提到怎麼治療Malassezia引起的厚皮症,不過可以確認的是Malassezia的症狀其實跟免疫系統有比較大的關係,以及環境也有蠻大的影響。例如西高地白梗在台灣就特別容易得到這種酵母菌厚皮症,因為他們對於台灣的氣候本來就是不適合的,而人類硬要把這樣的狗狗帶來台灣飼養與繁殖,就造成無數的狗狗罹患這種難纏的疾病而忍受長時間的痛苦與折磨。

犬酵母菌厚皮症大概是所有的皮膚病裡面最難纏的一種,比毛囊蟲還難纏,非常難治癒,一旦罹患之後復發機率也非常高。

簡單來說Malassezia會把皮膚上的油脂吃掉,會造成皮膚非常乾燥,皮膚會產生大量的皮屑,而且會裂開,非常的癢。狗狗會一直抓癢,不管是用嘴巴還是用腳,最後都會造成毛髮大量脫落,鮮血淋漓。這不只是單純的皮膚病而已,而是對狗狗造成長持間全天候折磨的可怕疾病。

陳醫師表示,很多病例都是在其他醫院治不好,輾轉送到長榮動物醫院治療,一問之下才發現其他動物醫院很多都會把這樣的嚴重皮膚病當成單純的皮膚過敏治療,因此完全沒有對症下藥,狗狗完全醫不好也是可想而知的。

而經過跟醫生的一番討論,我回家也繼續搜尋了一些醫學文獻,發現有另一個paper,比較類似教科書的內容,裡面有提到一些治療Malassezia所導致的厚皮症的方法。

我把這篇paper也上傳到google drive: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w8GK9-TnTVOZUNHVVcyLTYyQ1U

當下我非常興奮的大概讀了一下,雖然裡面充斥著我完全看不懂的藥品與醫學專有名詞,不過大概可以知道裡面有提到治療的方法,外用的部份可以使用麻辣洗,而內服的部份也是搭配一些抗黴菌藥物,例如Itraconazole之類的。當下我馬上打電話給醫生,在電話裡面跟醫生討論了一下,他覺得這些療法其實也不算是有什麼太突出的效果,因為他都試過了,也不是啥新鮮的療法。

於是……只好繼續努力了,希望可以找到怎麼有效治療犬酵母菌厚皮症的方法。



醫生一邊看paper,一邊跟我討論。一旁的小黑則是靜靜的坐著(真的好乖!),小Lucky則是一如往昔的到處走來走去。





看著看著有一隻西施犬來看診,也是皮膚出了問題。





醫藥費也還在持續募集中!請大家慷慨解囊,五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可以直接交給醫生,醫生都會詳細的記錄下來!
長榮動物醫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80號
電話: 02-294147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