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是很笨的動物,因為只要你對他有一點點的好,他就會把整個心都給你。從今以後,他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夠跟你生活在一起,能夠每天陪著你直到停止呼吸。無論如何他都不會離開你、背叛你,他有的只是滿滿的愛與熱情。這麼單純率真的心靈,難道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在人類爾虞我詐的社會中,難道狗狗這種無私的熱情不值得我們給予重視和疼惜嗎?流浪狗的外表或許很髒、或許有病,但是請相信他們的內心絕對比任何一個人類的心靈都來的純潔無暇!

  看到狗媽媽生出小狗狗的時候,仔細的舔舐、餵哺他的小寶貝,就知道他們母子的感情多麼的深厚。每一隻狗媽媽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小寶貝能夠平安的長大,能夠陪在他的身邊,共享天倫之樂。但是人類卻濫用狗媽媽的母性,逼使他們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把小狗狗拿到狗市販賣後,卻又不給狗媽媽好的營養與照顧,反而又繼續利用她生物的本能繼續生下一胎又一胎的小狗狗。等到體能不堪、身體機能退化之後,就將其拋棄於荒野或深山。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難道你還想當他們的幫兇嗎?就算要買狗狗,也請您挑選優良的、會好好照顧狗狗的繁殖業者,不要再讓黑心的繁殖業者拿了你的血汗錢,卻每天都在虐待這些無辜的狗狗們。不要再當他們的幫兇了!請想想那些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被迫燃燒自己幫狗販賺錢的可憐狗狗,拜託!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底片]Nikomat FT2※石碇手工麵線與101次的小Lucky約會



星期五晚上靈機一動,一直都列為目標的石碇的許家手工麵線,就決定星期六一早過去。我們抵達的時候還蠻早的,尚未有其他遊客到訪。

  • 石碇許家麵線
  • 新北市石碇區烏塗村四分子三號(Google maps 連結
  • 02-2663-3004

許家麵線的老闆感覺就是非常的老實誠懇,不太像是生意人,一看到我們來了,趕緊拿出茶水招呼,忙近忙出的,製麵廠中的工人,不斷地用手拉著一串又一串的麵線,有的醒面,有的拉麵線,拉了以後還要趕快送到烘乾機裡面去烘乾。因為今天太陽並不夠大,因此烘乾比較快,所以也就沒辦法看到大量麵線曬太陽的畫面。

這次使用Nikomat FT2拍攝,這台相機從拍賣購得之後,遭遇一波三折。剛開始買回來的時候正常,後來竟然發現測光嚴重不足,更慘的是連觀景窗裡面的快門速度指示也移位了,最後乾脆整個卡住不動。

我送到雷虎去檢查,張老闆看了以後說大概要兩千左右,因為要整台打開算是大工程,也不見得能夠修的好。聽到當下心涼了半截,大概這就是買二手相機的風險吧!原本想說就這樣把這台相機當作樣品機好了,不過一次偶然的機會,在Facebook上看到位在基隆的老魚相機鋪(Facebook連結)也頗富盛名,就把這台相機的狀況跟老魚說,老魚覺得有機會修好,就要我拿去給他看看。之前有一次原本要參加在基隆的打掃動物收容所活動,結果那次被放鴿子,回程就順便搭著火車到百福站,走了大約二十分鐘的路到老魚家,老魚覺得應該修的好,當場就留下相機交給老魚師父。

一個多星期之後,我詢問老魚是否修好,老魚報了一個我覺得很低的價格,我把款項匯過去之後兩三天就寄到手了。試用以後,發現老魚雖然把測光調到差不多準確的程度,但是觀景窗的快門指示卻沒有修理。我打電話過去問,老魚的態度非常好的請我再寄過去一次,他會幫我處理好,且只收郵資。

就這樣兩次往返,FT2終於可以正式上線服役了。第一次拍攝就是這次的石碇之行,因為FT2的測光連動要靠接環上方的光圈連動桿,所以如果沒有兔耳朵的鏡頭只能靠縮光圈來測光,這對於我的Sigma 24mm F1.8來說並不方便,但其他兩顆55mm與105mm都可以順暢使用無礙。

幾乎是從零開始重新體驗這台快四十年的老相機,使用上仍不熟悉,但手感的紮實與硬朗的回饋感,仍讓我在拍攝過程中獲得滿滿的感動。

不過我剛剛才發現……照片每一張都有同樣的黑色類似毛髮狀的痕跡,我看了底片上面也有相同的痕跡,不知道是相機造成還是掃描造成的。照理來說……相機刮底片應該會是整條明顯的橫線,不會這樣像是毛髮狀的痕跡。有機會再試試看。

(※後來查明原因了,是有根棉絮黏在底片室的快門窗邊邊,真的很不明顯,我用手電筒照才現形。拔掉之後又檢查了其他地方,應該是沒有類似的狀況了,下次拍攝可以免除棉絮的困擾。還被柳橙笑說搞不好是用數位機假裝底片XD。)

這次依舊是X-Tra 400,新莊麗來沖掃。



小黑趴在滿是麵粉的地板上,肚子的毛都被染白了,超可愛!



工廠裡的工人也是滿身沾滿麵粉,使用巧勁將醒過的麵條拉長成為麵線。看他們這樣拉好像很簡單,其實這需要運用身體的力量,要恰到好處,不然麵線很容易被拉斷。為什麼我會這樣講呢?因為過沒多久,就有一群遊客想體驗拉麵線DIY,就硬生生扯斷了一整串麵線,當場老闆的表情馬上變成「囧」……

等那群遊客走了之後,我問老闆被拉壞的麵線要怎麼處理,老闆說只能挑選乾淨的部份再回去作成麵頭嘍……等於這串麵線的工錢都浪費了。





我們在外面張望許久不敢進去,老闆跟我們說換上拖鞋之後,可以進去看看,我們當然喜出望外啊!



說時遲那時快,忙近忙出的老闆馬上就端出了自家的三色麵線,有原味、紅麴與綠茶口味,還有小黃瓜跟柴魚醬汁。麵線的口感非常非常的彈牙,跟外面所買到的麵線大不相同,而且綠茶口味跟紅麴口味都帶有特殊的香氣,搭配簡單的柴魚醬汁真的是太完美了!不用多說什麼,就是好吃!



雖然太陽不大,但是老闆還是曬了一串麵線在外面,老闆說是用來展示的XD。



進入製麵廠之後,地上有許多烘乾的麵線等著要包裝了。



沾上厚厚一層麵粉的電話。



這位製作麵線的師父背影非常的像某位拍攝綠茶廣告的演員XD,他正在用手工把麵團作成的粗麵條纏繞在不鏽鋼條上。纏繞上去之後,要醒一個小時才可以拉。



這時候有其他遊客來啦!我們就回到室外把我們的麵線趕快吃掉XD,小黑也很喜歡吃這裡的麵線喔!根據實驗,他最喜歡吃綠茶口味的!



小黑吃麵還會用拉的,真是太可愛啦!



在太陽底下的麵線。



製麵廠種的小小睡蓮。拍攝到現在也快中午了,我們就決定離開許家製麵廠,臨走前也沒忘了買了一大堆麵線,因為這裡的麵線實在是太優了!

離開石碇之後到了坪林,三個人坐在全家便利商店裡面吹冷氣休息聊天,一邊想著待會要做啥,因為怕下雨所以決定又回到石碇去……



全家前面有個正妹在摸狗狗,很乖的狗狗。



石碇王家的豆腐。在這邊吃了點東西,就在石碇老街隨意散步。









今天閒閒沒事的遠光打鐵店。





很忠心一直吠叫的拉拉。















逛完一圈之後,金牌累了,Pasha腳酸了,我也覺得好熱,就跟金牌去永和買閃光燈,然後就地解散。

晚上吃完飯之後,就帶著相機到長榮動物醫院去,這次是第101次的探視,因此感覺特別有紀念意義呢!所以用底片拍攝更好!

101次了,也算是一個小小里程碑,我這輩子,好像還沒有這麼持之以恆的做同一件事情XD

真是奇妙的感覺……



很興奮一直叫的飛寶。



狗狗們齊聚一堂!醫生正在展示他剛買的二手電子琴XD。



小Lucky最近真的是愈來愈乖巧。我今天晚上也有去(第102次),不過沒帶相機,我進到醫院之後完全沒出聲音,小Lucky在裡面睡覺,聽到飛寶叫了幾聲就很輕快的跑出來,似乎是知道我來了,愈來愈善解人意!

這卷底片的最後一張,就是今天玩了一天心情很好的小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請多指教!